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何西阿书 8

Studie

   

1 你用口吹角罢!敌人如来攻打耶和华的家;因为这民违背我的约,干犯我的律法。

2 他们必呼叫我说:我的啊,我们以色列认识你了。

3 以色列丢弃良善(或译:福分);仇敌必追逼他。

4 他们立君王,却不由我;他们立首领,我却不认。他们用为自己制造偶像,以致被剪除。

5 撒玛利亚啊,耶和华已经丢弃你的犊;我的怒气向拜犊的人发作。他们到几时方能无罪呢?

6 犊出於以色列,是匠人所造的,并不是撒玛利亚犊必被打碎。

7 他们所种的是,所收的是暴;所种的不成禾稼,就是发苗也不结实;即便结实,外邦人必吃。

8 以色列吃;现今在列国中,好像人不喜悦的器皿。

9 他们投奔亚述,如同独行的野驴;以法莲贿买朋党。

10 他们虽在列邦中贿买人,现在我却要聚集惩罚他们;他们因君王和首领所加的重担日渐衰微。

11 以法莲增添祭坛取罪;因此,祭坛使他犯罪。

12 我为他了律万条,他却以为与他毫无关涉。

13 至於献给我的祭物,他们自食其耶和华却不悦纳他们。现在必记念他们的孽,追讨他们的罪恶;他们必归回埃及

14 以色列忘记造他的主,建造宫殿犹大多造坚固城,我却要降焚烧他的城邑,烧灭其中的宫殿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9146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9146. “站着的庄稼, 或是田地” 表或对孕育过程中的信之真理和良善. 这从 “站着的庄稼” 和 “田地” 的含义清楚可知:

“站着的庄稼” 是指信之真理, 如下文所述;

“田地” 是指良善方面的教会, 因而是指教会的良善 (参看9139节).

“站着的庄稼” 之所以表示信之真理, 是因为各种不同的庄稼, 如如小麦和大麦, 以及用它们制成的饼, 表示教会的良善 (3941, 7602节). 教会的良善就是对邻之仁和对主之爱的良善. 这些良善是信的存在和灵魂, 因为信凭它们而为信并存活, 或说它们使信成为信, 并赋予它生命.

“站着的庄稼” 之所以表示孕育过程中的信之真理, 是因为它尚未被收割成捆, 或存到粮仓中. 因此, 当庄稼站立或尚在生长时, 它表示孕育过程中的信之真理.

在何西阿书,

“站着的庄稼” 所表相同:

以色列立君王, 却不由我; 他们立首领, 我却不知道. 他们用金银制造偶像. 他们所种的是风, 所收的是旋风; 他没有站着的庄稼; 穗子必不出面粉. 即便出面粉, 外邦人也必吞吃它.(何西阿书 8:4, 7)

此处论述的是教会的信之真理和良善, 它们被空洞, 虚假的观念驱散, 已经化为乌有. 所论述的主题就是这些事物, 这一点从整个思路明显看出来; 关于它们所说的实际内容从内义清楚可知. 因为就内义而言,

“君王” 表示整体上教会的信之真理 (1672, 2015, 2069, 3009, 3670, 4575, 4581, 4966, 5044, 6148节);

“首领” 表示首要真理 (1482, 2089, 5044节); 由此可见 “以色列立君王, 却不由我; 他们立首领, 我却不知道” 是什么意思; 因为 “以色列” 是指教会 (4286, 6426, 6637节). 此处的 “银” 在内义上表示良善之真理, 在反面意义上表示邪恶之虚假 (1551, 2954, 5658, 6112, 6914, 6917, 8932节);

“金” 表示良善, 在反面意义上表示邪恶 (113, 1551, 1552, 5658, 6914, 6917, 8932节);

“偶像” 表示由虚假和邪恶构成的敬拜 (8941节); 由此可见 “他们用金银制造偶像” 表示什么.

“他们所种的风” 表示毫无意义的观念, 或一文不值的东西;

“他们所收的旋风” 表示由此在教会中产生的混乱;

“他们所没有的站着的必吞吃庄稼” 表示孕育过程中的信之真理;

“不出面粉的穗子” 表示不生育;

“必吞吃它的外邦人” 表示将吞噬它的虚假.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