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约珥书 2

Studie

   

1 你们要在锡安吹角,在我吹出大声。国中的居民都要发颤;因为耶和华的日子将到,已经临近。

2 那日是黑暗、幽冥、密、乌黑的日子,好像晨光铺满岭。有一队蝗虫(原文是民)又大又强;从来没有这样的,以直到万也必没有。

3 他们前面如烧灭,面如火焰烧尽。未到以前,伊甸园;过去以,成了荒凉的旷野;没有一样能躲避他们的。

4 他们的形状如,奔跑如兵。

5 顶蹦跳的响声,如车辆的响声,又如焰烧碎秸的响声,好像强盛的民摆阵预备打仗。

6 他们一来,众民伤恸,脸都变色。

7 他们如勇士奔跑,像战士爬城;各都步行,不乱队伍。

8 彼此并不拥挤,向前各行其,直闯兵器,不偏左右。

9 他们蹦上城,蹿上,爬上房屋进入窗户如同盗贼。

10 他们一来,动,日月昏暗,宿无光。

11 耶和华在他军旅前发声,他的队伍甚;成就他命的是强盛者。因为耶和华的日子而可畏,谁能当得起呢?

12 耶和华:虽然如此,你们应当禁食、哭泣、悲哀,一心归向我。

13 你们要撕裂心肠,不撕裂衣服。归向耶和华─你们的;因为他有恩典,有怜悯,不轻易发怒,有丰盛的慈爱,并且後悔不降所说的灾。

14 或者他悔,留下馀福,就是留下献给耶和华─你们的素祭和奠祭,也未可知。

15 你们要在锡安吹角,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严肃会。

16 聚集众民,使会众自洁:招聚老者,聚集孩童和吃奶的;使新郎出离洞房,新妇出离内室。

17 事奉耶和华的祭司要在廊子和祭坛中间哭泣,耶和华啊,求你顾惜你的百姓,不要使你的产业受羞辱,列邦管辖他们。为何容列国的人:他们的在哪里呢?

18 耶和华就为自己的发热心,怜恤他的百姓。

19 耶和华应允他的百姓:我必赐给你们五谷、新酒,和油,使你们饱足;我也不再使你们受列国的羞辱;

20 却要使北方来的军队远离你们,将他们赶到乾旱荒废之:前队赶入东,後队赶入西;因为他们所行的大恶(原文作事),臭气上升,腥味腾空。

21 地土啊,不要惧;要欢喜快乐,因为耶和华行了大事。

22 田野的走啊,不要惧;因为,旷野的草发生,树木结果,无花果树、葡萄也都效

23 锡安的民哪,你们要快乐,为耶和华─你们的欢喜;因他赐你们合宜的秋雨,为你们降甘霖,就是秋雨、春雨,和先前一样。

24 禾场必满了麦子,酒醡与油醡必有新酒和油盈溢。

25 我打发到你们中间的军队,就是蝗虫、蝻子、蚂蚱、剪,那些年所的,我要补还你们。

26 你们必多而得饱足就赞美为你们行奇妙事之耶和华─你们的名。我的百姓必永远不至羞愧

27 你们必知道我是在以色列中间,又知道我是耶和华─你们的;在我以外并无别。我的百姓必永远不致羞愧

28 ,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你们的儿女要预言;你们的老年人要做异梦,少年人要见异象。

29 在那些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我的仆人和使女。

30 下,我要显出奇事,有血,有,有烟柱。

31 日头要变为黑暗月亮要变为血,这都在耶和华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

32 到那时候,凡求告耶和华名的就必得;因为照耶和华的,在锡安耶路撒冷必有逃脱的人,在剩下的人中必有耶和华所召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066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066. “全地从他们铺张开来” 表一切教义皆源于这三种教义, 无论真假. 这一点从 “地” 的含义清楚可知. 在圣言中, “地” 有各种含义. 从普遍意义上说, 它表教会所在或曾经所在的地方或区域, 如迦南陆地, 犹大陆地, 以色列陆地. 因此, 它在普遍意义上表每个教会成员, 因为陆地的名字是照着它的居民所取的, 这通过日常用语也能知道. 所以, 在古时, 当人们谈及 “全地” 时, 他们不是指全世界一切陆地, 仅仅是指教会存在的那部分大地, 因而是指教会本身, 这从圣言中的以下经文清楚看出来, 如以赛亚书:

耶和华使地空虚, 地必全然空虚. 地悲哀翻转. 地被其上的居民污秽. 所以地被咒诅吞灭, 地上的居民被火焚烧, 剩下的人稀少. 闸门从高处开了, 地的根基也震动了. 地全然破坏, 尽都崩裂, 大大地震动了. 地要东倒西歪, 好像醉酒的人; 又摇来摇去, 好像吊床. 罪过在其上沉重, 必然塌陷, 不能复起. (以赛亚书 24:1, 3-6, 18-20)

“地” 表其上的居民, 尤表教会之人, 因而表教会本身, 以及荒凉的教会之物. 这些事物已荒凉, 故经上说它们 “全然空虚”, “震动”, “ 东倒西歪, 好像醉酒的人”, “ 摇来摇去”, “ 必然塌陷, 不能复起”.

