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耶利米书 31

Studie

   

1 耶和华:那时,我必作以色列各家的;他们必作我的子民。

2 耶和华如此:脱离刀的就是以色列人。我使他享安息的时候,他曾在旷野蒙恩。

3 古时(或译:从远方)耶和华向以色列(原文是我)显现,说:我以永远你,因此我以慈爱吸引你。

4 以色列的民(原文是处女)哪,我要再建立你,你就被建立;你必再以击为美,与欢乐的人一同跳舞而出;

5 又必在撒玛利亚上栽种葡萄园,栽种的人要享用所结的果子。

6 日子必到,以法莲上守望的人必呼叫说:起来罢!我们可以上锡安,到耶和华我们那里去。

7 耶和华如此:你们当为雅各欢乐歌唱,因万国中为首的欢呼。当传扬颂赞耶和华啊,求你拯你的百姓以色列所剩下的人。

8 我必将他们从北方,从极招聚;同着他们的有瞎子、瘸子、孕妇、产妇;他们必成为帮回到这里

9 他们要哭泣。我要照他们恳求的引导他们,使他们在旁走正直的,在其上不致绊跌;因为我是以色列的父,以法莲是我的长子

10 列国啊,要耶和华的,传扬在远处的海:赶散以色列的必招聚他,又看守他,好像牧人看守羊群。

11 耶和华救赎了雅各,救赎他脱离比他更强之人的

12 他们要到锡安的处歌唱,又流归耶和华施恩之地,就是有五谷、新酒,和油,并羔、牛犊之地。他们的心必像浇灌的园子;他们也不再有一点愁烦。

13 那时,处女必欢乐跳舞;年少的、年老的,也必一同欢乐;因为我要使他们的悲哀变为欢喜,并要安慰他们,使他们的愁烦为快乐。

14 我必以肥油使祭司的心满足;我的百姓也要因我的恩惠知足。这是耶和华的。

15 耶和华如此:在拉玛见号啕痛哭的声音,是拉结哭他儿女,不肯受安慰,因为他们都不在了。

16 耶和华如此:你禁止声音不要哀哭,禁止眼目不要流泪,因你所做之工必有赏赐;他们必从敌国归回。这是耶和华的。

17 耶和华:你末後必有指望;你的儿女必回到自己的境界。

18 以法莲为自己悲叹说:你责罚我,我便受责罚,像不惯负轭的犊一样。求你使我回,我便回,因为你是耶和华─我的

19 我回就真正懊悔;受教以就拍叹息;我因担当幼年的凌辱就抱愧蒙羞。

20 耶和华以法莲是我的爱子麽?是可喜悦的孩子麽?我每逢责备他,仍深顾念他;所以我的心肠恋慕他;我必要怜悯他。

21 以色列民(原文是处女)哪,你当为自己设立指碑,竖起引柱。你要留向大,就是你所去的原;你当回,回到你这些城邑。

22 背道的民(原文是子)哪,你反来覆去要到几时呢?耶和华上造了一件新事,就是子护卫男子。

23 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如此:我使被掳之人归回的时候,他们在犹大和其中的城邑必再这样:公的居所啊,哪,愿耶和华赐福给你。

24 犹大和属犹大城邑的人,农夫和放羊的人,要一同在其中。

25 疲乏的人,我使他饱饫;愁烦的人,我使他知足。

26 先知说:我醒了,觉着睡得香甜!

27 耶和华:日子将到,我要把人的种和牲畜的种播种在以色列家和犹大家。

28 我先前怎样留意将他们拔出、拆毁、毁坏、倾覆、苦害,也必照样留意将他们建立、栽植。这是耶和华的。

29 当那些日子,人不再父亲吃了酸葡萄,儿子酸倒了。

30 但各必因自己的罪亡;凡酸葡萄的,自己的必酸倒。

31 耶和华:日子将到,我要与以色列家和犹大家另立新约,

32 不像我拉着他们祖宗的,领他们出埃及的时候,与他们所立的约。我虽作他们的丈夫,他们却背了我的约。这是耶和华的。

33 耶和华:那些日子以,我与以色列家所立的约乃是这样: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在他们上。我要作他们的,他们要作我的子民。

34 他们各不再教导自己的邻舍和自己的弟兄:你该认识耶和华,因为他们从最小的到至的都必认识我。我要赦免他们的孽,不再记念他们的罪恶。这是耶和华的。

35 那使太阳白日发,使月有定例,黑夜发亮,又搅动大,使中波浪匉訇的,

36 这些定例若能在我面前废掉,以色列的後裔也就在我面前断绝,永远不再成国。这是耶和华的。

37 耶和华如此:若能量度,寻察根基,我就因以色列後裔一切所行的弃绝他们。这是耶和华的。

38 耶和华:日子将到,这城必为耶和华建造,从哈楠业楼直到角门

39 准绳要往外量出,直到迦立山,又到歌亚。

40 抛尸的全和倒灰之处,并一切田地,直到汲沦,又直到东方的拐角,都要归耶和华,不再拔出,不再倾覆,直到永远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35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350.启示录 7:5.“犹大支派中受印的有一万二千”表属天之爱, 也就是对主之爱, 所有将要在新天堂和新教会的人都具有这爱. 在至高意义上, “犹大”表示主的属天之爱; 在属灵意义上, 表示主的属天国度和圣言; 在属世意义上, 表示属天教会取自圣言的教义. 不过, 此处“犹大”表示属天之爱, 就是对主之爱; 在这个次序中, “犹大”因是第一个被提及, 故表示所有将要属于主的新天堂和新教会之人所具有的属天之爱; 第一个点名的支派是其余的里面的全部, 如同他们的头, 如同进入随后全部事物, 并汇集, 限定, 影响它们的一种共性. 这就是对主之爱. “一万二千”表示所有具有这爱的人(348节).

