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耶利米哀歌 1

Studie

1 先前满有人民的城,现在何竟独!先前在列国中为大的,现在竟如寡妇;先前在诸省中为王后的,现在成为进贡的。

2 她夜间痛哭,泪流满腮;在一切所亲的中间没有一个安慰她的。她的朋友都以诡诈待她,成为她的仇敌。

3 犹大因遭遇苦难,又因多服劳苦就迁到外邦。她在列国中,寻不着安息;追逼她的都在狭窄之地将她追上。

4 锡安的径因无人守圣节就悲伤;她的城凄凉;她的祭司叹息;她的处女受艰难,自己也愁苦。

5 她的敌人为首;她的仇敌亨通;因耶和华为她许多的罪过使她受苦;她的孩童被敌人掳去。

6 锡安城(原文是女子;下同)的威荣全都失去。她的首领像不着场的鹿;在追赶的人前无力行走。

7 耶路撒冷在困苦窘迫之时,就追想古时一切的乐境。她百姓落在敌人中,无人救济;敌人见,就因她的荒凉嗤笑。

8 耶路撒冷大大犯罪,所以成为不洁之物;素来尊敬她的,见她赤露就都藐视她;她自己也叹息退後。

9 她的污秽是在衣襟上;她不思想自己的结局,所以非常地败落,无人安慰她。她说:耶和华啊,求你我的苦难,因为仇敌夸大。

10 敌人伸,夺取她的美物;她眼见外邦人进入她的圣所─论这外邦人,你曾吩咐不可入你的会中。

11 她的民都叹息,寻求食物;他们用美物换粮食,要救性命。他们说:耶和华啊,求你观,因为我甚是卑贱。

12 你们一切过的人哪,这事你们不介意麽?你们要观:有像这临到我的痛苦没有─就是耶和华在他发烈怒的日子使我所受的苦?

13 他从使进入我的骨头,克制了我;他铺下罗,绊我的,使我回;他使我终日凄凉发昏。

14 我罪过的轭是他所绑的,犹如轭绳缚在我颈项上;他使我的力量衰败。主将我交在我所不能敌挡的人中。

15 耶和华轻弃我中间的一切勇士,招聚多人〔原文作大会〕攻击我,

16 我因这些事哭泣;我眼泪汪汪;因为那当安慰我、救我性命的,离我甚远。我的儿女孤苦,因为仇敌得了胜。

17 锡安举,无人安慰耶和华雅各已经出令,使四围的人作他仇敌;耶路撒冷在他们中间像不洁之物。

18 耶和华是公的!他这样待我,是因我违背他的命令。众民哪,请我的话,我的痛苦;我的处女和少年人都被掳去。

19 我招呼我所亲的,他们却愚弄我。我的祭司长老正寻求食物、救性命的时候,就在城中绝气。

20 耶和华啊,求你观,因为我在急难中。我肠扰乱;我在我里面翻,因我大大悖逆。在外,刀使人丧子;在家,犹如死亡。

21 见我叹息的有人;安慰我的却无人!我的仇敌都见我所遭的患难;因你做这事,他们都喜乐。你必使你报告的日子到,他们就像我一样。

22 愿他们的恶行都呈在你面前;你怎样因我的一切罪过待我,求你照样待他们;因我叹息甚多,中发昏。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600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6000. “神在夜间的异象中对以色列说话” 表模糊的启示。这从 “神在异象中说话” 的含义清楚可知, “神在异象中说话” 是指启示。因为启示是或通过梦、或通过夜间的异象, 或通过白日的异象, 或通过在一个人里面说话, 或通过可见天使在他外面说话, 以及通过不可见的天使在他外面说话作出的。在圣言中, 所有这些都表示各种启示。“夜间的异象” 表示模糊的启示, 因为 “夜” 表示模糊 (参看1712, 2514节); 模糊在灵义上是指真理没有显现, 或看不见。此外, 在圣言中, “夜” 表示由于邪恶的虚假; 因为由于邪恶而陷入虚假的人就住在夜间的模糊中, 这就是为什么说凡在地狱里的人都在黑夜里。诚然, 他们为看见彼此拥有一种低劣的光; 但这光就像煤火发出的光, 当天堂之光流入时, 就变成幽暗和漆黑。这就是为什么说地狱居民在黑夜里, 被称为夜间和黑暗的使者; 而天堂居民则被称为白日和光明的使者。

“夜” 表示模糊, 以及虚假, 这一点从以下圣言经文也可以看出来。约翰福音:

耶稣说, 白日不是有十二小时吗?人在白日走路, 就不至跌倒。若在黑夜走路, 就必跌倒, 因为光不在他里面。(约翰福音 11:9, 10)

“十二个小时” 表示真理的所有状态; “在白日走路” 表示活在真理中; “在黑夜走路” 表示活在虚假中。

又:

趁着白日, 我必须做那差我来者的工; 黑夜将到, 就没有人能做工了。(约翰福音 9:4)

“白日” 表示来自良善的真理; “黑夜” 表示来自邪恶的虚假。“白日” 表示教会的初期, 这时真理被人们接受, 因为人们处于良善。而 “黑夜” 表示教会的末期, 这时真理根本不被教会成员接受, 因为人们未处于良善。当人未处于良善, 也就是未处于对邻之仁时, 即便告诉他最完美的真理, 他也不会接受。这种情况下根本没有对何为真理的觉知, 因为真理之光落到了诸如属肉体和世界的那类事物上, 这种人只关注这类事物, 只爱它们, 并视之为真实。真理之光没有落到诸如属天堂的那类事物上, 因为对这种人来说, 与其它事物相比, 它们被视为无足轻重, 或根本没有价值。因此, 真理之光被一团幽暗吞没并熄灭, 就像阳光落到黑色物体上。这就是 “黑夜将到, 就没有人能做工了” 所表示的。今天的情形就是这样。

