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何西阿书 4

Studie

   

1 以色列人哪,你们当耶和华的耶和华与这居民争辩,因这上无诚实,无良善,无人认识

2 但起假誓,不践前言,杀害,盗,奸淫,行强暴,杀人流血,接连不断。

3 因此,这悲哀,其上的民、田野的兽、空中的必都衰微,中的鱼也必消灭。

4 然而,都不必争辩,也不必指责,因为这民与抗拒祭司的一样。

5 你这祭司必日间跌倒;先知也必夜间与你一同跌倒;我必灭绝你的母亲

6 我的民因无知识而灭亡。你弃掉知识,我也必弃掉你,使你不再给我作祭司。你既忘了的律法,我也必忘记你的儿女。

7 祭司越发增多,就越发得罪我;我必使他们的荣耀变为羞辱

8 他们我民的赎祭,满心愿意我民犯

9 将来民如何,祭司也必如何;我必因他们所行的惩罚他们,照他们所做的报应他们。

10 他们,却不得饱;行淫,而不得立後;因为他们离弃耶和华,不遵他的命。

11 奸淫和酒,并新酒,夺去人的

12 我的民求问偶,以为杖能指示他们;因为他们的淫心使他们失迷,他们就行淫离弃,不守约束,

13 在各顶,各冈的橡树、杨树、栗树之,献祭烧香,因为树影美。所以,你们的女儿淫乱,你们的新妇(或译:儿妇;同)行淫。

14 你们的女儿淫乱,你们的新妇行淫,我却不惩罚他们;因为你们自己离群与娼妓同居,与妓女一同献祭。这无知的民必致倾倒。

15 以色列啊,你虽然行淫,犹大却不可犯罪。不要往吉甲去,不要上到伯亚文,也不要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

16 以色列倔强,犹如倔强的母;现在耶和华要放他们,如同放羊羔在宽阔之地。

17 以法莲亲近偶像,任凭他罢!

18 他们所喝的已经发酸,他们时常行淫,他们的官长最羞耻的事。

19 把他们裹在翅膀里;他们因所献的祭必致蒙羞。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3122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3122. 至于这表示仁爱的真理, 情况是这样: 属天的上古之人将主的怜悯和真理仅仅理解为对主之爱和由此衍生的对邻之仁的流注的接受; 而属灵的古人则将他们所具有的主的怜悯和真理理解为仁与信. 这是因为属天之人从不思想那些属于信或真理的事物, 只思想那些属于爱或良善的事物. 这从前面有关属天之人的论述 (202, 337, 2669, 2715节) 清楚可知. 此外, 属天之人在经历改造和重生时, 是通过对邻之仁被引入对主之爱的. 故显而易见, 主的怜悯无非表示对主之爱的流注的直觉; 而 “真理” 则表示来自那流入之爱的对邻之仁的流注.

属灵之人的情况则不然. 这些人思想信的事物, 在经历改造和重生时, 通过信的事物被引入对邻之仁. 所以, 当论述的主题是属灵之人时, “主的怜悯” 表示对邻之仁的流注, “真理” 表示信的流注. 不过, 一旦属灵之人重生, 这信就变成仁. 因为此时, 他出于仁爱行事, 以致凡不出于仁爱行事者, 都未重生; 凡出于仁爱行事者都已重生. 在这种情况下, 他毫不关心信或真理的事物, 因为他的生命源于信之善, 而不再源于信之真. 事实上, 真理已与良善结合, 以致除了作为善所取的形式显现外, 它不再显现, 也就是说, 信可以说只是仁所取的形式. 由此可见上古之人和古人如何理解圣言所频繁提及的 “怜悯和真理” 的. 如诗篇:

王必永远坐在神面前; 愿你预备怜悯和真理保佑他. (诗篇 61:7)

又:

怜悯和真理彼此相遇; 公义和平安彼此亲吻. (诗篇 85:10)

又:

主啊, 你是有丰盛的怜悯和真理的神. (诗篇 86:15)

又:

我的真理和我的怜悯要与祂同在. (诗篇 89:24)

又:

耶和华记念祂向以色列家所发的怜悯和真理. (诗篇 98:3)

又:

耶和华啊, 荣耀不要归与我们, 要因你的怜悯和真理归在你的名下! (诗篇 115:1)

弥迦书:

耶和华神必按古时日子起誓应许我们列祖的话, 向雅各发真理, 向亚伯拉罕施怜悯. (弥迦书 7:20)

此处 “雅各” 表主的外在人, “亚伯拉罕” 表在人性方面的内在人. 何西阿书:

耶和华与这地的居民争辩, 因这地上无真理, 无怜悯, 无人认识神. (何西阿书 4:1)

“无真理” 表没有对于仁爱流注的接受, “无怜悯” 表没有对于爱之流注的接受, “无人认识神” 表没有对信之真理流注的接受.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