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利未记 14

Studie

   

1 耶和华晓谕摩西

2 长大麻风得洁净的日子,其例乃是这样:要带他去见祭司;

3 祭司要出到外察,若见他的大麻风痊愈了

4 就要吩咐人为那求洁净的拿两只洁净的活和香柏、朱红色线,并牛膝草来。

5 祭司要吩咐用瓦器盛活,把宰在上面。

6 至於那只活,祭司要把他和香柏、朱红色线并牛膝草一同蘸於宰在活上的血中,

7 用以在那长大痲疯求洁净的人身上次,就定他为洁净,又把活放在田野里。

8 求洁净的人当衣服,剃去毛发,用洗澡,就洁净了;然可以进,只是要在自己的帐棚外居住

9 第七,再把上所有的头发与胡须、眉毛,并全身的毛,都剃了;又要衣服,用身,就洁净了。

10 第八,他要取两只没有残疾的公羊羔和只没有残疾、岁的母羊羔,又要把调的细面伊法十分之为素祭,并罗革,同取来。

11 行洁净之礼的祭司要将那求洁净的和这些东西安置在会幕口、耶和华面前。

12 祭司要取公羊羔献为赎愆祭,和那罗革同作摇祭,在耶和华面前摇摇;

13 公羊羔宰於地,就是宰赎祭牲和燔祭牲之地。赎愆祭要归祭司,与赎祭一样,是至的。

14 祭司要取些赎愆祭牲的血,抹在求洁净人的右耳垂上和右的大拇指上,并右的大拇指上。

15 祭司要从那一罗革中取些倒在自己的左手掌里,

16 把右手的一个指头蘸在左手的里,在耶和华面前用指头弹次。

17 里所剩的抹在那求洁净人的右耳垂上和右的大拇指上,并右的大拇指上,就是抹在赎愆祭牲的血上。

18 祭司手里所要抹在那求洁净人的上,在耶和华面前为他赎罪。

19 祭司要献赎祭,为那本不洁净、求洁净的人赎;然要宰燔祭牲,

20 把燔祭和素祭献在上,为他赎罪,他就洁净了。

21 他若贫穷不能预备够数,就要取公羊羔作赎愆祭,可以摇摇,为他赎罪;也要把调的细面伊法十分之为素祭,和罗革同取来;

22 又照他的力量取两只斑鸠或是两只雏鸽,只作赎祭,只作燔祭。

23 第八,要为洁净,把这些会幕口、耶和华面前,交给祭司。

24 祭司要把赎愆祭的羊羔和那一罗革一同作摇祭,在耶和华面前摇一摇。

25 要宰了赎愆祭的羊羔,取些赎愆祭牲的血,抹在那求洁净人的右耳垂上和右的大拇指上,并右的大拇指上。

26 祭司要把些倒在自己的左手掌里,

27 把左手里的,在耶和华面前,用右手的一个指头弹次,

28 又把里的抹些在那求洁净人的右耳垂上和右的大拇指上,并右的大拇指上,就是抹赎愆祭之血的原处。

29 祭司手里所要抹在那求洁净人的上,在耶和华面前为他赎罪。

30 那人又要照他的力量献上斑鸠或是只雏鸽,

31 就是他所能办的,只为赎祭,只为燔祭,与素祭同献上;祭司要在耶和华面前为他赎

32 这是那有大麻风灾病的人、不能将关乎得洁净之物预备够数的条例。

33 耶和华晓谕摩西亚伦

34 你们到了我赐你们为业的迦南,我若使你们所得为业之房屋中有大麻风的灾病,

35 房主就要去告诉祭司:据我看,房屋中似乎有灾病。

36 祭司还没有进去察灾病以前,就要吩咐人把房子腾空,免得房子里所有的都成了不洁净;然祭司要进去察房子。

37 他要察那灾病,灾病若在房子的上有发绿或发红的凹斑纹,现象洼於

38 祭司就要出到房外,把房子封锁

39 第七,祭司要再去察,灾病若在房子的墙上发散,

40 就要吩咐人把那有灾病的石头挖出来,扔在城外不洁净之处;

