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约珥书 2

Studie

   

1 你们要在锡安吹角,在我吹出大声。国中的居民都要发颤;因为耶和华的日子将到,已经临近。

2 那日是黑暗、幽冥、密、乌黑的日子,好像晨光铺满岭。有一队蝗虫(原文是民)又大又强;从来没有这样的,以直到万也必没有。

3 他们前面如烧灭,面如火焰烧尽。未到以前,伊甸园;过去以,成了荒凉的旷野;没有一样能躲避他们的。

4 他们的形状如,奔跑如兵。

5 顶蹦跳的响声,如车辆的响声,又如焰烧碎秸的响声,好像强盛的民摆阵预备打仗。

6 他们一来,众民伤恸,脸都变色。

7 他们如勇士奔跑,像战士爬城;各都步行,不乱队伍。

8 彼此并不拥挤,向前各行其,直闯兵器,不偏左右。

9 他们蹦上城,蹿上,爬上房屋进入窗户如同盗贼。

10 他们一来,动,日月昏暗,宿无光。

11 耶和华在他军旅前发声,他的队伍甚;成就他命的是强盛者。因为耶和华的日子而可畏,谁能当得起呢?

12 耶和华:虽然如此,你们应当禁食、哭泣、悲哀,一心归向我。

13 你们要撕裂心肠,不撕裂衣服。归向耶和华─你们的;因为他有恩典,有怜悯,不轻易发怒,有丰盛的慈爱,并且後悔不降所说的灾。

14 或者他悔,留下馀福,就是留下献给耶和华─你们的素祭和奠祭,也未可知。

15 你们要在锡安吹角,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严肃会。

16 聚集众民,使会众自洁:招聚老者,聚集孩童和吃奶的;使新郎出离洞房,新妇出离内室。

17 事奉耶和华的祭司要在廊子和祭坛中间哭泣,耶和华啊,求你顾惜你的百姓,不要使你的产业受羞辱,列邦管辖他们。为何容列国的人:他们的在哪里呢?

18 耶和华就为自己的发热心,怜恤他的百姓。

19 耶和华应允他的百姓:我必赐给你们五谷、新酒,和油,使你们饱足;我也不再使你们受列国的羞辱;

20 却要使北方来的军队远离你们,将他们赶到乾旱荒废之:前队赶入东,後队赶入西;因为他们所行的大恶(原文作事),臭气上升,腥味腾空。

21 地土啊,不要惧;要欢喜快乐,因为耶和华行了大事。

22 田野的走啊,不要惧;因为,旷野的草发生,树木结果,无花果树、葡萄也都效

23 锡安的民哪,你们要快乐,为耶和华─你们的欢喜;因他赐你们合宜的秋雨,为你们降甘霖,就是秋雨、春雨,和先前一样。

24 禾场必满了麦子,酒醡与油醡必有新酒和油盈溢。

25 我打发到你们中间的军队,就是蝗虫、蝻子、蚂蚱、剪,那些年所的,我要补还你们。

26 你们必多而得饱足就赞美为你们行奇妙事之耶和华─你们的名。我的百姓必永远不至羞愧

27 你们必知道我是在以色列中间,又知道我是耶和华─你们的;在我以外并无别。我的百姓必永远不致羞愧

28 ,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你们的儿女要预言;你们的老年人要做异梦,少年人要见异象。

29 在那些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我的仆人和使女。

30 下,我要显出奇事,有血,有,有烟柱。

31 日头要变为黑暗月亮要变为血,这都在耶和华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

32 到那时候,凡求告耶和华名的就必得;因为照耶和华的,在锡安耶路撒冷必有逃脱的人,在剩下的人中必有耶和华所召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9987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9987. “这是你要对他们所做的事” 表秩序的一个律法. 这从 “事或话” 的含义清楚可知, “事或话” 是指神性真理和由此而来的秩序的一个律法, 如下文所述. 就一般意义而言, “话” 表示口中所说的话, 或言语; 由于言语是通过发出的声音来表达的心智的思维, 所以 “话” 也表示正在思想的事. 这解释了为何在原文, 凡真实存在, 的确为某物之物被称为 “话”. 但 “话” 在更宏大的意义上是指神性真理, 因为凡真实存在, 的确为某物之物都是神性真理. 因此, 诗篇上说:

诸天藉耶和华的话而造; 其万象藉着祂口中的灵 (或气) 而成. (诗篇 33:6)

此处 “耶和华的话” 是指从主发出的神性真理; “耶和华口中的灵或气” 是指祂的真理所带来的生命; 藉祂的话而造的 “诸天”, 以及 “其万象” 是指天使, 不过是在他们成为神性真理的接受者的程度之内. “诸天” 之所以表示天使, 是因为他们构成天堂. 此外, 由于天使是神性真理的接受者, 所以 “天使” 在抽象意义上表示从主发出的神性真理 (参看8192节); “天上的万象” 在抽象意义上同样表示神性真理 (参看3448, 7236, 7988节).

