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利未记 3

Studie

   

1 人献供物为平安祭(平安:或作酬恩;下同),若是从牛群中献,无论是公的是母的,必用没有残疾的献在耶和华面前。

2 他要按在供物的上,宰於会幕口。亚伦子孙作祭司的,要把血洒在的周围。

3 从平安祭中,将火祭献给耶和华,也要把盖脏的脂油和脏上所有的脂油,

4 并两个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就是靠腰两旁的脂油,与上的网子和腰子,一概取下。

5 亚伦的子孙要把这些烧在的燔祭上,就是在的柴上,是献与耶和华为馨祭。

6 人向耶和华献供物为平安祭,若是从羊群中献,无论是公的是母的,必用没有残疾的。

7 若献一只羊羔为供物,必在耶和华面前献上,

8 并要按在供物的上,宰於会幕前。亚伦的子孙要把血洒在的周围。

9 从平安祭中,将火祭献给耶和华,其中的脂油和整肥尾巴都要在靠近脊骨处取下,并要把盖脏的脂油和脏上所有的脂油,

10 两个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就是靠腰两旁的脂油,并上的网子和腰子,一概取下。

11 祭司要在上焚烧,是献给耶和华为食物的火祭。

12 人的供物若是山羊,必在耶和华面前献上。

13 要按在山羊上,宰於会幕前。亚伦的子孙要把血洒在的周围,

14 又把盖脏的脂油和脏上所有的脂油,两个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就是靠腰两旁的脂油,并肝上的网子和腰子,一概取下,献给耶和华为火祭。

15 a

16 祭司要在上焚烧,作为馨火祭的食物。脂油都是耶和华的

17 在你们一切的处,脂油和血都不可;这要成为你们世世代永远的定例。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438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438.启示录 9:10.“它们有尾巴像蝎子”表被歪曲的圣言真理, 他们通过歪曲真理引发精神麻痹. “尾巴”表示头部的末端, 因为脑部通过脊柱延伸至尾部, 故头与尾如同首先的和末后的那样合而为一; 因此, 当“头”表示唯信称义和得救时, “尾”就表示其所有确认的汇总, 这些确认来自圣言, 因而是被歪曲的圣言真理. 凡凭自己的聪明信奉一个宗教信仰原则, 并立其为头的人, 也会通过圣言接受确认, 使它们成为尾; 他就这样致使他人精神麻痹, 从而伤害他们. 这就是为何经上说“它们有尾巴像蝎子”, 接着又说“尾巴上有毒钩, 有能力伤人”; 因为“蝎子”表示给认知或理解力造成精神麻痹的说服力(425节). 凡解剖学家都会告诉你, “尾巴”是脑经由脊柱直到其最末端的延续; 或只是观察一条狗或其它任何有尾巴的野兽, 逗弄并哄哄它, 你就会看到它的脊背平坦下来, 尾巴也作出相应的动作; 相反, 你若是把它惹毛了, 它就会绷起脊背.

在以下经文中, 被当成原则来信奉的认知或理解力的首要信条也以“头”来表示, 其末端以“尾”来表示.

祂必从以色列中剪除头与尾, 长老和尊贵的人就是头, 以谎言教人的先知是尾. (以赛亚书 9:14, 15)

埃及中无论是头与尾, 所做之工都不成就. (以赛亚书 19:15)

以下经文中的也并非表示别的:

龙的七头, 以及拖拉着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部分, 把它们摔在地上的尾巴. (启示录 12:3, 4)

还有:

像蛇的尾巴, 有用来伤人的头. (启示录 9:10)

由于“尾”表示末端, 而末端是全体的综合体, 所以耶和华对摩西说:

拿住蛇的尾巴; 摩西就拿住它, 它就变成了杖. (出埃及记 4:3, 4)

因此经上要求:

他们要在靠近脊骨处取下整条尾巴, 连同肾, 肠, 肝等内脏上的脂油一同献祭. (利未记 3:9-11; 8:25; 9:19; 出埃及记 29:22)

末端就是那包含并容纳一切在先之物的, 对此, 可参看《新耶路撒冷教义之圣经篇》(38, 65节) , 以及《圣爱与圣智》(209-216, 217-222节).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