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马太福音 10

Studie

   

1 耶稣叫了十二个门徒来,给他们权柄,能赶逐污,并医治各样的病症。

2 十二使徒的名:头一个叫西门、又称彼得,还有他兄弟安得烈,西庇太的儿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约翰,

3 腓力和巴多罗买,多马和税吏马太,亚勒腓的儿子雅各,和达太,

4 奋锐党的西门,还有卖耶稣的加略人犹大。

5 耶稣差这十二个人去,吩咐他们:外邦人的,你们不要走;撒玛利亚人的城,你们不要进;

6 宁可往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里去。

7 随走随传,国近了!

8 医治病人,叫死人复活,叫长大麻风的洁净,把鬼赶出去。你们白白的得来,也要白白的舍去。

9 腰袋里不要带金银铜钱。

10 不要带口袋,不要带两件褂子,也不要带鞋和拐杖,因为工人得饮食是应当的。

11 你们无论进那一城,那一村,要打听那里谁是好人,就住在他家,直住到走的时候。

12 进他家里去,要请他的安。

13 那家若配得平安,你们所求的平安就必临到那家;若不配得,你们所求的平安仍归你们。

14 凡不接待你们、不你们话的人,你们离开那家,或是那城的时候,就把脚上的尘土跺下去。

15 我实在告诉你们,当审判的日子,所多玛和蛾摩拉所受的,比那城还容易受呢!

16 我差你们去,如同羊进入群;所以你们要灵巧像,驯良像鸽子。

17 你们要防备人;因为他们要把你们交给公会,也要在会堂里鞭打你们,

18 并且你们要为我的缘故被送到诸侯君王面前,对他们和外邦人作见证。

19 你们被交的时候,不要思虑怎样话,或甚麽话。到那时候,必赐给你们当的话;

20 因为不是你们自己的,乃是你们父的灵在你们里头的。

21 弟兄要把弟兄,父亲要把儿子,送到死地;儿女要与父母为敌,害死他们;

22 并且你们要为我的名被众人恨恶。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

23 有人在这城里逼迫你们,就逃到那城里去。我实在告诉你们,以色列的城邑,你们还没有走遍,人子就到了。

24 学生不能高过先生;仆人不能高过主人。

25 学生和先生一样,仆人和主人一样,也就罢了。人既骂家主是别西卜(别西卜:是鬼王的名),何况他的家人呢?

26 所以,不要怕他们;因为掩盖的事没有不露出来的,隐藏的事没有不被人知道的。

27 我在暗中告诉你们的,你们要在明处出来;你们耳中所的,要在房上宣扬出来。

28 身体,不能灵魂的,不要怕他们;惟有能把身体和灵魂都灭在地狱里的,正要怕他。

29 两个麻雀不是卖一分银子麽?若是你们的父不许,一个也不能掉在地上;

30 就是你们的头发也都被数过了。

31 所以,不要惧怕,你们比许多麻雀还贵重!

32 凡在人面前认我的,我在我上的父面前也必认他;

33 凡在人面前不认我的,我在我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认他。

34 你们不要想我是叫地上太平;我并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动刀兵。

35 因为我是叫人与父亲生疏,女儿与母亲生疏,媳妇与婆婆生疏。

36 人的仇敌就是自己家里的人。

37 爱父母过於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爱儿女过於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

38 不背着他的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门徒。

39 得着生命的,将要失丧生命;为我失丧生命的,将要得着生命。

40 人接待你们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来的。

41 人因为先知的名接待先知,必得先知所得的赏赐;人因为人的名接待人,必得人所得的赏赐

42 无论何人,因为门徒的名,只把一杯凉水给这小子里的一个喝,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人不能不得赏赐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0683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0683. “因为我是按这话与你和以色列立约的” 表通过这些真理而与那些处于外在和内在敬拜的人结合. 这从 “按这话”, “立约” 和 “以色列” 的含义, 以及 “摩西” 的代表清楚可知: “按这话” 是指通过这些要遵守的首要真理, 如前所述 (10682节); “立约” 是指结合 (665, 666, 1023, 1038, 1864, 1996, 2003, 2021, 6804, 8767, 8778节); “摩西”, 经上说约就是与他和以色列立的, 是指圣言, 教会和敬拜的外在形式, 这外在形式含有内在之物在里面 (10563, 10571, 10607, 10614节); “以色列” 是指教会和敬拜的内在 (4286, 4292, 4570, 6426节). 这解释了为何经上说约是与摩西和以色列立的. 经上并没有说 “与以色列人” 立约, 因为在本章和前一章, “以色列人” 都表示那些对没有内在之物的教会, 敬拜和圣言的外在感兴趣的人 (10454-10457, 10461, 10498, 10549-10551, 10570, 10575, 10629节).

