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约珥书 2

Studie

   

1 你们要在锡安吹角,在我吹出大声。国中的居民都要发颤;因为耶和华的日子将到,已经临近。

2 那日是黑暗、幽冥、密、乌黑的日子,好像晨光铺满岭。有一队蝗虫(原文是民)又大又强;从来没有这样的,以直到万也必没有。

3 他们前面如烧灭,面如火焰烧尽。未到以前,伊甸园;过去以,成了荒凉的旷野;没有一样能躲避他们的。

4 他们的形状如,奔跑如兵。

5 顶蹦跳的响声,如车辆的响声,又如焰烧碎秸的响声,好像强盛的民摆阵预备打仗。

6 他们一来,众民伤恸,脸都变色。

7 他们如勇士奔跑,像战士爬城;各都步行,不乱队伍。

8 彼此并不拥挤,向前各行其,直闯兵器,不偏左右。

9 他们蹦上城,蹿上,爬上房屋进入窗户如同盗贼。

10 他们一来,动,日月昏暗,宿无光。

11 耶和华在他军旅前发声,他的队伍甚;成就他命的是强盛者。因为耶和华的日子而可畏,谁能当得起呢?

12 耶和华:虽然如此,你们应当禁食、哭泣、悲哀,一心归向我。

13 你们要撕裂心肠,不撕裂衣服。归向耶和华─你们的;因为他有恩典,有怜悯,不轻易发怒,有丰盛的慈爱,并且後悔不降所说的灾。

14 或者他悔,留下馀福,就是留下献给耶和华─你们的素祭和奠祭,也未可知。

15 你们要在锡安吹角,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严肃会。

16 聚集众民,使会众自洁:招聚老者,聚集孩童和吃奶的;使新郎出离洞房,新妇出离内室。

17 事奉耶和华的祭司要在廊子和祭坛中间哭泣,耶和华啊,求你顾惜你的百姓,不要使你的产业受羞辱,列邦管辖他们。为何容列国的人:他们的在哪里呢?

18 耶和华就为自己的发热心,怜恤他的百姓。

19 耶和华应允他的百姓:我必赐给你们五谷、新酒,和油,使你们饱足;我也不再使你们受列国的羞辱;

20 却要使北方来的军队远离你们,将他们赶到乾旱荒废之:前队赶入东,後队赶入西;因为他们所行的大恶(原文作事),臭气上升,腥味腾空。

21 地土啊,不要惧;要欢喜快乐,因为耶和华行了大事。

22 田野的走啊,不要惧;因为,旷野的草发生,树木结果,无花果树、葡萄也都效

23 锡安的民哪,你们要快乐,为耶和华─你们的欢喜;因他赐你们合宜的秋雨,为你们降甘霖,就是秋雨、春雨,和先前一样。

24 禾场必满了麦子,酒醡与油醡必有新酒和油盈溢。

25 我打发到你们中间的军队,就是蝗虫、蝻子、蚂蚱、剪,那些年所的,我要补还你们。

26 你们必多而得饱足就赞美为你们行奇妙事之耶和华─你们的名。我的百姓必永远不至羞愧

27 你们必知道我是在以色列中间,又知道我是耶和华─你们的;在我以外并无别。我的百姓必永远不致羞愧

28 ,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你们的儿女要预言;你们的老年人要做异梦,少年人要见异象。

29 在那些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我的仆人和使女。

30 下,我要显出奇事,有血,有,有烟柱。

31 日头要变为黑暗月亮要变为血,这都在耶和华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

32 到那时候,凡求告耶和华名的就必得;因为照耶和华的,在锡安耶路撒冷必有逃脱的人,在剩下的人中必有耶和华所召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7051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7051. 对圣言的内义一无所知的人只会以为以色列和犹太民族优先于其它一切民族被拣选, 因此比其它民族更优秀, 他们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 令人惊讶的是, 不仅这个民族自己这样认为, 就连基督徒也这么认为, 无论他们多么清楚地知道, 这个民族被各种污秽的爱, 被肮脏的贪婪, 仇恨和骄傲所吞噬; 此外, 他们还轻视并厌恶属于仁与信, 属于主的内在事物. 基督徒之所以也认为这个民族优先于其它民族被拣选, 是因为他们认为, 一个人被拣选是由于怜悯, 不管他过着怎样的生活, 因此恶人和敬虔的正直人一样能被接入天堂. 他们没有想到, 拣选是普世的, 也就是说, 它包括所有过着良善生活的人. 他们也没有想到, 主的怜悯面向放弃邪恶, 想要过良善的生活, 从而允许自己被主引导并重生的每个人, 而这个过程是通过他的整个一生来实现的.

