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46

Studie

   

1 以色列带着一切所有的,起身到别是巴,就献祭给他父亲以撒的

2 夜间,在异象中对以色列雅各雅各!他:我在这里。

3 :我是,就是你父亲。你埃及去不要害怕,因为我必使你在那里成为族。

4 我要和你同埃及去,也必定带你上来;约瑟必给你送终(原文作将按在你的眼睛上)。

5 雅各就从别是巴起行。以色列的儿子们使他们的父亲雅各和他们的妻子、儿女都坐在法老雅各送来的车上。

6 他们又带着迦南所得的牲畜、货财埃及雅各和他的一切子孙都一同来了

7 雅各把他的儿子、孙子、女儿、孙女,并他的子子孙孙,一同带到埃及

8 埃及以色列人名字记在下面。雅各和他的儿孙:雅各长子是流便。

9 流便的儿子是哈诺、法路、希斯伦、迦米。

10 西缅儿子是耶母利、雅悯、阿辖、雅斤、琐辖,还有迦南女子所生的扫罗

11 利未的儿子是革顺、哥辖、米拉利。

12 犹大的儿子是珥、俄南、示拉、法勒斯、谢拉;惟有珥与俄南迦南。法勒斯的儿子是希斯伦、哈母勒。

13 以萨迦的儿子是陀拉、普瓦、约伯、伸仑。

14 西布伦的儿子是西烈、以伦、雅利。

15 这是利亚在巴旦亚兰给雅各所生的儿子,还在女儿底拿。儿孙共三十三人。

16 迦得的儿子是洗非芸、哈基、书尼、以斯本、以利、亚罗底、亚列利。

17 亚设的儿子是音拿、亦施瓦、亦施韦、比利亚,还有他们的妹子西拉。比利亚的儿子是希别、玛结。

18 这是拉班给他女儿利亚的婢女悉帕从雅各所生的儿孙,共有十六人。

19 雅各之妻拉结的儿子是约瑟和便雅悯。

20 约瑟在埃及生了玛拿西以法莲,就是安城的祭司波提非拉的女儿亚西纳给约瑟生的。

21 便雅悯的儿子是比拉、比结、亚实别、基拉、乃幔、以希、罗实、母平、户平、亚勒。

22 这是拉结给雅各所生的儿孙,共有十四人。

23 但的儿子是户伸。

24 拿弗他利的儿子是雅薛、沽尼、耶色、示冷。

25 这是拉班给他女儿拉结的婢女辟拉从雅各所生的儿孙,共有人。

26 那与雅各同到埃及的,除了他儿妇之外,凡从他所生的,共有六十六人。

27 还有约瑟在埃及所生的两个儿子。雅各埃及的共有七十人。

28 雅各打发犹大先去见约瑟,请派人引歌珊去;於是他们歌珊

29 约瑟套车往歌珊去,迎接他父亲以色列,及至见了面,就伏在父亲的颈项,哭了许久。

30 以色列对约瑟:我既得见你的面,知道你还在,就是我也甘心。

31 约瑟对他的弟兄和他父的全家:我要上去告诉法老,对他:我的弟兄和我父的全家从前在迦南,现今都到我这里来了

32 他们本是牧的人,以养牲畜为业;他们把羊群牛群和一切所有的都带来了。

33 法老召你们的时候,问你们:你们以何事为业?

34 你们要:你的仆人,从幼年直到如今,都以养牲畜为业,连我们的祖宗也都以此为业。这样,你们可以歌珊,因为凡牧的都被埃及人所厌恶。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6047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6047. “等法老召你们的时候” 表如果教会的记忆知识所在的属世层想与你们联结。这从给自己 “召” 的含义和 “法老” 的代表清楚可知: 给自己 “召” 是指想要联结, 因为出于情感召他们来住在他的地上, 与他的臣民一起成为一个民族, 就是想与他们联结; “法老” 是指教会的记忆知识所在的属世层, 如前所述 (6042节)。法老召他们表示对引入和联结所作出的回应, 也就是说, 教会的记忆知识与属世层中的真理并良善的联结。因为一切联结或结合都必须是相互的, 因而双方都同意。

