Bible

 

马太福音 9

Studie

   

1 耶稣上了船,渡过海,来到自己的城里。

2 有人用褥子抬着一个瘫子到耶稣跟前来。耶稣见他们的信心,就对瘫子:小子,放心罢!你的罪赦了。

3 有几个文士心里:这个人僭妄的话了。

4 耶稣知道他们的心意,就:你们为甚麽心里怀着恶念呢?

5 :你的罪赦了,或:你起来行走,那一样容易呢?

6 但要叫你们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权柄;就对瘫子起来!拿你的褥子回家去罢。

7 那人就起来,回家去了。

8 众人看见都惊奇,就归荣耀与神,因为他将这样的权柄赐给人。

9 耶稣从那里往前走,看见一个人名叫马太,在税关上,就对他:你跟从我来。他就起来跟从了耶稣。

10 耶稣在屋里席的时候,有好些税吏和罪人,与耶稣和他的门徒一同席。

11 法利赛人看见,就对耶稣的门徒:你们的先生为甚麽和税吏并罪人一同吃饭呢?

12 耶稣见,就:康健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

13 经上说:我喜爱怜恤,不喜爱祭祀。这句话的意思,你们且去揣摩。我本不是召人,乃是召罪人。

14 那时,约翰的门徒来见耶稣,说:我们和法利赛人常常禁食,你的门徒倒不禁食,这是为甚麽呢?

15 耶稣对他们新郎和陪伴之人同在的时候,陪伴之人岂能哀恸呢?但日子将到,新郎要离开他们,那时候他们就要禁食

16 没有人把新布补在旧衣服上;因为所补上的反带坏了那衣服,破的就更大了。

17 也没有人把新酒装在旧皮袋里;若是这样,皮袋就裂开,酒漏出来,连皮袋也坏了。惟独把新酒装在新皮袋里,两样就都保全了。

18 耶稣这话的时候,有一个管会堂的拜他,:我女儿刚才死了,求你去按手在他身上,他就必活了。

19 耶稣便起来跟着他去;门徒也跟了去。

20 有一个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来到【 雅吾赎瓦】背后,摸祂的衣裳繸子,

21 因为他心里:我只摸他的衣裳,就必痊愈。

22 耶稣过来,看见他,就:女儿,放心!你的信救了你。从那时候,女人就痊愈了。

23 耶稣到了管会堂的家里,看见有吹手,又有许多人乱嚷,

24 :退去罢!这闺女不是死了,是睡着了。他们就嗤笑他。

25 众人既被撵出,耶稣就进去,拉着闺女的手,闺女便起来了。

26 於是这风声传遍了那地方。

27 耶稣从那里往前走,有两个瞎子跟着他,喊叫说:大卫的子孙,可怜我们罢!

28 耶稣进了房子,瞎子就到他跟前。耶稣:你们信我能作这事麽?他们:主阿,我们信。

29 耶稣就摸他们的眼睛,:照着你们的信给你们成全了罢。

30 他们的眼睛就开了。耶稣切切的嘱咐他们:你们要小心,不可叫人知道。

31 他们出去,竟把他的名声传遍了那地方。

32 他们出去的时候,有人将鬼所附的一个吧带到耶稣跟前来。

33 鬼被赶出去,吧就出话来。众人都希奇,:在以色列中,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

34 法利赛人:他是靠着鬼王赶鬼。

35 耶稣走遍各城各乡,在会堂里教训人,宣讲天国的福音,又医治各样的病症。

36 他看见许多的人,就怜悯他们;因为他们困苦流离,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

37 於是对门徒:要收的庄稼多,作工的人少。

38 所以,你们当求庄稼的主打发工人出去收他的庄稼。

   

Komentář

 

Sit

  

If you think about sitting, it seems fair to say that where you're sitting is more important than that you're sitting. Sitting in a movie theater, sitting in a classroom, sitting in the driver's seat of a car, sitting in the defendant's seat at a trial, sitting at the family dinner table -- those are very, very different things. But even so, the fact that you're sitting in those places is important -- it means you are part of what's going on, you're staying in place. This is similar to "sitting" in the Bible. Sitting on a throne indicates judgment; sitting in a tent door indicates holiness. The context is crucial. But in all cases "sitting" indicates a sense of permanence, belonging, and full participation in the spiritual state illustrated through the con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