“地” 或 “陆地” 表人, 因而表由人组成的教会, 这一点可见于玛拉基书:

万国必称你们为有福的, 因你们必成为喜乐的陆地. (玛拉基书 3:12)

“地” 表教会, 这一点可见于以赛亚书:

你们岂不明白立地的根基? (以赛亚书 40:21)

此处 “立地的根基” 表教会的根基. 同一先知书:

看哪, 我造新天新地. (以赛亚书 65:17; 66:22; 启示录 21:1)

“新天新地” 表主的国和教会. 撒迦利亚书:

铺张诸天, 建立地基, 造人里面之灵的, 就是耶和华. (撒迦利亚书 12:1)

“地” 表教会. 也和前章一样, 如创世记:

起初, 神创造天地. (创世记 1:1)

天地万物都造齐了. (创世记 2:1)

这些是天地的来历 (创世记 2:4). 无论哪个例子, “地” 都表教会的创造, 形成和作成. 约珥书:

在祂面前, 大地震动, 诸天摇撼. 日月昏暗. (约珥书 2:10)

“地” 表教会和教会之物. 这些事物荒凉时, 就说 “天地” 震动, “日月”, 即爱与信, 昏暗.

耶利米书:

我观看地, 不料, 地是空虚混沌; 我观看天, 天也无光. (耶利米书 4:23)

此处 “地” 明显表里面没有教会之物的人. 同一先知书:

全地必然荒凉, 我却不毁灭净尽. 因此, 地要悲哀, 天也必黑暗. (耶利米书 4:27, 28)

此处同样表教会, 其外层被称为 “地”, 内层被称为 “天”. 当不再有善的智慧和真理的聪明时, 经上就说它们 “必黑暗”. 这时, 地也全然空虚; 当成为具体教会的教会中人同样如此. 其它地方的 “全地” 也仅指教会, 这一点可见于但以理书:

第四兽必是地上第四国, 与一切国大不相同, 必吞吃全地, 并且践踏嚼碎. (但以理书 7:23)

“全地” 既表教会, 也表教会之物; 因为圣言不象世俗作家那样论述帝王的权力, 而论述教会的神圣事物和状态, 也就是 “地上的国” 所指的.

耶利米书:

大暴风从地极刮起, 到那日, 从地的一头到另一头, 都有耶和华所杀戮的. (耶利米书 25:32, 33)

此处 “从地的一头到另一头” 表教会和教会的一切事物. 以赛亚书:

全地得安息, 享平静, 他们皆发声欢呼. (以赛亚书 14:7)

此处 “全地” 表教会. 以西结书:

全地欢乐的时候. (以西结书 35:14)

此处 “全地” 也表教会. 以赛亚书:

我怎样起誓不再使挪亚的洪水漫过遍地. (以赛亚书 54:9)

此处 “地” 表教会, 因为这里论述的主题是教会. 由于在圣言中, 地表教会, 故它也表非教会之物, 因为这样的词全都有一个反义或对立的意义. 比如, 这适用于外邦人的各种陆地, 一般也适用于迦南陆地之外的一切陆地. 因此, “陆地” 也表教会外的人们和个体, 因此表外在人, 他的意愿, 他的自我中心, 诸如此类.

在圣言中, “地” 很少表全世界, 除非在它用来表整个人类的状态时候, 无论教会中人还非教会中人. 由于地包括土地, 土地也表教会, 土地包括田地, “地” 这个词由于涉及很多事物, 故有很多含义. 它所表示的意义从所讨论的主题, 也就是它所论及的主题就能明显看出来. 由此清楚可知, 此处 “挪亚的洪水漫过遍地” 不是指全世界, 即整个人类, 而是指诸教会所拥有的一切教义, 无论真的还是假的.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Komentář

 

Fig

  
Still Life with Figs, by Luis Egidio Meléndez

In the Bible, a fig tree represents the "natural", outward life of a person in the world, and the thoughts and feelings directly connected it. Our natural selves have a tendency to be drawn toward evil, seduced by bodily pleasures and engaged in merely factual thinking. If our natural level is connected to a more elevated interior state, though, it can be engaged in doing the work of being good and gathering the knowledge that can be built up into truth. This "natural good" is represented by the figs themselves, the fruit borne by the tree. It's interesting how there is a hierarchy among the most common fruits in the Bible. Olives represent the most exalted human state, which is called "celestial" and is driven by love of the Lord. Grapes represent the next level, which is called "spiritual" and is led by truth from the Lord and love of the neighbor. Figs represent the lowest level, the natural. This makes sense if you think about it. Olives produce olive oil, which is not only food but can also be burned, and fire represents love. Grapes produce wine, which was prized in ancient times and which represents spiritual truth. Figs are food, giving the body energy to 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