在此必须简要说明, 什么叫圣言, 教会和敬拜的内在; 什么叫含有内在之物在里面的它们的外在; 什么叫没有内在之物的外在. 如果人们为了真理本身的缘故, 出于一种内在情感, 因而出于属灵情感而喜欢实行真理, 那么他们所遵守的, 就是圣言, 教会和敬拜的内在. 如果人们为了真理本身的缘故, 出于一种外在情感, 因而出于属世情感而喜欢真理, 那么他们所遵守的, 就是含有内在之物在里面的它们的外在. 后一种人是教会的外在成员, 而前一种人是教会的内在成员; 因为每个教会都有内在成员和外在成员. 但那些处于没有内在之物的外在敬拜的人不是为了真理本身的缘故, 而是为了世上的利益而喜欢真理; 因此, 他们若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 或是为了让别人看到, 就不喜欢实行真理. 这些人不在教会之内, 而是在教会之外.

当那些为了真理本身的缘故, 出于一种内在或属灵的情感而喜欢实行真理的人听见真理时, 他们就感到欣喜, 并思想当如何照之生活. 但录那些为了真理本身的缘故, 出于一种外在或属世的情感而喜欢真理的人听见真理时, 他们也感到欣喜, 但不会思想当如何照之生活, 尽管他们没有意识到一种来自内在源头的流注会促使他们去过这样一种生活. 然而, 那些为了世上的利益而喜欢真理的人不会思想当如何生活; 他们也不接受来自一个内在源头的任何流注. 他们只是将真理交付记忆, 以便能谈论它们.

那些为了真理本身的缘故而喜欢实行真理的人是爱主的, 因为真理来自主, 主通过他们意愿并实行真理而使得真理成为良善, 从而使得真理成为一个人生命的一部分. 因为真理在进入一个人的意愿之前, 不会成为他生命的一部分. 它在其意愿中的存在从以下事实可以得知并被发觉, 即: 此人实行真理; 尤其这一事实: 他喜欢实行真理; 因为一个人意愿真理到何等程度, 他就喜欢真理到何等程度.

主在马太福音中是如此描述为了真理本身的缘故, 并为了照之生活而喜欢真理:

接待你们的, 就是接待我; 接待我的, 就是接待那差我来的. 人因为先知的名接待先知, 必得先知的赏赐; 人因为义人的名接待义人, 必得义人的赏赐. 无论何人, 因为门徒的名, 只把一杯凉水给这小子里的一个喝, 我实在告诉你们, 这人决失不了他的赏赐. (马太福音 10:40-42)

人若不了解圣言的内义, 不可能知道 “因为先知的名接待先知, 因为义人的名接待义人, 因为门徒的名接待主的门徒” 表示什么, 也不知道这些人将照着接待而得赏赐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没有内义, 谁知道因别人的名而接待他表示什么呢?

但那些熟悉内义的人不会关注人, 只关注这个人所表示的事物, 因而不会关注一个门徒或先知, 而是关注门徒和先知所表示的事物. 就内义而言, “门徒” 表示在生活中所实践的真理; “先知” 表示教义的真理; “因某人的名” 表示由于他的品性. 由此明显可知主说的这些话表示什么, 即: 那些为了真理本身的缘故而喜欢真理的人, 和那些为了真理本身的缘故而喜欢实行真理的人是爱主的, 并将天堂接入到自己里面; 因为主所赋予的赏赐就是为了真理的缘故而对真理的情感, 为了真理的缘故而对真理的情感就含有天堂在里面.

“门徒” 表示整体上爱和信的一切, 因而具体地表示那些被主引导的人 (可参看3488, 3858末尾, 6397节); “先知” 表示教义的真理 (2534, 7269节); “名” 表示品性或本质 (144, 145, 1896, 2009, 2724, 6674, 9310节); “赏赐” 表示对真理和良善的一种情感 (3956, 6388节); 对一个人的观念在内义上会转化为对某种事物的观念 (5225, 5287, 5434, 8343, 8985, 9007, 10282节); 为了真理本身的缘故而实行真理就是爱主 (10336节).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