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约珥书 2

Studie

   

1 你们要在锡安吹角,在我吹出大声。国中的居民都要发颤;因为耶和华的日子将到,已经临近。

2 那日是黑暗、幽冥、密、乌黑的日子,好像晨光铺满岭。有一队蝗虫(原文是民)又大又强;从来没有这样的,以直到万也必没有。

3 他们前面如烧灭,面如火焰烧尽。未到以前,伊甸园;过去以,成了荒凉的旷野;没有一样能躲避他们的。

4 他们的形状如,奔跑如兵。

5 顶蹦跳的响声,如车辆的响声,又如焰烧碎秸的响声,好像强盛的民摆阵预备打仗。

6 他们一来,众民伤恸,脸都变色。

7 他们如勇士奔跑,像战士爬城;各都步行,不乱队伍。

8 彼此并不拥挤,向前各行其,直闯兵器,不偏左右。

9 他们蹦上城,蹿上,爬上房屋进入窗户如同盗贼。

10 他们一来,动,日月昏暗,宿无光。

11 耶和华在他军旅前发声,他的队伍甚;成就他命的是强盛者。因为耶和华的日子而可畏,谁能当得起呢?

12 耶和华:虽然如此,你们应当禁食、哭泣、悲哀,一心归向我。

13 你们要撕裂心肠,不撕裂衣服。归向耶和华─你们的;因为他有恩典,有怜悯,不轻易发怒,有丰盛的慈爱,并且後悔不降所说的灾。

14 或者他悔,留下馀福,就是留下献给耶和华─你们的素祭和奠祭,也未可知。

15 你们要在锡安吹角,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严肃会。

16 聚集众民,使会众自洁:招聚老者,聚集孩童和吃奶的;使新郎出离洞房,新妇出离内室。

17 事奉耶和华的祭司要在廊子和祭坛中间哭泣,耶和华啊,求你顾惜你的百姓,不要使你的产业受羞辱,列邦管辖他们。为何容列国的人:他们的在哪里呢?

18 耶和华就为自己的发热心,怜恤他的百姓。

19 耶和华应允他的百姓:我必赐给你们五谷、新酒,和油,使你们饱足;我也不再使你们受列国的羞辱;

20 却要使北方来的军队远离你们,将他们赶到乾旱荒废之:前队赶入东,後队赶入西;因为他们所行的大恶(原文作事),臭气上升,腥味腾空。

21 地土啊,不要惧;要欢喜快乐,因为耶和华行了大事。

22 田野的走啊,不要惧;因为,旷野的草发生,树木结果,无花果树、葡萄也都效

23 锡安的民哪,你们要快乐,为耶和华─你们的欢喜;因他赐你们合宜的秋雨,为你们降甘霖,就是秋雨、春雨,和先前一样。

24 禾场必满了麦子,酒醡与油醡必有新酒和油盈溢。

25 我打发到你们中间的军队,就是蝗虫、蝻子、蚂蚱、剪,那些年所的,我要补还你们。

26 你们必多而得饱足就赞美为你们行奇妙事之耶和华─你们的名。我的百姓必永远不至羞愧

27 你们必知道我是在以色列中间,又知道我是耶和华─你们的;在我以外并无别。我的百姓必永远不致羞愧

28 ,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你们的儿女要预言;你们的老年人要做异梦,少年人要见异象。

29 在那些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我的仆人和使女。

30 下,我要显出奇事,有血,有,有烟柱。

31 日头要变为黑暗月亮要变为血,这都在耶和华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

32 到那时候,凡求告耶和华名的就必得;因为照耶和华的,在锡安耶路撒冷必有逃脱的人,在剩下的人中必有耶和华所召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066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066. “全地从他们铺张开来” 表一切教义皆源于这三种教义, 无论真假. 这一点从 “地” 的含义清楚可知. 在圣言中, “地” 有各种含义. 从普遍意义上说, 它表教会所在或曾经所在的地方或区域, 如迦南陆地, 犹大陆地, 以色列陆地. 因此, 它在普遍意义上表每个教会成员, 因为陆地的名字是照着它的居民所取的, 这通过日常用语也能知道. 所以, 在古时, 当人们谈及 “全地” 时, 他们不是指全世界一切陆地, 仅仅是指教会存在的那部分大地, 因而是指教会本身, 这从圣言中的以下经文清楚看出来, 如以赛亚书:

耶和华使地空虚, 地必全然空虚. 地悲哀翻转. 地被其上的居民污秽. 所以地被咒诅吞灭, 地上的居民被火焚烧, 剩下的人稀少. 闸门从高处开了, 地的根基也震动了. 地全然破坏, 尽都崩裂, 大大地震动了. 地要东倒西歪, 好像醉酒的人; 又摇来摇去, 好像吊床. 罪过在其上沉重, 必然塌陷, 不能复起. (以赛亚书 24:1, 3-6, 18-20)

“地” 表其上的居民, 尤表教会之人, 因而表教会本身, 以及荒凉的教会之物. 这些事物已荒凉, 故经上说它们 “全然空虚”, “震动”, “ 东倒西歪, 好像醉酒的人”, “ 摇来摇去”, “ 必然塌陷, 不能复起”.