这也解释了为何在基督教界, 绝大多数人也以为这个民族会再次被拣选, 并且当这种情况发生时, 他们会被带回迦南地. 这种信仰也符合字义, 如许多相关经文 (以赛亚书 10:20-22; 11:11, 12; 29:14末尾; 43:5, 6; 49:6-26; 46:8; 60:4; 61:3-10; 62; 耶利米书 3:14-19; 15:4, 14; 16:13, 15; 23:7, 8; 24:9, 10; 25:29; 29:14, 18; 30:3, 8-11; 31:8-10, 17; 33:16, 20, 26; 以西结书 5:10, 12, 15; 16:60; 20:41; 22:15, 16; 34:12, 13; 37:21, 22; 38:12; 39:23, 27, 28; 但以理书 7:27; 12:7; 何西阿书 3:4, 5; 约珥书 2:32; 3; 阿摩司书 9:8, 9; 弥迦书 5:7, 8). 正是基于这些, 以及其它经文, 甚至连基督徒也以为这个民族会再次被拣选, 并被带回迦南地; 尽管他们知道这个民族正在等候一位弥赛亚, 祂会把这个民族领进去, 尽管他们同时也意识到, 对祂的这种等候, 期待是徒然的, 弥赛亚或基督的国不属这个世界, 这意味着弥赛亚将要领他们所进入的迦南地是指天堂.

这种人没有意识到, 圣言有灵义在里面, 就灵义而言, “以色列” 不是指以色列, “雅各” 不是指雅各, “犹大” 不是指犹大; 相反, 这些人表示他们所代表的事物. 他们没有想一想, 这个民族的历史已经表明它在旷野中是何品质, 后来在迦南地又是何品质, 即: 它心里其实是偶像崇拜者; 或想一想先知们对于它, 它的属灵淫乱和可憎的事所说的话. 在摩西之歌中, 下面这些话描述了这个民族的品质:

我要向他们掩面, 看他们将来如何. 他们本是极乖僻的一代, 心中无诚实的儿女. 我说, 我必将他们放逐到极远的角落, 使人不再记住他们; 惟恐仇敌惹动我, 只怕敌人说, 我们的手在高处, 并非耶和华作了这一切的事. 因为他们是缺乏智谋的民族, 他们里面毫无聪明. 他们的葡萄树是所多玛的葡萄树, 蛾摩拉田园所生的. 他们的葡萄是毒葡萄, 他们那全挂都是苦的. 他们的酒是大蛇的毒气, 是虺蛇残害的毒液. 这不是贮藏在我这里, 封闭在我宝库中吗? 他们失脚的时候, 伸冤报应在我; 因他们遭灾的日子近了, 那要临在他们身上的, 必速速来到. (申命记 32:20, 26-28, 32-35)

耶和华将这歌传给摩西 (申命记 31:19, 21). 主还在约翰福音中论到这个民族说:

你们是出于你们的父魔鬼, 你们父的私欲, 你们偏要行. 他从起初是杀人的, 不守真理. (约翰福音 8:44)

除此之外还有其它许多经文表明这个民族的品质.

尽管基督徒知道这些事, 但他们仍认为这个民族最终会皈依主, 然后被领到他们以前所在的地方; 这是因为如前所述, 他们不知道圣言的内义. 另一个原因是, 他们以为人的生活无济于事, 哪怕通过反复的行为而根深蒂固的邪恶也不会阻碍人通过信, 甚至通过短短一个小时的信而变得属灵, 重生, 从而蒙主接纳. 他们还以为进入天堂的许可只是怜悯, 仁慈的事, 这种怜悯, 仁慈只施给一个民族, 而不是施给全世界所有接受主的怜悯, 仁慈的民族. 有这种想法的人不知道, 有些人被选中, 生来就得到拯救和天堂, 而有些人没有被选中, 生来就得到诅咒和地狱, 这完全违背神性. 如此思想神性是令人震惊, 相当可怕的, 因为这种行为无情到了顶点, 完全缺乏仁爱; 而事实上, 神性是怜悯, 仁慈本身. 由此可以看出, 以色列和犹太民族过去没有被拣选, 将来更不会被拣选; 还可以看出, 这个民族中间没有, 也不可能有一丝教会的踪迹, 只有一个教会的代表; 它之所以一直被保存到今日, 是为了旧约圣言 (对此, 参看3479节).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Komentář

 

#63 Making the Invisible Visible | The Function of Scripture's Imagery

Napsal(a) Jonathan S. Rose

Title: Making the Invisible Visible: The Function of Scripture's Imagery (Naked Mole Rat)

Topic: Word

Summary: We used a bizarre analogy of naked mole rats to talk about how little we experience without the Lord's help. We particularly focus on baptism, the blood of Christ, repentance, and the remission of sins.

Use the reference links below to follow along in the Bible as you watch.

References:
Romans 3:25
Ephesians 1
Colossians 1:14
Matthew 26:27-28
Acts of the Apostles 2:38; 5:30-31
Mark 1:4
Luke 2:3, 24-46
Acts of the Apostles 26:15-18
Colossians 1:9
Romans 1:19; 11:33
1 Corinthians 2:9; 13:9-12
Ephesians 1:17-18; 3:8-10
1 Timothy 1:16-17
John 1:14-18
Joel 2:23, 28-32

Přehrát video
Spirit and Life Bible Study broadcast from 10/19/2011. The complete series is available at: www.spiritandlifebiblestu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