41 也要叫人刮房内的四围,所刮掉的灰泥要倒在城外不洁净之处;

42 又要用别的石头代替那挖出来的石头,要另用灰泥墁房子。

43 他挖出石头,刮了房子,墁了以,灾病若在房子里又发现,

44 祭司就要进去察,灾病若在房子里发散,这就是房内蚕食的大麻风,是不洁净。

45 他就要拆毁房子,把石头头、灰泥都搬到城外不洁净之处。

46 在房子封锁的时候,进去的人必不洁净到晚上

47 在房子里躺着的必洗衣服;在房子里饭的也必洗衣服

48 房子墁了以,祭司若进去察,见灾病在房内没有发散,就要定房子为洁净,因为灾病已经消除。

49 要为洁净房子取两只和香柏、朱红色线并牛膝草,

50 用瓦器盛活,把宰在上面,

51 把香柏、牛膝草、朱红色线并那活,都蘸在被宰的血中与活中,用以房子次。

52 要用血、活、活、香柏、牛膝草,并朱红色线,洁净那房子。

53 但要把活放在城外田野里。这样洁净房子(原文是为房子赎罪),房子就洁净了。

54 这是为各类大麻风的灾病和头疥,

55 衣服与房子的大麻风,

56 以及疖子、癣、火斑所立的条例,

57 指明何时为洁净,何时为不洁净。这是大麻风的条例。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743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7430. “这是神的手指” 表这能力来自神性. 这从 “神的手指” 的含义清楚可知, “神的手指” 是指来自神性的能力. “手指” 之所以表示能力, 是因为手指是手的一部分, 而 “手” 表示能力 (参看878, 4931-4937, 6344, 6424, 6948节). “手指或指头” 表示能力, 这一点也可从以下经文明显看出来:

我观看你指头所造的天, 并你所陈设的月亮星宿. (诗篇 8:3)

路加福音:

耶稣说, 我若靠着神的手指赶鬼, 这就是神的国临到你们了. (路加福音 11:20)

马可福音:

耶稣领说话结巴的聋子离开百姓, 就用指头探他的耳朵, 吐唾沫抹他的舌头. (马可福音 7:32-33)

这也是代表神性能力的行为.

“手指” 代表能力, 这一点也可从犹太人当中的教会仪式明显看出来, 就是在拇指上抹血的仪式和祭司用手指头弹血的仪式; 关于这两种仪式, 经上在摩西五经中如此记着说:

你要宰这羊, 取点血抹在亚伦和他儿子右手的大拇指上和右脚的大脚趾上. (出埃及记 29:20)

利未记:

祭司要取些赎愆祭牲的血, 祭司要抹在将要从大麻疯中洁净之人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 并右脚的大脚趾上. 祭司把右手指蘸在左手掌的油里, 在耶和华面前用指头将油弹七次. 祭司要将手掌里所剩的油, 抹在那即将被洁净人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 并右脚的大脚趾上, 就是抹在赎愆祭牲的血上. (利未记 14:14, 16-17)

出埃及记:

要取些公牛的血, 用指头抹在坛角上. (出埃及记 29:12; 利未记 4:6; 9:9)

所有这些仪式都表示天堂的秘密和神圣事物. 这一点从以下事实清楚可知: 圣言源于神性, 一点一划都是被启示的 (路加福音 16:17), 摩西五经中的这些细节也是如此. “拇指” 和 “手指” 表示良善通过真理所行使的能力, 这一点从刚才所引用经文的内义明显看出来. 在诗篇, “手指” 也表示能力:

耶和华是应当称颂的; 祂教导我的手争战, 教导我的指头打仗. (诗篇 144:1)

以赛亚书:

祂必不观看祭坛, 就是自己手所筑的, 也不重看自己指头所做的. (以赛亚书 17:8)

“祭坛” 表示总体上的敬拜 (4541节); “手所筑的, 指头所做的” 是指诸如来自属人自己, 因而属人自己能力之物的那类事物.

7430a. “法老的心刚硬” 表固执. 如前所述 (7272节).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