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48

Studie

   

1 这事以,有人告诉约瑟:你的父亲病了。他就带着两个儿子玛拿西以法莲同去。

2 有人告诉雅各:请看,你儿子约瑟到你这里来了以色列就勉强在床上

3 雅各对约瑟全能的神曾在迦南的路斯向我显现,赐福与我,

4 对我:我必使你生养众多,成为多民,又要把这你的裔,永远为业。

5 未到埃及见你之先,你在埃及所生的以法莲玛拿西这两个儿子是我的,正如流便和西缅是我的一样。

6 你在他们以所生的就是你的,他们可以归於他们弟兄的名下得产业。

7 至於我,我从巴旦的时候,拉结在我眼前,在迦南上,离以法他还有一段程,我就把他葬在以法他上〈以法他就是伯利恒〉。

8 以色列见约瑟的两个儿子,就:这是谁?

9 约瑟对他父亲:这是在这里赐我的儿子。以色列:请你领他们到我跟前,我要他们祝福

10 以色列年纪老迈,眼睛昏花,不能见。约瑟领他们到他跟前,他就和他们亲嘴,抱着他们。

11 以色列对约瑟:我想不到得见你的面,不料,又使我得见你的儿子。

12 约瑟把两个儿子从以色列两膝中领出来,自己就脸伏於下拜。

13 随後,约瑟又拉着他们两个,以法莲在他的右手里,对着以色列的左手,玛拿西在他的左手里,对着以色列的右手,领他们到以色列的跟前。

14 以色列伸出来,按在以法莲上〈以法莲乃是次子〉,又剪搭过左来,按在玛拿西上〈玛拿西原是长子〉。

15 他就给约瑟祝福:愿我祖亚伯拉罕和我父以撒所事奉的,就是一生牧养我直到今日的

16 赎我脱离一切患难的那使者,赐福与这两个童子。愿他们归在我的名下和我祖亚伯拉罕、我父以撒的名下。又愿他们在世界中生养众多。

17 约瑟见他父亲把右按在以法莲上,就不喜悦,便提起他父亲,要从以法莲上挪到玛拿西上。

18 约瑟对他父亲:我父,不是这样。这本是长子,求你把右手按在他的上。

19 父亲不从,:我知道,我儿,我知道。他也必成为一族,也必昌大。只是他的兄弟将来比他还大;他兄弟的後裔要成为多族。

20 当日就给他们祝福以色列人要指着你们祝福:愿使你如以法莲玛拿西一样。於是立以法莲玛拿西以上。

21 以色列又对约瑟:我要死了,但必与你们同在,领你们回到你们列祖之

22 并且我从前用用刀从亚摩利人下夺的那块地,我都赐你,使你比众弟兄多得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6216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6216. 创世记 48

1. 这些事以后, 有人对约瑟说, 看哪, 你的父亲病了。他就带着两个儿子玛拿西和以法莲同去。

2. 有人告诉雅各说, 看哪, 你儿子约瑟到你这里来了。以色列就勉强在床上坐起来。

3. 雅各对约瑟说, 沙代神曾在迦南地的路斯向我显现, 祝福了我,

4. 祂对我说, 看哪, 我必使你繁殖, 使你增多, 使你成为万民的会众; 又要把这地赐给你以后的种, 作为永远的产业。

5. 我未到埃及你那里之前, 你在埃及地所生的这两个儿子, 现在他们是我的; 以法莲和玛拿西跟流便和西缅一样, 他们是我的。

6. 你在他们以后所生的后裔就是你的, 他们可称在自己兄弟的名下得他们的产业。

7. 至于我, 我从巴旦来的时候, 拉结就死在我身边, 在迦南地, 在路上, 那里到以法他还有几里地; 我在那里把她葬在以法他的路上; 以法他就是伯利恒。

8. 以色列看见约瑟的两个儿子, 就说, 这些是谁的?

9. 约瑟对他父亲说, 这些是我的儿子, 是神在这里赐给我的。他说, 请你领他们到我跟前, 我要给他们祝福。

10. 以色列年纪老迈, 眼睛昏花, 不能看见。约瑟领他们到他跟前, 他就亲吻他们, 拥抱他们。

11. 以色列对约瑟说, 我想不到得见你的面, 看哪, 神还让我看见你的种。

12. 约瑟把他们从以色列两腿中领出来, 自己就脸伏于地下拜。

13. 约瑟又拉着他们两个, 以法莲在他的右手里, 对着以色列的左手; 玛拿西在他的左手里, 对着以色列的右手, 领他们到以色列跟前。

14. 以色列伸出右手来, 按在以法莲的头上, 以法莲乃是年幼的; 左手按在玛拿西的头上, 他的双手交叉着; 玛拿西原是长子。

15. 他就给约瑟祝福说, 愿我祖亚伯拉罕和以撒所行走于面前的神, 就是有了我以来就牧养我直到今日的神。

16. 救赎我脱离一切邪恶的那使者, 赐福与这两个童子。愿他们称为我名下, 也在我祖亚伯拉罕和以撒的名下; 又愿他们在地的中间生养众多。

17. 约瑟看见他父亲把右手按在了以法莲的头上, 这在他眼里不对, 便抓住他父亲的手, 要从以法莲头上挪到玛拿西的头上。

18. 约瑟对他父亲说, 我父, 不是这样, 这本是长子, 求你把右手按在他的头上。

19. 他父亲不肯, 说, 我知道!我儿, 我知道!他也必成为一个人民, 而且也要为大; 只是他的弟弟将来比他还大, 他的种他的种要充满列族。

20. 当日就给他们祝福说, 以色列要指着你祝福说, 愿神使你如以法莲、玛拿西一样。于是, 他立以法莲在玛拿西之前。

21. 以色列又对约瑟说, 看哪, 我快要死了, 但神必与你们同在, 领你们回到你们列祖之地。

22. 并且我从前用剑用弓从亚摩利人手中所夺的, 我都赐给你, 比众弟兄多得一分。

概览

本章在内义上所论述的主题是教会的理解力和意愿, 其理解力是由真理构成的, 其意愿是由良善构成的。教会的理解力是 “以法莲”, 教会的意愿是 “玛拿西”。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