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士师记 18

Studie

   

1 那时,以色列中没有王。但支派的人仍是寻地居住;因为到那日子,他们还没有在以色列支派中得地为业。

2 但人从琐拉和以实陶打发本族中的五个勇士,去仔细窥探那,吩咐他们:你们去窥探那。他们以法莲,进了米迦的住宅,就在那里住宿。

3 他们临近米迦的住宅,听出那少年利未人的口音,就进去问他:谁领你到这里?你在这里做甚麽?你在这里得甚麽?

4 他回答:米迦待我如此如此,请我作祭司。

5 他们对他:请你求问,使我们知道所行的道路通达不通达。

6 祭司对他们:你们可以平平安安地去,你们所行的道路是在耶和华面前的。

7 五人就走了,到拉亿,见那里的民安居无虑,如同西顿人安居一样。在那没有人掌权扰乱他们;他们离西顿人也远,与别人没有往。

8 五人回到琐拉和以实陶,见他们的弟兄;弟兄问他们:你们有甚麽话?

9 他们回答起来我们上去攻击他们罢!我们已经窥探那,见那。你们为何静坐不动呢?要急速前往得那为业,不可迟延。

10 你们到了那里,必看见安居无虑的民,也宽阔。□已将那交在你们中;那百物俱全,一无所缺。

11 於是但族中的,各带兵器,从琐拉和以实陶前往,

12 上到犹大的基列耶琳,在基列耶琳边安营。因此那地方玛哈尼但,直到今日。

13 他们从那里往以法莲地去,到米迦的住宅。

14 从前窥探拉亿的五个人对他们的弟兄:这宅子里有以弗得和家中的神像,并雕刻的像与铸成的像,你们知道麽?现在你们要想一想当怎样行。

15 五人就进入米迦的住宅,到了那少年利未人的房内问他好。

16 各带兵器,站在门口

17 窥探的五个走进去,将雕刻的像、以弗得、家中的神像,并铸成的像,都拿了去。祭司和带兵器的,一同站在门口

18 那五个人进入米迦的住宅,拿出雕刻的像、以弗得、家中的神像,并铸成的像,祭司就问他们:你们做甚麽呢?

19 他们回答:不要作声,用,跟我们去罢!我们必以你为父、为祭司。你作家的祭司好呢?还是作以色列支派的祭司好呢?

20 祭司里喜悦,便拿着以弗得和家中的神像,并雕刻的像,进入他们中间。

21 他们就转身离开那里,妻子、儿女、牲畜、财物都在前头。

22 离米迦的住宅已远,米迦的近邻都聚集来,追赶但人,

23 呼叫但人。但人回头问米迦:你聚集这许多人来做甚麽呢?

24 米迦:你们将我所做的像和祭司都带了去,我还有所剩的麽?怎麽还问我做甚麽呢?

25 但人对米迦:你不要使我们见你的声音,恐怕有性暴的人攻击你,以致你和你的全家尽都丧命。

26 但人还是走他们的。米迦见他们的势力比自己强盛,就转身回家去了。

27 但人将米迦所做的神像和他的祭司都带到拉亿,见安居无虑的民,就用刀杀了那民,又放烧了那城,

28 并无人搭;因为离西顿远,他们又与别人没有来往。城在平原,那平原靠近伯利合。但人又在那里修城居住

29 照着他们始祖以色列之子但的名字,给那城起名但;原先那城名拉亿。

30 但人就为自己设立那雕刻的像。摩西的孙子、革舜的儿子约拿单,和他的子孙作但支派的祭司,直到那遭掳掠的日子。

31 的殿在示罗多少日子,但人为自己设立米迦所雕刻的像也在但多少日子。

   

Bible

 

申命记 8:9

Studie

       

9 你在那不缺食物,一无所缺。那石头,山内可以挖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