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耶利米书 46

Studie

   

1 耶和华论列国的临到先知耶利米

2 论到关乎埃及王法老尼哥的军队:这军队安营在伯拉边的迦基米施,是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在犹大王约西亚的儿子约雅敬第四年所打败的。

3 你们要预备大小盾牌,往前上阵。

4 你们套上车,骑上!顶盔站立,磨枪贯甲!

5 我为何见他们惊惶转身退後呢?他们的勇士打败了,急忙逃跑,并不回头;惊吓四围都有!这是耶和华的。

6 不要容快跑的逃避;不要容勇士逃脱(或译:快跑的不能逃避;勇士不能逃脱);他们在北方伯拉边绊跌仆倒。

7 像尼罗涨发,像江之水翻腾的是谁呢?

8 埃及像尼罗涨发,像江河的水翻腾。他:我要涨发遮盖遍;我要毁灭城邑和其中的居民

9 马匹上去罢!车辆急行罢!勇士,就是手拿盾牌的古实人和弗人(又作吕彼亚人),并拉的路德族,都出去罢!

10 那日是─万军之耶和华报仇的日子,要向敌人报仇。刀必吞得饱,饮血饮足;因为─万军之耶和华北方伯拉边有献祭的事。

11 埃及的民(原文是处女)哪,可以上基列取乳香去;你虽多服良药,总是徒然,不得治好。

12 列国见你的羞辱,遍满了你的哀声;勇士与勇士彼此相碰,一齐跌倒。

13 耶和华先知耶利米,论到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要攻击埃及

14 你们要传扬在埃及宣告在密夺,报告在挪弗、答比匿:要站起出队,自作准备,因为刀在你四围施行吞灭的事。

15 你的壮士为何被冲去呢?他们站立不住;因为耶和华驱逐他们,

16 使多人绊跌;他们也彼此撞倒,起来罢!我们再往本民本去,好躲避欺压的刀

17 他们在那里喊说:埃及法老不过是个声音(或译:已经败亡);他已错过所定的时候了。

18 君王─名为万军之耶和华的: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尼布甲尼撒(原文是他)的势派必像他泊在众之中,像迦密在边一样。

19 埃及的民哪(原文是女子),要预备掳去时所用的物件;因为挪弗必成为荒场,且被烧毁,无人居住

20 埃及是肥美的母牛犊;但出於北方的毁灭(或译:牛虻)到了!到了!

21 其中的雇勇好像圈里的肥犊,他们转身退後,一齐逃跑站立不住;因为他们遭难的日子、追讨的时候已经临到。

22 其中的声音好像行一样。敌人要成队而,如砍伐树木的手拿斧子攻击他。

23 耶和华:埃及的树林虽然不能寻察(或译:穿不过),敌人却要砍伐,因他们多於蝗虫,不可胜数。

24 埃及的民(原文是女子)必然蒙羞,必交在北方人的中。

25 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我必刑罚挪的亚扪(埃及尊大之)和法老,并埃及埃及,以及君,也必刑罚法老和倚靠他的人。

26 我要将他们交付寻索其命之人的和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与他臣仆的;以後埃及必再有人居住,与从前一样。这是耶和华的。

27 我的仆人雅各啊,不要惧以色列啊,不要惊惶!因我要从远方拯你,从被掳到之你的後裔。雅各回来,得享平靖安逸,无人使他害怕

28 我的仆人雅各啊,不要惧!因我与你同在。我要将我所赶你到的那些国灭绝净尽,却不将你灭绝净尽,倒要从宽惩治你,万不能不罚你(不罚你:或译以你为无罪)。这是耶和华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847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847. 在圣言的各处经文中, 经上论到某些人说, 他们“被杀”, “被刺”, 甚至“被治死”, 然而意思并不是说他们被杀了, 被刺了, 或被治死了, 而是说他们被那些陷入邪恶和虚假的人弃绝了(参看59, 325, 589节). 下一节中的“死人”所表相同, 在那里, 经上说“其余的死人还没有复活, 直等那一千年完了”(启示录 20:5). 由此明显可知, 经上所说那些“被(斧头) 斩首者”表示他们被那些陷入源于自我聪明的虚假之人弃绝. “斧”表示源于自我聪明的虚假,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明显看出来:

这些民族的规例都是虚空, 不过是林中砍下的木头, 是匠人用斧头做成的手工. (耶利米书 10:3)

埃及的声音好像蛇行一样; 他们必如砍伐树木的拿着斧子而来. (耶利米书 46:22)

他好像人扬起斧子砍伐树丛. 圣所中一切雕刻的, 他们现在用斧子, 锤子打坏了. 他们亵渎你名的居所于地. (诗篇 74:5-7)

你若围困一座城, 就不可举斧子砍坏树木. (申命记 20:19)

在这些经文中, “斧子”表示源于自我聪明的虚假; 原因在于, “铁”表示终端真理, 也就是所谓的感官真理, 这类真理若脱离理性和属灵的真理, 就会沦为虚假; 它之所以表示源于自我聪明的虚假, 是因为感官层在小我或统我里面(参看424节). 正因“铁”和“斧子”具有这种含义, 所以经上吩咐以色列人:

若筑一座石坛, 要用整块石头, 不可在这些石头上动铁器, 免得把坛亵渎了. (出埃及记 20:25; 申命记 27:5)

因此, 经上论到耶路撒冷圣殿说:

这殿本身要用要用整块石头建成; 建殿的时候, 锤子, 斧子和别样铁器的响声都没有听见. (列王纪上6:7)

相反, 当论到雕像, 以此表示源于自我聪明的虚假时, 经上论到这些事物说:

他用铁器, 钳子或斧子和锤子制造. (以赛亚书 44:12)

“雕像”和“偶像”表示源于自我聪明的虚假(参看459节).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