人们知道, 所罗门时代过后, 以色列十二支派分成了犹大和以色列两个王国. 犹大王国代表主的属天或祭司王国; 以色列王国代表主的属灵国度或王权; 然而, 当属灵之物在后者当中丝毫不剩时, 后者就被摧毁了; 而犹大王国因着圣言而得以保存, 因为主将在那里出生. 但当他们完全亵渎圣言, 因而不认识主时, 其王国随之被摧毁. 由此明显可知, “犹大支派”表示属天之爱, 也就是对主之爱; 但他们如此对待圣言和主, 故“犹大支派”也表示对立的爱, 也就是自我之爱, 确切地说, 是源于自我之爱的统治之爱, 这爱就是所谓鬼魔的爱欲.

“犹大”及其支派表示属天国度及其爱, 也就是对主之爱.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明显看出来:

犹大啊, 你弟兄们必赞美你, 权杖必不离犹大, 直等细罗来到, 万民都要归顺他; 犹大把驴驹拴在葡萄树上, 把母驴的崽子拴在美好的葡萄树上; 他在葡萄酒中洗了衣服; 他的眼睛必因酒红润; 他的牙齿必因奶洁白. (创世记 49:8-12)

大卫必永远作他们的王; 并且我要与他们立平安的约, 作为与他们的永约; 我要在他们中间设立我的圣所, 直到永远. (以西结书 37:26-27)

锡安的女子啊, 应当欢呼快乐; 耶和华必使犹大成为祂自己的产业, 作祂圣地的分. (撒迦利亚书 2:10-12)

犹大啊, 可以守你的节期, 还你所许的愿吧! 因为那恶魔不再从你中间经过; 人都已被剪除净尽了. (那鸿书 1:15)

主必忽然进入祂的殿; 那时, 犹大和耶路撒冷所献的供物必蒙耶和华悦纳, 仿佛古时之日. (玛拉基书 3:1, 4)

犹大必存到永远, 耶路撒冷必存到代代. (约珥书 3:20)

看哪, 日子将到, 我要给大卫兴起一个公义的苗裔; 在祂的日子里, 犹大必得救. (耶利米书 23:5, 6)

我必从雅各领出种, 从犹大中领出承受我众山的, 选民必承受它. (以赛亚书 65:9)

犹大为祂的圣所, 以色列为祂所统治的国. (诗篇 114:2)

看哪, 日子将到, 我要与犹大家另立新约; 所立的约乃是这样, 我要在他们中间给予我的律法, 将它写在他们心上. (耶利米书 31:31, 33)

在那些日子, 必有十个人拉住一个人, 一个犹大人的衣襟, 说, 我们要与你们同去, 因为我们听见神与你们同在了. (撒迦利亚书 8:23)

我所要造的新天新地怎样在我面前长存, 你们的各和你们的名字也照样长存; 各民族的王必作你的养父, 他们的王后必作你的乳母; 他们必将脸伏于地, 向你下拜, 并舔你脚上的尘土. (以赛亚书 66:22; 49:23)

从这些以及许多其它经文(为数太多, 不一一引用) 明显可知, “犹大”不是指犹大, 而是指教会; 如, 主将与这个民族订立一个新的永约, 使他们成为祂的产业和圣所, 直到永远; “列邦的王及其王后必向他们下拜, 舔他们脚上的尘土”, 诸如此类.

就其本身而言, “犹大支派”是指属出于自我之爱的统治之爱的鬼魔的国度.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明显看出来:

我要向他们掩面, 看他们的结局如何. 这本是极乖僻的一代, 心中无诚实的儿女; 他们是不听劝告的民族; 他们的葡萄树是所多玛的葡萄树, 蛾摩拉田园所生的; 它的葡萄是苦毒的葡萄, 全挂都是苦的; 他们的酒是大蛇的毒气, 是虺蛇残害的恶毒; 这不都是贮藏在我这里, 密封在我府库中吗? (申命记 32:20-34)

你当知道, 耶和华赐下迦南地, 并不是因你的义, 也不是因你心里正直, 你本是硬着颈项的百姓. (申命记 9:5-6)

犹大啊, 你神的数目与你城的数目相等; 你为那可耻的巴力所筑烧香的坛, 也与耶路撒冷街道的数目相等. (耶利米书 2:28; 11:13)

你们是出于你们的父魔鬼, 你们父的私欲, 你们偏要行. (约翰福音 8:44)

经上说他们装满了假善, 不法的事和污秽. (马太福音 23:27, 28)

一个淫乱的世代. (马太福音 12:39; 马可福音 8:38)

耶路撒冷, 就是他们所居之地, 被称为“所多玛”(以赛亚书 3:9; 耶利米书 23:14; 以西结书 16:46, 48; 启示录 11:8). 此外还有其它地方声称这个民族已全然毁坏, 耶路撒冷要被摧毁(如耶利米书 5:1; 6:6, 7; 7:17, 18等; 8:6-8等; 9:10, 11, 13等; 13:9, 10, 14; 14:16; 耶利米哀歌 1:8, 9, 17; 以西结书 4:1至末尾; 5:5至末尾; 12:18, 19; 15:6-8; 16:1-63; 23:1-49).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