此处论述的主题是教会的真理与其记忆知识的联结, 但有必要知道它们将以哪种方式联结。联结必不从记忆知识开始, 然后通过这些知识进入信之真理, 因为人的记忆知识来自感官印象, 因而来自世界, 即无数幻觉或谬误的源头。联结必须以这种方式从信之真理开始: 首先要了解教会的教义, 然后通过圣言查看这些教义是不是真理。事实上, 它们之所以是真的, 不是因为它们是教会领袖如此宣称, 并且其追随者如此维护的东西。若是这样的话, 人们就会说, 所有教会和宗教的教义之所以是真理, 仅仅因为它们是一个人的本土教义, 是他生来所持守的。因此, 不仅天主教徒, 或贵格会教徒的教义是真的, 就连犹太人, 甚至伊斯兰教徒的教义也是真的, 因为他们的教会领袖就是如此宣称的, 他们的追随者也是如此维护的。由此明显可知, 人必须查寻圣言, 在那里查看教会所教导的是不是真的。当出于对真理的情感查寻时, 人就会从主领受光明, 被主启示, 以至于在不知道其启示之源头的情况下察觉何为真理, 并照着他处于良善的程度而确信它。不过, 如果他所查明的这些真理与教会的教义不相符, 就要让他当心不要在教会制造混乱。

一旦他已确认, 并如此通过圣言肯定教会的教义是信之真理, 就可以通过他所拥有的一切记忆知识, 无论其名称或性质如何, 来证实它们。因为这时, 他对真理的态度是完全肯定的, 所以接纳与它们一致的记忆知识, 弃绝由于包含在它们里面的谬误而不一致的记忆知识。事实上, 信仰通过记忆知识来巩固、强化; 因此, 没有人被禁止出于对了解他所生在其中的教会的教义是否真实的情感来查寻圣经; 因为他无法以其它方式被启示。如此行之后, 也没有人被禁止通过记忆知识来增强他的信仰; 但在此之前, 让他不要如此行。这就是信之真理与记忆知识联结的方式, 也是唯一的方式; 不仅教会的记忆知识是这样, 而且其它任何记忆知识也是这样。然而, 如今极少有人以这种方式进行; 因为阅读圣言的绝大多数人不是出于对真理的情感, 而是出于对确认他们所生在其中的教会之教义的情感而阅读圣言, 无论这些教义是什么样。

圣言有一段对主国度的描述, 在该国度, 属灵的领域、理性的领域和记忆知识的领域都被联结在一起; 不过, 这一段是以表示这些领域的名字来描述的, 即 “以色列”、“亚述” 和 “埃及”。在以赛亚书的这些话中, “以色列” 描述了属灵领域, “亚述” 描述了理性领域, “埃及” 描述了记忆知识领域:

在那日, 在埃及地中间必有为耶和华筑的一座坛; 在埃及的边界上必有为耶和华立的一根柱。这都要在埃及地为万军之耶和华作记号和证据。埃及人因为受人的欺压哀求耶和华, 祂就差遣一位救主、一位首领给他们, 他必拯救他们。耶和华就被埃及所认识, 在那日, 埃及人要认识耶和华, 也要献牲祭和素祭敬拜祂, 并向耶和华许愿还愿。在那日, 必有从埃及通往亚述的大道。亚述要进入埃及, 埃及也要进入亚述, 埃及要事奉亚述。在那日, 以色列必与埃及、亚述三国一律, 成为地中的祝福; 万军之耶和华要赐福说, 埃及我的百姓, 亚述我手的工作, 以色列我的产业, 都有福了! (以赛亚书 19:19-25).

谁都能看出, 此处不是指埃及这个国家, 也不是指亚述, 甚至不是指以色列; 相反, 它们当中的每一个都表示某种其它事物。“以色列” 表示教会的属灵领域 (参看3654, 5801, 5803, 5806, 5812, 5817, 5819, 5826, 5833节); “亚述” 表示理性领域 (119, 1186节); “埃及” 表示记忆知识领域 (1164, 1165, 1186, 1462, 4749, 4964, 4966, 5700, 6004, 6015节)。这三者在教会成员里面被联结在一起, 这一点在先知书中以这些话来描述: “必有从埃及通往亚述的大道。亚述要进入埃及, 埃及也要进入亚述, 埃及要事奉亚述。在那日, 以色列必与埃及、亚述三国一律, 成为地中的祝福”。因为要成为教会的一员, 人必须成为一个属灵人, 以及一个理性人, 而记忆知识要为这些人服务。由此明显可知, 记忆知识无论如何都不可被信之真理弃绝, 而是要与它们联结; 不过, 人要走第一条路, 就是从信开始的路, 不可走第二条路, 就是从记忆知识开始的路。也可参看前面所述 (128-130, 195, 196, 232, 233, 1226, 1911, 2568, 2588, 4156, 4760, 5510, 5700节)。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