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耶利米书 22

Studie

   

1 耶和华如此:你犹大王的宫中,在那着

2 大卫宝座犹大王啊,你和你的臣仆,并进入的百姓,都当耶和华的

3 耶和华如此:你们要施行公平和公,拯救被抢夺的脱离欺压人的,不可亏负寄居的和孤儿寡妇,不可以强暴待他们,在这地方也不可流无辜人的血。

4 你们若认真行这事,就必有大卫宝座的君和他的臣仆百姓,或车或,从这城的各进入

5 你们若不这些耶和华:我指着自己起誓,这城必变为荒场。

6 耶和华论到犹大王的如此:我看你如基列,如利巴嫩顶;然而,我必使你变为旷野,为无人居住的城邑。

7 我要预备行毁灭的人,各拿器械攻击你;他们要砍下你佳美的香柏树,扔在中。

8 许多国的民要经过这城,各对邻舍耶和华为何向这城如此行呢?

9 他们必回答:是因离弃了耶和华─他们的约,事奉敬拜别

10 不要为人哭号;不要为他悲伤,却要为离家出外的人大大哭号;因为他不得再回来,也不得再见他的本国。

11 因为耶和华论到从这地方出去的犹大王约西亚的儿子沙龙(在王下23:30名约哈斯),就是接续他父亲约西亚作王的,这样:他必不得再回到这里来,

12 却要在被掳去的地方,必不得再见这

13 那行不义盖房、行不公造楼、白白使用人的手工不工价的有祸了!

14 :我要为自己盖广大的房、宽敞的楼,为自己开窗户。这楼房的护墙板是香柏木的,楼房是丹色油漆的。

15 难道你作王是在乎造香柏木楼房争胜麽?你的父亲岂不是也、也施行公平和公麽?那时他得了福乐。

16 他为困苦和穷乏人伸冤,那时就得了福乐。认识我不在乎此麽?这是耶和华的。

17 惟有你的眼和你的专顾贪婪,流无辜人的血,行欺压和强暴。

18 所以,耶和华论到犹大王约西亚的儿子约雅敬如此:人必不为他举哀:哀哉!我的哥哥;或:哀哉!我的姊姊;也不为他举哀:哀哉!我的;或:哀哉!我主的荣华。

19 他被埋葬,好像埋一样,要拉出去扔在耶路撒冷的城之外。

20 你要上利巴嫩哀号,在巴珊扬声,从亚巴琳哀号,因为你所亲的都毁灭了。

21 你兴盛的时候,我对你说话;你却:我不。你自幼年以来总是这样,不从我的话。

22 你的牧人要被吞吃,你所亲的必被掳去;那时你必因你一切的恶抱愧蒙羞。

23 你这住利巴嫩、在香柏树上搭窝的,有痛苦临到你,好像疼痛临到产难的妇人,那时你何等可怜!

24 耶和华犹大约雅敬儿子哥尼雅(又名耶哥尼雅;下同),虽是我右上带印的戒指,我凭我的永生起誓,也必将你从其上摘下来,

25 并且我必将你交寻索你命的人和你所惧怕的人中,就是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和迦勒底人中。

26 我也必将你和生你的母亲赶到别国,并不是你们生的方;你们必在那里,

27 但心中甚想归回之,必不得归回。

28 哥尼雅这是被轻看、破坏的器皿麽?是无喜爱的器皿麽?他和他的後裔为何被赶到不认识之呢?

29 啊,啊,啊,当耶和华的

30 耶和华如此:要明这算为无子,是平生不得亨通的;因为他後裔中再无一得亨通,能大卫的宝座上治理犹大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209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209.“困苦, 贫穷”表他们缺乏真理与良善. 在圣言的灵义上, “困苦(miserable或译贫苦, 穷苦) 和“贫穷”表示那些缺乏真理与良善的认知之人, 因为他们是属灵的困苦和贫穷. 在以下经文中, 它们也表示这些人:

主啊, 我是困苦穷乏的; 求你顾念我. (诗篇 40:17; 70:5)

耶和华啊, 求你侧耳应允我, 因我是困苦穷乏的. (诗篇 86:1)

恶人拔剑张弓, 要打倒困苦穷乏的人. (诗篇 37:14)

恶人逼迫困苦的和穷乏的, 要杀害伤心的人. (诗篇 109:16)

神必为民中的穷苦人伸冤; 祂必保守穷乏之辈; 搭救呼求的穷乏人和贫苦的人. (诗篇 72:4, 12-13)

耶和华救护困苦人脱离那比他强壮的, 救护穷乏人脱离那抢夺他的. (诗篇 35:10)

恶人图谋恶计, 用谎言毁灭困苦人, 甚至在穷乏人讲公理之时. (以赛亚书 32:7) ,

困苦人必因耶和华增添欢喜; 人间贫穷的必因以色列的圣者快乐. (以赛亚书 29:19)

灵里贫穷的人有福了, 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马太福音 5:3)

此外还有其它经文(如以赛亚书 10:2; 耶利米书 22:16; 以西结书 16:49; 18:12; 22:29; 阿摩司书 8:4; 诗篇 9:18; 69:32-33, 74:21; 109:22; 140:12; 申命记 15:11; 24:14; 路加福音 14:13, 21, 23). “困苦穷乏人”尤表那些缺乏真理与良善的认知, 却又渴慕它们的人, 因为“财主”表示那些拥有真理与良善的认知之人(206节).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