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3

Studie

   

1 耶和华所造的,惟有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女人岂是真不许你们园中所有上的果子麽?

2 女人:园中上的果子,我们可以

3 惟有园当中那棵上的果子,:你们不可,也不可摸,免得你们

4 女人:你们不一定

5 因为知道,你们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们便如知道善恶。

6 於是女人见那棵的果子作食物,也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爱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来吃了,又丈夫,他丈夫吃了

7 他们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体,便拿无花果树子为自己编作裙子。

8 起了凉耶和华在园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声音,就藏在园里的树木中,躲避耶和华的面。

9 耶和华呼唤那人,对他:你在那里?

10 :我在园中见你的声音,我就害怕;因为我赤身露体,我便藏了。

11 耶和华:谁告诉你赤身露体呢?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的那上的果子吗?

12 那人:你所赐我与我同居的女人,他把那上的果子我,我就吃了

13 耶和华女人:你作的是甚麽事呢?女人:那引诱我,我就吃了

14 耶和华:你既作了这事,就必受咒诅,比一切的牲畜野兽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终身土。

15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为仇。女人的後裔要伤你的;你要伤他的脚跟

16 又对女人:我必多多加增你怀胎的苦楚;你生产儿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恋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辖你。

17 又对亚当:你既听从妻子的话,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的那上的果子,地必为你的缘故受咒诅;你必终身劳苦才能从地里得的。

18 地必给你长出荆棘和蒺藜来;你也要田间的菜蔬。

19 你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直到你归了土,因为你是从土而出的。你本是尘土,仍要归於尘土

20 亚当给他妻子起名夏娃,因为他是众生之母。

21 耶和华为亚当和他妻子子作衣服给他们穿。

22 耶和华:那人已经与我们相似,能知道善恶;现在恐怕他伸又摘生命的果子,就永远活着。

23 耶和华便打发他出伊甸园去,耕种他所自出之土。

24 於是把他赶出去了;又在伊甸园的东边安设基路伯和四面动发火焰的,要把守生命道路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9509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9509. “要造两个基路伯” 表若不通过爱之良善, 就不可进入或接近主. 这从 “基路伯” 的含义清楚可知,

“基路伯” 是指警觉和天命, 免得不通过爱之良善而接近主. 由于 “基路伯” 表示这一点, 所以它们被摆放在柜子的施恩座以上, 并出于同样的原因而用实金制造. 因为 “(约) 柜” 表示主所在的天堂 (参看9485节),

“金” 表示爱之良善 (9490节). 若不通过爱之良善就不可接近主的原因是, 爱是属灵的结合, 一切良善皆属于爱. 因此, 那些处于对主之爱的良善之人就被带到天堂里的主那里, 因为他们与主结合. 那些处于对邻之爱的良善之人也是如此; 事实上, 邻舍就是同胞的利益, 国家的利益, 教会的利益和整个主国度的利益, 在至高意义上就是主自己, 因为主是与人同在的这良善的源头.

人在重生期间会经历两种状态, 一个跟随着另一个. 第一个就是人通过信之真理被引向爱之良善时的状态; 第二个就是他处于爱之良善时的状态; 当处于爱之良善时, 他就与主同在天堂. 由此明显可知, 这良善就是与人同在的天堂本身, 因为这良善就是与他同在的主, 它的源头就是主. 关于一个正在重生的人所经历的这两种先后状态, 可参看前文 (参看7923, 7992, 8505, 8506, 8510, 8512, 8516, 8643, 8648, 8658, 8685, 8690, 8701, 9224, 9227, 9230, 9274节); 当一个人处于良善时, 也就是当被主通过良善引导时, 他就进入天堂 (8516, 8539, 8722, 8772, 9139节).

“基路伯” 表示警觉和天命, 免得不通过爱之良善而接近主或天堂, 也就是说, 除了那些处于爱之良善的人之外有什么人接近主或天堂; 也免得对来自主, 存在于天堂并与人同在的良善造成任何伤害; 这一点从圣言中提到 “基路伯” 的经文明显看出来, 如创世记:

于是祂把那人赶出去了, 又使基路伯住在伊甸园的东边, 使自行转动的剑的火焰把守生命树的道路.(创世记 3:24)

“基路伯” 在此是指充当守卫的事物, 这是显而易见的, 因为经上说 “把守生命树的道路”.

“生命树” 是指来自主, 因此就是主的爱之良善; 它通过若不通过爱之良善就不可接近而得到守卫.

有人以为通过信之真理就能接近主; 但是, 如果这些真理与爱之良善分离, 通过它们是不可能接近主的. 一旦分离的真理想要进入, 天堂, 也就是通向主的道路就会关闭. 由于真理无法凭自己进入, 除非良善在它里面, 它由此而变成良善之真理, 所以理解力也不能进入, 与意愿的良善分离的记忆知识更不能进入.

由于 “基路伯” 表示警觉和天命, 免得不通过爱之良善而接近主, 以及天堂, 所以在圣言中, 经上说耶和华 “坐在基路伯上”, 以及骑在基路伯上, 住在基路伯上, 如以下经文:

以色列的牧者啊, 求你侧耳过来, 坐在基路伯上的啊, 求你发出光来! (诗篇 80:1)

诗篇:

耶和华要作王, 万民当战抖! 祂坐在基路伯上.(诗篇 99:1)

又:

耶和华骑着基路伯飞行.(诗篇 18:10)

以赛亚书:

住在基路伯上的万军之耶和华.(以赛亚书 37:16)

由于同样的原因, 居所的帘子, 以及幔子上也有基路伯 (出埃及记 26:1, 31; 36:35); 它们也在殿周围的墙上和门上 (列王纪上 6:23-29, 31-35); 同样在以西结书 (41:18-20) 所描述的新殿中. 居所的帘子, 以及幔子, 殿的墙和那里的门上有基路伯, 表示主的警觉, 免得不通过爱之良善而接近神性的圣洁; 柜子上有基路伯表示若不通过这良善不可接近主自己. 这也解释了为何基路伯由实金制造, 在耶路撒冷的殿中则油木制造; 因为 “金” 和 “油” 表示爱之良善.

主的这种警觉和天命在以西结书 (1:1, 10) 中被描述为 “四活物”, 其中每一个都有四张脸, 在主所坐的宝座之下; 在启示录 (4:6-10; 5:6, 8, 9, 14) 还被描述为在主所坐的宝座周围的四活物.

“四活物” 表示从主发出, 警觉并守卫, 免得不通过对主之爱的良善和对邻之爱的良善就让什么东西进入的表面各异的良善. 主所坐的 “宝座” 表示天堂 (5313节).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