马太福音:

新郎迟延的时候, 所有童女都打盹睡着了。半夜里有嚷叫的声音说, 看哪, 新郎来了。(马太福音 25:5, 6)

“半夜” 也表示一个旧教会的末期, 这时信根本不存在, 因为仁根本不存在; 它还表示一个新教会的初期。路加福音:

我对你们说, 当那一夜, 两个人在一个床上, 必有一个被接去, 另一个被撇下。(路加福音 17:34)

“夜” 在此以同样的方式表示一个旧教会的末期和一个新教会的初期。

马太福音:

耶稣对门徒说, 今夜你们都必因着我而跌倒。对彼得说, 今夜鸡叫以先, 你要三次否认我。(马太福音 26:31, 34)

主允许自己在夜里被拿住, 这表明对他们来说, 神性真理在夜间的模糊中, 源于邪恶的虚假取而代之。彼得在那夜三次否认主, 也代表教会的末期, 这时信之真理虽被教导, 却无人相信。这末期就是 “夜”, 因为这时人们心里完全否认主。事实上, 和以色列的十二支派一样, 十二使徒代表信的一切事物或方方面面 (577, 2089, 2129, 2130, 3272, 3354, 3488, 3858, 3913, 3926, 3939, 4060节), 彼得代表教会的信 (参看创世记 18章、22章的序言; 以及3750, 4738节)。所以, 主才对彼此说: 那夜他要还次否认祂; 对门徒们说: “今夜你们都必因着我而跌倒”。

以赛亚书:

有人从西珥呼问我, 守望的啊, 夜里如何?守望的啊, 夜里如何?守望的说, 早晨将到, 黑夜也来。(以赛亚书 21:11, 12)

这论及主的到来, 也就是 “早晨”。这到来就在属灵真理在世上不复存在, 也就是 “黑夜” 之时。

撒迦利亚书:

耶和华所知道的那一日, 不是白昼, 也不是黑夜, 到了晚上的时候才有光明。到那日, 必有活水从耶路撒冷出来; 耶和华必作全地的王; 到那日, 耶和华必为独一无二的, 祂的名也是独一无二的。(撒迦利亚书 14:7-9)

这也论及主, 以及一个新教会。“耶和华必作王; 耶和华必为独一无二的, 祂的名也是独一无二的” 是指主的神性人身, 它必与被称为 “父” 的神性本身为一。在主到来之前, 神性人身就是众天堂里的耶和华, 因为祂经过众天堂在许多世人面前呈现为一个神性人。但在那时, 神性人身还没有与被称为 “父” 的神性本身完全为一, 如当主在自己里面使神性人身与父完全为一时那样。在祂到来之前, 这二者似乎是不同的, 这一点从创世记 (19: 24) 明显看出来, 在那里, 经上说: “耶和华将硫磺与火, 从天上耶和华那里, 如雨般降与所多玛和蛾摩拉” (参看2447节)。“不是白昼, 也不是黑夜” 之时的那日是指主降生之时; 因为那时是 “晚上”, 也就是教会代表走到尽头的时候; “到了晚上的时候才有的光明” 是指那时要显现的神性真理。

以赛亚书:

一夜之间, 摩押的亚珥必变为荒废; 一夜之间, 摩押必被剪除; 一夜之间, 摩押的基珥必变为荒废。(以赛亚书 15:1)

“摩押” 表示属世良善, 在反面意义上表示被玷污的良善 (2468节); 此处论述的是该良善的荒废。之所以说荒废的行为 “一夜之间” 发生, 是因为那时真理变得模糊, 虚假进入。耶利米哀歌:

这大城夜间痛哭, 泪流满腮。(耶利米哀歌 1:2)

这描述的是真理的荒凉; “夜间” 表示虚假。

诗篇:

你必不怕黑夜的惊骇, 或是白日飞的箭; 也不怕午间灭人的毒病。(诗篇 91:5, 6)

“黑夜的惊骇” 表示来自地狱的邪恶之虚假; “白日飞的箭” 表示公开被教导并毁灭良善的虚假; “午间灭人的毒病” 表示公开行出并毁灭真理的邪恶。

启示录:

圣耶路撒冷的城门白昼总不关闭, 在那里原没有黑夜。(启示录 21:25)

那里不再有黑夜, 他们也不需要灯、日光, 因为主神给他们光。(启示录 22:5)

“那里不再有黑夜” 表示那里不再有虚假。但以理书:

但以理说, 我在夜间的异象中观看。此后, 我在夜间的异象中观看。(但以理书 7:2, 7)

“夜间的异象” 在此也表示模糊的启示, 因为但以理书的这一章描述了四兽和它们的角, 并给出了属模糊启示的许多细节。撒迦利亚 “夜间观看” 的各种颜色的马 (撒迦利亚书 1:8等) 也一样。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Bible

 

耶利米书 50:29

Studie

       

29 招集一切弓箭手来攻击巴比伦。要在巴比伦四围安营,不要容一人逃脱,照着他所做的报应他;他怎样待人,也要怎样待他,因为他向耶和华以色列的圣者发了狂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