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利未记 19

Studie

   

1 耶和华摩西

2 你晓谕以色列全会众:你们要圣洁,因为我耶和华─你们的是圣洁的。

3 你们各都当孝敬父母,也要守我的安息日。我是耶和华─你们的

4 你们不可偏向虚无的,也不可为自己铸造像。我是耶和华─你们的

5 你们献平安祭给耶和华的时候,要献得可蒙悦纳。

6 这祭物要在献的那一天和第二,若有第三的,就必用焚烧。

7 第三若再,这就为可憎恶的,必不蒙悦纳。

8 的人必担当他的罪孽;因为他亵渎了耶和华的物,那人必从民中剪除。

9 在你们的收割庄稼,不可割尽田角,也不可拾取所遗落的。

10 不可摘尽葡萄园的果子,也不可拾取葡萄园所掉的果子;要留给穷人和寄居的。我是耶和华你─们的

11 你们不可盗,不可欺骗,也不可彼此说谎。

12 不可指着我的名起假誓,亵渎你的名。我是耶和华

13 不可欺压你的邻舍,也不可抢夺他的物。雇工人的工价,不可在你那里过夜,留到早晨

14 不可咒骂聋子,也不可将绊脚石放在瞎子面前,只要敬畏你的。我是耶和华

15 你们施行审判,不可行不;不可偏护穷人,也不可重看有势力的人,只要按着公审判你的邻舍。

16 不可在民中往来搬弄是非,也不可与邻舍为敌,置之於死(原文作流他的血)。我是耶和华

17 不可心里恨你的弟兄;总要指摘你的邻舍,免得因他担罪。

18 不可报仇,也不可埋怨你本国的子民,却要人如己。我是耶和华

19 你们要守我的律例。不可叫你的牲畜与异类配合;不可用两样搀杂的种种你的地,也不可用两样搀杂的料做衣服穿在身上。

20 婢女许配了丈夫,还没有被赎、得释放,若与他行淫,二要受刑罚,却不把他们治死,因为婢女还没有得自由。

21 那人要把赎愆祭,就是一只公绵牵到会幕口、耶和华面前。

22 祭司要用赎愆祭的耶和华面前赎他所犯的,他的就必蒙赦免。

23 你们到了迦南,栽种各样结果子的树木,就要以所结的果子如未受割礼的一样。年之久,你们要以这些果子,如未受割礼的,是不可的。

24 第四年所结的果子全要成为,用以赞美耶和华

25 第五年,你们要那树上的果子,好叫树给你们结果子更多。我是耶和华─你们的

26 你们不可带血的物;不可用法术,也不可观兆。

27 的周围不可剃,(周围或作:两鬓)胡须的周围也不可损坏。

28 不可为死人用刀划身,也不可在身上刺花纹。我是耶和华

29 不可辱没你的女儿,使他为娼妓,恐怕上的人专向淫乱,就满了大恶。

30 你们要守我的安息日,敬我的圣所。我是耶和华

31 不可偏向那些交鬼的和行巫术的;不可求问他们,以致被他们玷污了。我是耶和华─你们的

32 在白发的人面前,你要站起来;也要尊敬老人,又要敬畏你的。我是耶和华

33 若有外人在你们国中和你同居,就不可欺负他。

34 和你们同居的外人,你们要看他如本人一样,并要他如己,因为你们在埃及也作过寄居的。我是耶和华─你们的

35 你们施行审判,不可行不义;在尺、秤、升、斗上也是如此。

36 要用公道天平、公道法码、公道升斗、公道。我是耶和华─你们的,曾把你们从埃及领出来的。

37 你们要谨守遵行我一切的律例典章。我是耶和华

   

Bible

 

马太福音 20:8

Studie

       

8 到了晚上,园主对管事的:叫工人都来,给他们工钱,从後来的起,到先来的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