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哈巴谷书 3

Studie

   

1 先知哈巴谷的祷告,调用流离歌。

2 耶和华啊,我见你的名声(或译:言语)就惧耶和华啊,求你在这些年间复兴你的作为,在这些年间显明出来;在发怒的时候以怜悯为念。

3 神从提幔而;圣者从巴兰临到。(细拉)他的荣光遮蔽诸;颂赞充满大

4 他的辉煌如同日;从他里射出线,在其中藏着他的能力。

5 在他前面有瘟疫流行;在他下有热症发出。

6 站立,量了大(或译:使震动),观,赶散万民。永久的山崩裂;长存的岭塌陷;他的作为与古时一样。

7 我见古珊的帐棚遭难,米甸的幔子战兢。

8 耶和华啊,你乘在上,坐在得胜的车上,岂是不喜悦江、向江发怒气、向洋发愤恨麽?

9 你的全然显露,向众支派所起的誓都是可信的。(细拉)你以江分开大

10 岭见你,无不战惧;大泛滥过去,深渊发声,汹涌翻腾(原文是向上举)。

11 因你的射出,发,你的枪闪出耀,日月都在本宫停住。

12 你发愤恨通行大,发怒气责打列国,如同打粮。

13 你出来要拯救你的百姓,拯救你的受膏者,打破恶人家长的,露出他的脚(原文是根基),直到颈项。(细拉)

14 你用敌人的戈矛刺透他战士的;他们来如旋风,要将我们分散。他们所喜爱的是暗中吞贫民。

15 你乘践踏红,就是践踏汹涌的大水。

16 见耶和华的声音,身体战兢,嘴唇发颤,中朽烂;我在所立之处战兢。我只可安静等候灾难之日临到,犯境之民上

17 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葡萄树不结果,橄榄树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粮食,圈中绝了,棚内也没有牛;

18 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喜乐。

19 耶和华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稳行在处。这歌交与伶长,用丝弦的乐器。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299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299.“骑在马上的拿着弓”表他们拥有出于圣言的真理与良善的教义, 他们凭这教义与来自地狱的虚假与邪恶, 因而与地狱争战. 如(启示录 19:11-13) 提到的“骑在白马上的”表示主的圣言或圣言方面的主; 而此处“骑在这白马上的”则表示在出于圣言, 因而出于主的真理与良善的教义方面的天使人(man-angel) ; 以下经文中的也一样:

主在天上的众军骑着白马跟随主. (启示录 19:14)

论到启示录十九章中“骑在白马上的”, 经上说:

有利剑从祂口中出来, 祂要用这剑击打列族. (启示录 19:15)

“从祂口中出来的利剑”表示与虚假并邪恶争战的圣言神性真理(52, 108, 117节) ; 不过, 此处说骑在这白马上的“拿着弓”, 而“弓”表示与邪恶并虚假争战, 出于圣言的真理与良善的教义. 与虚假并邪恶争战也就是与地狱争战, 因为邪恶与虚假就出自地狱, 故也表示这一点.

在圣言中, “弓”表示正反两种意义上的争战的教义,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可以得到证实:

耶和华的箭锐利, 祂一切的弓也上了弦, 马蹄算如火石. (以赛亚书 5:28)

主张弓好像仇敌. (耶利米哀歌 2:4)

耶和华啊, 你乘在马上, 你的弓全然显露. (哈巴谷书 3:8, 9)

祂将列族交在祂面前, 使祂管辖列王. 祂把他们如灰尘交与祂的剑, 如碎秸交与祂的弓. (以赛亚书 41:2)

在这些地方, “弓”因论及耶和华或主, 故表示圣言, 主通过圣言在人里面与邪恶并虚假交战.

我必除灭以法莲的战车和耶路撒冷的战马, 争战的弓也必除灭; 他必向列族讲和平. (撒迦利亚书 9:10)

他们弯起舌, 他们的弓是谎言, 不是真理. (耶利米书 9:3)

看哪, 恶人弯弓, 把箭搭在弦上, 要在暗中射那心里正直的人. (诗篇 11:2)

他们苦害约瑟, 向他射箭, 弓箭手以仇恨待他; 但他必坐在他弓的力量中, 这是因雅各大能者的手. (创世记 49:23-24)

要摆阵攻击巴比伦, 你们都要弯弓射击她, 不要爱惜箭枝, 因她得罪了耶和华. (耶利米书 50:14, 29)

大卫作哀歌, 吊扫罗, 以教导犹大人, 这歌名叫弓歌. (撒母耳记下 1:17, 18)

这哀歌描述了真理与虚假的争战.

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 看哪, 我必折断以拦人的弓, 就是他的威力之始. (耶利米书 49:35)

耶和华使我成为磨亮的箭, 将我藏在祂的箭袋之中. (以赛亚书 49:2)

看哪, 儿女是耶和华的产业, 箭袋装满了箭的人是有福的. (诗篇 127:3-5)

“儿女”在此和在其它地方一样, 表示教义的真理.

在撒冷有耶和华的帐幕, 祂在那里折断弓弦, 并盾牌, 刀剑和争战. (诗篇 76:1-3)

耶和华止息争战, 祂要折弓, 断枪, 把战车焚烧在火中. (诗篇 46:9; 以西结书 39:8, 9; 何西阿书 2:18)

在这些经文中, “弓”表示与虚假争战的真理的教义, 在反面意义上表示与真理对抗的虚假的教义; 因此, “箭”和“镖”表示真理或虚假. 由于在圣言中, “战争”表示属灵的战争, 故战争的武器, 如刀剑, 长矛, 大小盾牌, 弓和箭, 都表示诸如属于这战争的那类事物.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