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马太福音 6

Studie

   

1 你们要小心,不可将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们看见,若是这样,就不能得你们父的赏赐了。

2 所以,你施舍的时候,不可在你面前吹号,像那假冒为善的人在会堂里和街道上所行的,故意要得人的荣耀。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们已经得了他们的赏赐

3 你施舍的时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

4 要叫你施舍的事行在暗中。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报答你(有古卷:必在明处报答你)。

5 你们祷告的时候,不可像那假冒为善的人,爱站在会堂里和十字路口上祷告,故意叫人看见。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们已经得了他们的赏赐

6 祷告的时候,要进你的内屋,关上祷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报答你。

7 你们祷告,不可像外邦人,用许多重复话,他们以为话多了必蒙垂

8 你们不可效法他们;因为你们没有祈求以先,你们所需用的,你们的父早已知道了。

9 所以,你们祷告要这样说:我们在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

10 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上。

11 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

12 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

13 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或作:脱离恶者)。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直到永远。阿们(有古卷没有因为……阿们等字)!

14 你们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饶恕你们的过犯;

15 你们不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不饶恕你们的过犯。

16 你们禁食的时候,不可像那假冒为善的人,脸上带着愁容;因为他们把脸弄得难看,故意叫人看出他们是禁食。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们已经得了他们的赏赐

17 禁食的时候,要梳头洗脸,

18 不叫人看出你禁食来,只叫你暗中的父看见;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报答你。

19 “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地上有虫子咬,能锈坏,也有挖窟窿来偷”

20 只要积攒财宝在上,上没有虫子咬,不能锈坏,也没有挖窟窿来偷。

21 因为你的财宝在那里,你的心也在那里。

22 眼睛就是身上的。你的眼睛若了亮,全身就明;

23 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里头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24 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你们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玛门(玛门:财利的意思)。

25 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甚麽,喝甚麽;为身体忧虑穿甚麽。生命不胜於饮食麽?身体不胜於衣裳麽?

26 你们看那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父尚且养活他。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麽?

27 你们那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或作:使身量多加一肘呢)?

28 何必为衣裳忧虑呢?你想野地里的百合花怎麽长起来;他也不劳苦,也不纺线。

29 然而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他所穿戴的,还不如这花一朵呢!

30 你们这小信的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就丢在炉里,神还给他这样的妆饰,何况你们呢!

31 所以,不要忧虑说:吃甚麽?喝甚麽?穿甚麽?

32 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

33 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

34 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28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285. “那时全地只有一样的口音” 表各地的人民总体上都持守一样的教义. 这从稍后论述的圣言中 “嘴唇 (口音)” 的含义清楚可知. 本节用这几句话描述了古教会原来的状态, 也就是说, 它总体上有一种教义; 但下一节描述了它如何开始被歪曲和篡改; 由此到第九节, 则描述了它全然败坏, 以致不再有任何内在敬拜可言. 紧接着论述的主题是由希伯开始的第二代古教会; 最后论述的是第三代古教会, 也就是犹太教会的开始. 因为洪水后相继有三个教会.

至于第一代古教会, 尽管它分布甚广, 遍及全世界, 但它的口音是一样的, 它的话语也是一样的, 也就是说, 它共享一种教义, 无论总体还是细节; 而它的敬拜, 无论内在还是外在, 处处具有多样性, 如前一章所述, 那里说明了, 所提到的各个民族表示各种不同的教义和仪式. 情况是这样: 天堂有无数社群, 它们各不相同, 然而却是一体, 因为所有人都作为一体被主引领 (对此, 参看457, 551, 684, 685, 690节). 类似现象也存在于人里面, 因为尽管他里面有众多脏腑, 脏腑中的众多小脏腑, 器官和肢体, 其中每一个都以不同方式发挥作用, 然而全部及每一个都作为一体由一个灵魂来支配. 人体也具有类似现象, 其中力量和活动的动作各不相同, 然而全部由心脏的一个运动和肺脏的一个运动来支配, 并构成一体. 它们能以这种方式行如一体, 其原因在于, 天堂只有一个流注, 每个个体皆照自己的天性接受这流注. 该流注是情感的流注, 来自主, 祂的怜悯和生命. 尽管只有一个流注, 然而所有事物作为一体顺应和遵从. 这是天堂中人所共享的相爱的结果.

第一代古教会的情形就是这样; 因为尽管敬拜的种类有很多 (有的是内在的, 有的是外在的), 总体上和所存在的民族一样多, 具体地和构成民族的宗族一样多, 细节上和教会中人一样多, 然而它们全都有 “一样的口音, 一样的话语”; 也就是说, 它们全都有一种教义, 无论总体还是细节. 当所有人拥有相爱或仁爱时, 教义就是一种. 相爱或仁爱使他们全都合为一体, 尽管他们具有多样性, 因为他们出于多样性而构成一体. 所有人, 无论他们有多少, 哪怕不计其数, 倘若处于仁爱或相爱, 就会有一个目的, 即共同利益, 主的国和主自己. 教义和敬拜事务上的多样性如同人的感官和脏腑的多样性, 如前所述, 它们有助于整体的完善. 事实上, 主经由仁爱照着每个人的天性, 以各种不同的方式流入和作工. 祂就这样在地上如在天上那样, 将所有人整理得井然有序, 无论总体还是细节. 主的意愿就是这样成就的, 如祂亲自所教导的, “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