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3

Studie

   

1 耶和华所造的,惟有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女人岂是真不许你们园中所有上的果子麽?

2 女人:园中上的果子,我们可以

3 惟有园当中那棵上的果子,:你们不可,也不可摸,免得你们

4 女人:你们不一定

5 因为知道,你们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们便如知道善恶。

6 於是女人见那棵的果子作食物,也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爱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来吃了,又丈夫,他丈夫吃了

7 他们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体,便拿无花果树子为自己编作裙子。

8 起了凉耶和华在园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声音,就藏在园里的树木中,躲避耶和华的面。

9 耶和华呼唤那人,对他:你在那里?

10 :我在园中见你的声音,我就害怕;因为我赤身露体,我便藏了。

11 耶和华:谁告诉你赤身露体呢?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的那上的果子吗?

12 那人:你所赐我与我同居的女人,他把那上的果子我,我就吃了

13 耶和华女人:你作的是甚麽事呢?女人:那引诱我,我就吃了

14 耶和华:你既作了这事,就必受咒诅,比一切的牲畜野兽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终身土。

15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为仇。女人的後裔要伤你的;你要伤他的脚跟

16 又对女人:我必多多加增你怀胎的苦楚;你生产儿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恋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辖你。

17 又对亚当:你既听从妻子的话,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的那上的果子,地必为你的缘故受咒诅;你必终身劳苦才能从地里得的。

18 地必给你长出荆棘和蒺藜来;你也要田间的菜蔬。

19 你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直到你归了土,因为你是从土而出的。你本是尘土,仍要归於尘土

20 亚当给他妻子起名夏娃,因为他是众生之母。

21 耶和华为亚当和他妻子子作衣服给他们穿。

22 耶和华:那人已经与我们相似,能知道善恶;现在恐怕他伸又摘生命的果子,就永远活着。

23 耶和华便打发他出伊甸园去,耕种他所自出之土。

24 於是把他赶出去了;又在伊甸园的东边安设基路伯和四面动发火焰的,要把守生命道路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天意 # 31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340  
  

310.⑴何为人自己的智谋, 何为不是人自己的智谋. 当人们确信表象, 视之为真理, 尤其确信人自己的智谋就是一切, 天命并不存在(除非它是某种普遍事物)的表象时, 就处于自己的智谋. 然而, 非由具体细节构成的普遍事物不存在, 如前所述. 此外, 他们还处在谬误中, 因为被确信为真理的一切表象皆成了谬误. 只要他们经由谬误确信, 就变成唯物主义者, 以至到了这种地步, 他们只相信通过身体感官感知到的东西, 主要通过视觉, 因为尤其是视觉会与思维行动如一. 这种人最终会变得感官化, 若他们执意赞成自然反对神, 就会关闭其心智的内在, 好似蒙上一层面纱, 并将面纱之下而非其上的东西纳入其思维的目标. 古人称这种人是知识树上的蛇, 他们说, 在灵界, 由于他们固执己见, 所以关闭了其心智的内在, 甚至一直关闭到鼻子. 因为鼻子象征对真理的觉察, 这意味着他们没有这种觉察.

现描述一下他们的特征. 他们比其他人更狡猾诡诈, 更擅长诡辩. 他们称诡计与狡诈为才智与智慧, 他们也不知道别的. 凡和他们不一样的人, 他们一律视其为简单愚蠢, 特别是那些敬拜神并承认天命者. 有关其心智内在的原理, 他们自己知之甚少, 他们类似于那些所谓的权谋政治家们, 这样的人认为谋杀, 通奸, 盗窃, 假见证, 自我中心无关紧要, 即使他们据理反驳这些行为, 也仅仅是出于防止其本性暴露的谨慎.

他们认为世人的生命就象动物的生命, 而死后的生命就象从肉体或坟墓冒出的有生命的水汽, 再次沉下来, 因而死亡. 由此产生这样的愚蠢想法, 即灵与天人由空气形成. 被迫相信永生的唯物主义者认为, 人灵魂的模样就是这样, 故他们不看, 不听, 不说, 因而既瞎又聋且哑, 他们只在自己的小天地里思考. 他们说, 灵魂怎么可能是别的东西? 外在感觉不是随着肉体一同灭亡了吗? 直到灵魂与肉体再次复合之前, 这些东西不可能被恢复. 他们执着于这些结论, 是因为他们只能在身体层面, 而不能在属灵层面思考死后灵魂的状态. 若没有这种属世观念, 他们就会失去永生的信念. 特别是, 他们执着于我爱, 称其为生命之火和为国效劳的动力. 由于这就是他们的本性, 因此他们就是自己的偶像, 既然他们的思想是由谬误形成的谬误, 那么这些东西就是虚假的形象. 此外, 由于他们沉溺于欲望的快乐, 所以他们就是撒旦与魔鬼, 所谓撒旦就是那些执着于恶欲之人, 所谓魔鬼就是那些照恶欲生活之人.

我也蒙允许获知最狡猾的感官者的本性. 他们的地狱在后面的低深处, 他们不想惹人注意. 因此, 他们看上去就象幽灵一样四处游荡, 这是他们的幻觉, 他们就是所谓的鬼. 他们中的一些灵曾被送出地狱, 以便我能了解其秉性. 他们立刻对准我后枕骨下面的脖子施加影响, 并从这里进入我的情感, 他们不愿进入我的思维, 因此巧妙地避开了. 然后他们设计将我的情感不知不觉地折向其对立面, 即恶欲, 以此接二连三地改变我的情感. 由于他们丝毫不触摸我的思维, 因此要不是主阻止这一切, 他们会在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歪曲与反转我的情感.

凡在世时不相信存在天命, 只在他人身上找出贪婪与欲望, 并如此引导他们, 直到完全控制他们之人, 的确会变成如此模样. 由于他们做这一切如此隐秘与狡猾, 以至于别人察觉不到它, 并且由于他们死后会保持同样的秉性, 所以他们一跨入灵界, 就被直接送入地狱. 在天堂的光照下, 他们看上去象是没有鼻子. 奇妙的是, 尽管他们如此狡诈, 然而却比其他人更感官化.

因为古人称感官者为蛇, 并且这样的人更狡猾诡诈, 比其他人更擅于诡辩, 所以圣经上说:

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 (创世记3:1)

主说:所以你们要灵巧像蛇, 驯良像鸽子. (马太福音10:16)

同样被称为老蛇, 魔鬼和撒旦的龙, 也被这样描绘:

有一条大红龙, 七头十角, 七头上戴着七个冠冕. (启示录12:3, 9)

七头象征狡猾, 十角象征通过谬误说服的力量, 七个冠冕象征被亵渎的圣言和教会圣物.

  
/ 340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