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利未记 25

Studie

   

1 耶和华在西乃摩西

2 你晓谕以色列人:你们到了我所赐你们那的时候,就要向耶和华守安息。

3 年要耕种田地,也要修理葡萄园,收藏地的出产。

4 第七年,要守圣安息,就是向耶和华守的安息,不可耕种田,也不可修理葡萄园

5 遗落自长的庄稼不可收割;没有修理的葡萄树也不可摘取葡萄。这年,要守圣安息。

6 在安息年所出的,要给你和你的仆人、婢女、雇工人,并寄居的外人当食物。

7 这年的土产也要给你的牲畜和你上的走当食物。

8 你要计算个安息年,就是年。这便为你成了个安息年,共是四十年。

9 当年七初十日,你要大发角声;这日就是赎罪日,要在遍发出角声。

10 第五十年,你们要当作年,在遍给一切的居民宣告自由。这年必为你们的禧年,各要归自己的产业,各归本

11 第五十年要作为你们的禧年。这年不可耕种;地中自长的,不可收割;没有修理的葡萄树也不可摘取葡萄。

12 因为这是禧年,你们要当作年,地中自出的土产。

13 这禧年,你们各要归自己的地业。

14 你若甚麽给邻舍,或是从邻舍的中买甚麽,彼此不可亏负。

15 你要按禧年以的年数向邻舍买;他也要按年数的收成给你。

16 年岁若多,要照数加添价值;年岁若少,要照数减去价值,因为他照收成的数目给你。

17 你们彼此不可亏负,只要敬畏你们的,因为我是耶和华─你们的

18 我的律例,你们要遵行,我的典章,你们要谨守,就可以在那上安然居住

19 必出土产,你们就要饱,在那上安然居住

20 你们若:这第七年我们不耕种,也不收藏土产,甚麽呢?

21 我必在第六年将我所命的福赐给你们,地便生年的土产。

22 第八年,你们要耕种,也要陈粮,等到第九年出产收的时候,你们还陈粮。

23 不可永,因为是我的;你们在我面前是客旅,是寄居的。

24 在你们所得为业的全,也要准人将赎回。

25 你的弟兄(弟兄是指本国人说;下同)若渐渐穷乏,了几分地业,他近的亲属就要把弟兄所赎回

26 若没有能给他赎回的,他自己渐渐富足,能够赎回

27 就要算出地的年数,把馀剩年数的价值还那买主,自己便归回自己的地业。

28 倘若不能为自己得回所卖的,仍要存在买主的里直到禧年;到了禧年,地业要出买主的,自己便归回自己的地业。

29 城内的住宅了以後,一年之内可以赎回;在一整年,必有赎回的权柄。

30 若在一整年之内不赎回,这城内的房屋就定准永归买主,世世代为业;在禧年也不得出买主的手。

31 房屋在无城墙村庄里,要看如乡下的田一样,可以赎回;到了禧年,都要出买主的手。

32 然而利未人所得为业的城邑,其中的房屋,利未人可以随时赎回。

33 若是一个利未人不将所卖的房屋赎回,是在所得为业的城内,到了禧年就要出买主的手,因为利未人城邑的房屋是他们在以色列人中的产业。

34 只是他们各城郊野之地不可,因为是他们永远的产业。

35 你的弟兄在你那里若渐渐贫穷,中缺乏,你就要帮补他,使他与你同住,像外人和寄居的一样。

36 不可向他取利,也不可向他多要;只要敬畏你的,使你的弟兄与你同住。

37 他,不可向他取利;他,也不可向他多要。

38 我是耶和华─你们的,曾领你们从埃及出来,为要把迦南你们,要作你们的

39 你的弟兄若在你那里渐渐穷乏,将自己给你,不可叫他像奴仆服事你。

40 他要在你那里像雇工人和寄居的一样,要服事你直到禧年。

41 到了禧年,他和他儿女要离开你,一同出去归回本家,到他祖宗的地业那里去。

42 因为他们是我的仆人,是我从埃及领出来的,不可为奴仆。

43 不可严严的辖管他,只要敬畏你的

44 至於你的奴仆、婢女,可以从你四围的国中买。

45 并且那寄居在你们中间的外人和他们的家属,在你们上所生的,你们也可以从其中买人;他们要作你们的产业。

46 你们要将他们遗留给你们的子孙为产业,要永远从他们中间拣出奴仆;只是你们的弟兄以色列人,你们不可严严的辖管。

47 住在你那里的外人,或是寄居的,若渐渐富足,你的弟兄却渐渐穷乏,将自己给那外人,或是寄居的,或是外人的宗族,

48 了以,可以将他赎回。无论是他的弟兄,

49 或伯叔、伯叔的儿子,本家的近支,都可以赎他。他自己若渐渐富足,也可以自赎。

50 他要和买主计算,从自己的那年起,算到禧年;所的价值照着年数多少,好像工人每年的工价。

51 若缺少的年数多,就要按着年数从买价中偿还他的赎价

52 若到禧年只缺少几年,就要按着年数和买主计算,偿还他的赎价。

53 他和买主同住,要像每年雇的工人,买主不可严严的辖管他。

54 他若不这样被赎,到了禧年,要和他的儿女一同出去。

55 因为以色列人都是我的仆人,是我从埃及领出来的。我是耶和华─你们的

   

Bible

 

申命记 12:10

Studie

       

10 但你们过了约但河,得以耶和华─你们使你们承受为业之,又使你们太平,不被四围的一切仇敌扰乱,安然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