由此可见约翰福音中的 “圣言” 表示什么:

太初有圣言, 圣言与神同在, 神就是圣言. 万物是藉着祂造的; 凡被造的, 没有一样不是藉着祂造的. 圣言成了肉身, 住在我们中间, 我们也见过祂的荣光. (约翰福音 1:1, 3, 14)

“圣言” 在此表示主, 这是显而易见的, 因为经上说 “圣言成了肉身”. 主是圣言, 因为当主在世时, 祂就是神性真理本身; 当主离开这个世界时, 神性真理就从祂发出了 (参看9199末尾, 9315末尾节所提到的地方).

就至高意义而言, “圣言” (即话) 是指神性真理方面的主, 或也可说, 圣言就是从主发出的神性真理. 这一点从众多经文明显看出来, 如下列经文:

他们呼求耶和华, 祂发出自己的话语医治他们. (诗篇 107:19, 20)

约翰福音:

你们并没有父的话存在你们里面, 因为祂所差来的, 你们不信, 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 (约翰福音 5:38, 40)

同一福音书:

我已将你的圣言赐给他们. 世界又恨他们, 求你用真理使他们分别成圣, 你的话就是真理. (约翰福音 17:14, 17)

启示录:

骑在白马上的穿着溅了血的衣服, 祂的名称为神的圣言. 在祂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 万王之王, 万主之主. (启示录 19:13, 16)

从这些和其它经文清楚看出, 从主发出的神性真理就是 “圣言或话”, 在至高意义上则是神性真理方面的主; 因为经上说 “骑在白马上的名称为神的圣”, 祂是 “万王之王, 万主之主”. 由于 “圣言” 是指神性真理, 故经上说祂 “穿着溅了血的衣服”, 因为 “衣服” 表示真理 (9952节), “血” 表示源于良善的真理. 详细解释可参看前文 (2760-2762节).

这解释了为何来自神的一切真理都被称为祂的话, 如约珥书:

耶和华在祂军队前发出响声, 祂的营地甚大; 执行祂话的, 不能数算. (约珥书 2:11)

耶和华发出的 “响声” 是指从神来的真理 (9926节); “耶和华的营地” 是指天堂 (参看4236, 8193, 8196节); 由此明显可知 “执行祂话的, 不能数算” 表示那些遵行神之真理的人. 马太福音:

凡听见天国的话不明白的, 那恶者就来, 把所撒在他心里的夺了去. 撒在石头地上的, 就是人听了话, 当下欢喜领受, 然而他没有根. 撒在荆棘里的, 就是人听了话, 而今世的思虑, 钱财的迷惑, 把话挤住了; 撒在好地上的, 就是人听话明白了, 又结出果实来. (马太福音 13:19-23)

“话” 在此是指神之真理, 这是显而易见的, 无需解释. 经上之所以说 “天国的话”, 是因为它是天堂和教会的真理, 因为 “天国” 是指天堂和教会.

由此可见, “话” 表示来自主的神性真理; 如约翰福音:

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 就是生命. (约翰福音 6:63)

因此, 十诫也被称为 “十句话” (出埃及记 34:28). “话” 之所以是指秩序的一个律法, 是因为从主发出的神性真理带来天堂里的秩序, 以致它构成那里的秩序. 因此, 天堂秩序的律法由神性真理构成 (1728, 1919, 2258, 2447, 4839, 5703, 7995, 8513, 8700, 8988节). 本章的 “话” 所表示的秩序律法就是主荣耀祂人身, 也就是把它变成神性的方式. 这就是此处内义上所论述的主题; 由此而来的相对意义上的主题则是人的重生, 因为人的重生就是主之荣耀的一个形像 (3138, 3212, 3245, 3246, 3296, 4402, 5688节). 这尤其是秩序的律法, 因为主的神性人身构成天堂里的秩序, 凡正在重生的人都在被重塑, 以适合这秩序. 因此, 那些处于这种秩序的人住在主里面.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