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马太福音 7

Studie

   

1 你们不要论断人,免得你们被论断。

2 因为你们怎样论断人,也必怎样被论断;你们用甚麽量器量给人,也必用甚麽量器量给你们。

3 为甚麽看见你弟兄眼中有刺,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

4 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对你弟兄: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

5 你这假冒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

6 不要把圣物给狗,也不要把你们的珍珠丢在前,恐怕他践踏了珍珠过来咬你们。

7 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

8 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

9 你们中间谁有儿子求饼,反给他石头呢?

10 ,反给他蛇呢?

11 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你们在上的父,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他的人麽?

12 所以,无论何事,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因为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

13 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

14 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

15 你们要防备假先知。他们到你们这里,外面披着羊皮,里面却是残暴的

16 凭着他们的果子,就可以认出他们来。荆棘上岂能摘葡萄呢?蒺藜里岂能摘无花果呢?

17 这样,凡好树都结好果子,惟独坏树结坏果子。

18 好树不能结坏果子;坏树不能结好果子。

19 凡不结好果子的树就砍下来,丢在火里。

20 所以,凭着他们的果子就可以认出他们来。

21 凡称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进国;惟独遵行我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

22 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主阿,主阿,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麽?

23 我就明明的告诉他们: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罢!

24 所以,凡见我这话就去行的,好比一个聪明人,把房子盖在磐石上;

25 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总不倒塌,因为根基立在磐石上。

26 见我这话不去行的,好比一个无知的人,把房子盖在沙土上;

27 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并且倒塌得很大。

28 耶稣讲完了这些话,众人都希奇他的教训;

29 因为他教训他们,正像有权柄的人,不像他们的文士。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236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2360. 罗得称他们为 “兄弟”, 是因为他出于良善诚恳乞求他们. 这从 “兄弟” 的含义清楚可知. 在圣言中, “兄弟” 和 “邻舍” 的含义是一样的. 因为人人都应爱邻如己; 因此, “兄弟” 被如此称呼是出于爱, 或也可说, 出于良善. 以这种方式称呼并问候邻舍来源于天堂, 在那里, 主是所有人的父亲, 并象爱自己的孩子那样爱着所有人; 因此, 爱是属灵的结合. 整个天堂由此可以说类似于从爱与仁所生的一个大家庭 (685, 917节).

因此, 所有以色列人因都代表主的天国, 即爱与仁的国度, 故他们互称 “兄弟” 和 “同伴”. 不过, 他们互称 “同伴” 不是出于爱之善, 而是出于信之真. 如以赛亚书:

各人都帮助自己的同伴, 对他的兄弟说, 壮胆吧. (以赛亚书 41:6)

耶利米书:

你们各人要对自己的同伴, 各人要对自己的兄弟如此说, 耶和华回答什么? 耶和华说了什么? (耶利米书 23:35)

诗篇:

因我弟兄和同伴的缘故, 我要说, 愿平安在你中间! (诗篇 122:8)

摩西书:

他不可向他的同伴或兄弟追讨, 因为耶和华的豁免已经宣告了. (申命记 15:2, 3)

以赛亚书:

我要激动埃及人去攻击埃及人, 他们就打起仗来, 各人攻击自己的兄弟, 各人攻击自己的同伴. (以赛亚书 19:2)

耶利米书:

各人当谨防自己的同伴, 不可信靠弟兄; 因为各弟兄尽行欺骗, 各同伴都搬弄是非. (耶利米书 9:4)

凡属那教会的, 都被冠以 “弟兄” 之名, 这可见于以赛亚书:

他们必将你们的弟兄从列族中送回, 使他们或骑马, 或坐车, 坐轿, 骑骡子, 骑独峰驼, 到我的圣山耶路撒冷, 作为供物献给耶和华. (以赛亚书 66:20)

人若象犹太人那样除了字义外一无所知, 就会以为此处所指的是雅各的后裔, 而非其他人; 因此, 他们必被那些他们所称呼的外邦人带回耶路撒冷, 或骑马, 或坐车, 坐轿, 骑骡子. 但是, “弟兄” 是指拥有良善的所有人; “马, 车和轿” 表属于真与善之物; “耶路撒冷” 表主的国.

摩西书:

在你中间如果有一个穷人, 又是你的兄弟, 你不可硬着心, 袖手不帮助你贫穷的弟兄. (申命记 15:7, 11)

又:

你要从你弟兄中立一位王来管理你, 不可立不是你弟兄的外邦人治理你. 免得他的心向弟兄高傲. (申命记 17:15, 20)

又:

耶和华你的神要从你们弟兄中间给你兴起一位先知像我, 你们要听从他. (申命记 18:15, 18)

由上述经文明显可知, 犹太人和以色列人全都互称兄弟; 但那些通过立约团结起来的人, 他们则称其为同伴. 然而, 由于他们的理解局限于圣言的历史和世俗事务, 故他们以为他们互称兄弟, 是因为他们全都是一位祖先, 或亚伯拉罕的子孙. 但是, 在圣言中, 他们被称为 “兄弟” 并非因这种情况, 而是因他们所代表的良善. 而 “亚伯拉罕” 在内义上表爱本身, 也就是主, 而非别的什么 (1893, 1965, 1989, 2011节), 所以, 他们的子孙, 也就是 “兄弟”, 是指那些被良善所主导的人, 事实上, 是指所有那些被称为邻舍的人. 如主在马太福音所教导的:

只有一位是你们的老师; 你们都是兄弟. (马太福音 23:8)

又:

凡无缘无故向弟兄动怒的, 难免受审判; 凡骂弟兄是拉加的, 难免公会的审断; 所以, 你在祭坛上献礼物的时候, 若想起弟兄向你怀怨, 就把礼物留在坛前, 先去同弟兄和好. (马太福音 5:22-24)

又:

为什么看见你弟兄眼中有刺? 怎能对你弟兄说, 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 (马太福音 7:2-4)

又:

倘若你的弟兄得罪你, 你就去趁着只有他和你在一处的时候, 指出他的错来. 他若听你, 你便得了你的弟兄. (马太福音 18:15)

又:

彼得进前来, 对祂说, 主啊, 我弟兄得罪我, 我当饶恕他几次呢? 到七次可以吗? (马太福音 18:21)

又:

你们各人若不从心里饶恕弟兄的罪过, 我天父也要这样待你们了. (马太福音 18:35)

从这些教导清楚可知, 各处的所有人因是邻舍, 故被称为兄弟. 他们被称为 “兄弟”, 是因为人人都应爱邻如己, 以致他们出于爱或良善被如此称呼. 由于主是良善本身, 并出于良善看待所有人, 在至高意义上就是那邻舍自己 (Himself the Neighbour), 故祂也称他们为 “兄弟”, 如约翰福音:

耶稣对马利亚说, 你往我弟兄那里去. (约翰福音 20:17)

马太福音:

王回答他们说, 我实在告诉你们, 这些事你们做在我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 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马太福音 25:40)

由此清楚可知, “兄弟” 是表达爱的一个术语.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