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利未记 12

Studie

   

1 耶和华摩西

2 你晓谕以色列人:若有妇人怀孕生男孩,他就不洁净,像在月经污秽的日子不洁净一样。

3 第八,要给婴孩行割礼

4 妇人在产血不洁之中,要三十。他洁净的日子未满,不可摸物,也不可进入所。

5 他若生孩,就不洁净两个七,像污秽的时候一样,要在产血不洁之中,六十

6 满了洁净的日子,无论是为男孩是为女孩,他要把一岁的羊羔为燔祭,一只雏鸽或是一只斑鸠为赎祭,会幕口交给祭司。

7 祭司要献在耶和华面前,为他赎罪,他的血源就洁净了。这条例是为生育的妇人,无论是生男生

8 他的力量不够献只羊羔,他就要取两只斑鸠或是两只雏鸽,只为燔祭,只为赎祭。祭司要为他赎,他就洁净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真实的基督教 # 288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853  
  

288. 聖言中常提到"律法"一詞。我想有必要解釋一下"律法"的各層含義:狹義,廣義,最廣義。狹義的意思是指十誡, 廣義的意思是指摩西頒給以色列百姓當守的法規典章條例, 更廣義的意思是指聖言的全部。

人們知道, 狹義而言, "律法"指十誡。

廣義的意思是指摩西頒給以色列百姓當守的法規典章條例。這可從『出埃及記』中所列舉的各個條例明顯看出, 在那裡意思都是"律法"(儘管被譯為"條例", 其實是"law", 即"律法"或"法律"), 舉例說明:

贖愆祭的條例乃是如此(利未記7:1)。

兩個祭是一個條例(利未記7:7, 11)。

素祭的條例乃是這樣(利未記6:14) 。

這就是燔祭,素祭,贖罪祭,贖愆祭, 和平安祭的條例(利未記7:37)。

這是走獸,飛鳥, 和水中遊動的活物, 並地上爬物的條例(利未記11:46)。

這條例是為生育的婦人, 無論是生男生女(利未記12:7)。

這是大麻瘋的條例(利未記13:59; 14:2, 32, 54, 57)。

這是患漏症和夢遺而不潔淨的條例(利未記15:32)。

這是關於猜忌的條例(民數記5:29-30)。

這是拿細耳人的條例(民數記6:13, 21)。

人死在帳棚裡的條例乃是這樣(民數記19:14)。

這是王讀的律法(申命記17:15-19)。

摩西所寫的舊約部分被稱為"律法"(申命記31:9, 11-12, 26)。在新約中也這被稱為"律法"(路加福音2:22; 24:44;約翰福音1:45; 7:22-23; 8:5以及其它地方)。

保羅說的"遵行律法"就是指上述的條例, 在『羅馬書』中他說人稱義是因著信, 不在乎遵行律法(羅馬書3:28), 從上下文很明顯看出就是指這層意思的律法。保羅責備彼得也是因彼得將猶太律法形式化(Galatians 3:11-19)。他還三次說:沒有一個人因行律法稱義(加拉太書2:14, 16)。更廣義的意思是指聖言的全部。這可從下面的章節看出:耶穌說:"你們的律法上豈不是寫著'我曾說你們是神'嗎?"(約翰福音10:34,指的是詩篇82:6)。眾人回答說:"你們聽見律法上有話說, 基督永存的, 你怎麼說'人子必須被舉起來'呢?這人子是誰呢?"(約翰福音12:34, John 12: 指的是詩篇89:29; 110:4;但以理書7:14)。這要應驗他們律法上所寫的話:"他們無故地恨我"(約翰福音15:25,指的是詩篇35:19)。法利賽人說:"官長有信他的嗎?但這些不明白律法的百姓是被咒詛的"(約翰福音7:48-49) 。天地廢去較比律法的一點一畫落空還容易(路加福音16:17)。在以上這些章節中, "律法"都表示全部的聖言。在大衛的『詩篇』中有許許多多類似的描述。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