“地” 或 “陆地” 表人, 因而表由人组成的教会, 这一点可见于玛拉基书:

万国必称你们为有福的, 因你们必成为喜乐的陆地. (玛拉基书 3:12)

“地” 表教会, 这一点可见于以赛亚书:

你们岂不明白立地的根基? (以赛亚书 40:21)

此处 “立地的根基” 表教会的根基. 同一先知书:

看哪, 我造新天新地. (以赛亚书 65:17; 66:22; 启示录 21:1)

“新天新地” 表主的国和教会. 撒迦利亚书:

铺张诸天, 建立地基, 造人里面之灵的, 就是耶和华. (撒迦利亚书 12:1)

“地” 表教会. 也和前章一样, 如创世记:

起初, 神创造天地. (创世记 1:1)

天地万物都造齐了. (创世记 2:1)

这些是天地的来历 (创世记 2:4). 无论哪个例子, “地” 都表教会的创造, 形成和作成. 约珥书:

在祂面前, 大地震动, 诸天摇撼. 日月昏暗. (约珥书 2:10)

“地” 表教会和教会之物. 这些事物荒凉时, 就说 “天地” 震动, “日月”, 即爱与信, 昏暗.

耶利米书:

我观看地, 不料, 地是空虚混沌; 我观看天, 天也无光. (耶利米书 4:23)

此处 “地” 明显表里面没有教会之物的人. 同一先知书:

全地必然荒凉, 我却不毁灭净尽. 因此, 地要悲哀, 天也必黑暗. (耶利米书 4:27, 28)

此处同样表教会, 其外层被称为 “地”, 内层被称为 “天”. 当不再有善的智慧和真理的聪明时, 经上就说它们 “必黑暗”. 这时, 地也全然空虚; 当成为具体教会的教会中人同样如此. 其它地方的 “全地” 也仅指教会, 这一点可见于但以理书:

第四兽必是地上第四国, 与一切国大不相同, 必吞吃全地, 并且践踏嚼碎. (但以理书 7:23)

“全地” 既表教会, 也表教会之物; 因为圣言不象世俗作家那样论述帝王的权力, 而论述教会的神圣事物和状态, 也就是 “地上的国” 所指的.

耶利米书:

大暴风从地极刮起, 到那日, 从地的一头到另一头, 都有耶和华所杀戮的. (耶利米书 25:32, 33)

此处 “从地的一头到另一头” 表教会和教会的一切事物. 以赛亚书:

全地得安息, 享平静, 他们皆发声欢呼. (以赛亚书 14:7)

此处 “全地” 表教会. 以西结书:

全地欢乐的时候. (以西结书 35:14)

此处 “全地” 也表教会. 以赛亚书:

我怎样起誓不再使挪亚的洪水漫过遍地. (以赛亚书 54:9)

此处 “地” 表教会, 因为这里论述的主题是教会. 由于在圣言中, 地表教会, 故它也表非教会之物, 因为这样的词全都有一个反义或对立的意义. 比如, 这适用于外邦人的各种陆地, 一般也适用于迦南陆地之外的一切陆地. 因此, “陆地” 也表教会外的人们和个体, 因此表外在人, 他的意愿, 他的自我中心, 诸如此类.

在圣言中, “地” 很少表全世界, 除非在它用来表整个人类的状态时候, 无论教会中人还非教会中人. 由于地包括土地, 土地也表教会, 土地包括田地, “地” 这个词由于涉及很多事物, 故有很多含义. 它所表示的意义从所讨论的主题, 也就是它所论及的主题就能明显看出来. 由此清楚可知, 此处 “挪亚的洪水漫过遍地” 不是指全世界, 即整个人类, 而是指诸教会所拥有的一切教义, 无论真的还是假的.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Bible

 

约珥书 1:4

Studie

       

4 剩下的,蝗虫蝗虫剩下的,蝻子来;蝻子剩下的,蚂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