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40

Studie

   

1 这事以埃及王的酒政和膳长得罪了他们的埃及王,

2 法老就恼怒酒政和膳长这臣,

3 把他们下在护卫长府内的监里,就是约瑟被囚的地方

4 护卫长把他们交给约瑟,约瑟便伺候他们;他们有些日子在监里。

5 被囚在监之埃及王的酒政和膳长同夜各做梦,各梦有讲解。

6 到了早晨,约瑟进到他们那里,见他们有愁闷的样子。

7 他便问法老的二臣,就是与他同囚在他人府里的,:他们今日为甚麽面带愁容呢?

8 他们对他我们各人做了一梦,没有人能解。约瑟:解梦不是出於麽?请你们将梦告诉我。

9 酒政便将他的梦告诉约瑟:我梦见在我面前有一棵葡萄树,

10 树上有根枝子,好像发了芽,开了花,上头的葡萄都成熟了。

11 法老的杯在我中,我就拿葡萄挤在法老的杯里,将杯递在他中。

12 约瑟对他:他所做的梦是这样解:根枝子就是

13 之内,法老必提你出监,叫你官复原职,你仍要递杯在法老的中,和先前作他的酒政一样。

14 但你得好处的时候,求你记念我,施恩与我,在法老面前题我,救我出这监牢。

15 我实在是从希伯来人被拐来的;我在这里也没有做过甚麽,叫他们把我下在监里。

16 膳长见梦解得,就对约瑟:我在梦中见我上顶着筐白饼;

17 极上的筐子里有为法老烤的各样食物,有飞上筐子里的食物。

18 约瑟:你的梦是这样解:个筐子就是

19 之内,法老必斩断你的,把你上,必有飞你身上的

20 到了第三,是法老的生日,他为众臣仆设摆筵席,把酒政和膳长提出监来,

21 使酒政官复原职,他仍旧递杯在法老手中;

22 但把膳长起来,正如约瑟向他们所解的话。

23 酒政却不记念约瑟,竟忘了他。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509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5090. 创世记 40:5-8. 他们二人, 就是被囚在监之埃及王的酒政和膳长, 都作了一个梦, 是同夜各作一梦, 各梦都有讲解. 到了早晨, 约瑟来到他们那里看他们, 看哪, 他们很忧愁. 他便问法老的两内臣, 就是与他同囚在他主人府上看守所里的, 说, 他们今日为什么面带愁容呢? 他们对他说, 我们都作了一个梦, 没有人能解. 约瑟对他们说, 解梦不是出于神吗? 请你们将梦告诉我.

“他们二人都作了一个梦” 表关于它们的预见. “是同夜各作一梦” 表关于结果会是什么样, 这结果对它们来说处于模糊状态. “各梦都有讲解” 表它们包含在自己里面的. “酒政和膳长” 表关于这两种感官能力. “埃及王的” 表受内层属世层支配的. “就是被囚在监” 表在虚假当中的. “到了早晨, 约瑟来到他们那里” 表向属灵层的属天层所揭示和显明的. “看他们” 表觉知. “看哪, 他们很忧愁” 表它们正在经历悲伤的状态. “他便问法老的两内臣” 表这些感官能力. “就是与他同囚在他主人府上看守所里的” 表被抛弃的. “说, 他们今日为什么面带愁容呢” 表是什么样的情感导致这种悲伤. “他们对他说” 表对于这些事的觉知. “我们作了一梦” 表预言. “没有人能解” 表没有人知道它们里面含有什么. “约瑟对他们说” 表属世层的属天层. “解梦不是出于神吗” 表神性在它们里面. “请你们将梦告诉我” 表可能知道它.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