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士师记 5

Studie

   

1 那时底波拉和亚比挪庵的儿子巴拉作歌,

2 因为以色列中有军长率领,百姓也甘心牺牲自己,你们应当颂赞耶和华

3 啊,要子啊,要侧耳而!我要向耶和华;我要歌颂耶和华以色列的

4 耶和华啊,你从西珥出来,由以东行走。那时漏,云也落雨。

5 耶和华的面就震动,西乃耶和华以色列的面也是如此。

6 在亚拿之子珊迦的时候,又在雅亿的日子,大道无人行走,都是绕道而行。

7 以色列中的官长停职,直到我底波拉兴起,等我兴起作以色列的母。

8 以色列人选择新,争战的事就临到城。那时,以色列四万人中岂能见盾牌枪矛呢?

9 倾向以色列的首领,他们在民中甘牺牲自己。你们应当颂赞耶和华

10 白驴的、绣花毯子的、行的,你们都当传扬!

11 在远离弓箭响声打水之处,人必述说耶和华的作为,就是他治理以色列的作为。那时耶和华的到城

12 “底波拉啊,兴起!兴起!你当兴起,兴起,唱歌。亚比挪庵的儿子巴拉啊,你当奋兴,掳掠你的敌人。

13 那时有馀剩的贵胄和百姓一同下来;耶和华降临,为我攻击勇士。

14 本在亚玛力人的地,从以法莲来的;便雅悯在民中跟随。有掌权的从玛吉来;有持杖检点民数的从西布伦来;

15 以萨迦的首领与底波拉同来;以萨迦怎样,巴拉也怎样。众人都跟随巴拉冲下平原;在流便的溪水旁有中定志的。

16 你为何在羊圈内群中吹笛的声音呢?在流便的溪水旁有中设谋的。

17 基列人安居在约但河外。但人为何等在上?亚设人在口静,在港口安居。

18 西布伦人是拚命敢的;拿弗他利人在田野的处也是如此。

19 争战。那时迦南在米吉多水旁的他纳争战,却未得掳掠

20 宿从上争战,从其轨道攻击西西拉。

21 基顺古把敌人冲没;我的灵啊,应当努力前行。

22 那时壮驰驱,踢跳,奔腾。

23 耶和华的使者:应当咒诅米罗斯,大大咒诅其中的居民;因为他们不帮助耶和华,不帮助耶和华攻击勇士。

24 愿基尼人希百的妻雅亿比众妇人多得福气,比住帐棚的妇人更蒙福祉。

25 西西拉求,雅亿给他奶子,用宝贵的盘子给他奶油

26 雅亿左拿着帐棚的橛子,右拿着匠人的锤子,击打西西拉,打伤他的,把他的鬓角打破穿通。

27 西西拉在他前曲身仆倒,在他前曲身倒卧;在那里曲身,就在那里死亡。

28 西西拉的母亲从窗户里往外观看,从窗棂中呼叫说:他的战车为何耽延不呢?他的车轮为何行得慢呢?

29 聪明的宫女安慰他(原文是回答他),他也自言自语地说:

30 他们莫非得财而分?每人得了一两个女子?西西拉得了彩衣为掳物,得绣花的彩衣为掠物。这彩衣两面绣花,乃是披在被掳之人颈项上的。

31 耶和华啊,愿你的仇敌都这样灭亡!愿你的人如日头出现,光辉烈烈!这样,国中太平四十年。

   

Bible

 

约书亚记 17:11

Studie

       

11 玛拿西在以萨迦和亚设境内,有伯善和属伯善的镇市,以伯莲和属以伯莲的镇市,多珥的居民和属多珥的镇市;又有处山冈,就是隐多珥和属隐多珥的镇市;他纳的居民和属他纳的镇市,米吉多的居民和属米吉多的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