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25

Studie

   

1 亚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

2 基土拉给他生了心兰、约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书亚。

3 约珊生了示巴和底但。底但的子孙是亚书利族、利都是族,和利乌米族。

4 米甸儿子是以法、以弗、哈诺、亚比大,和以勒大。这都是基土拉的子孙。

5 亚伯拉罕将一切所有的都以撒

6 亚伯拉罕把财物分他庶出的众子,趁着自己还在世的时候打发他们离开他的儿子以撒,往东方去。

7 亚伯拉罕一生的年日是一十五岁。

8 亚伯拉罕寿高年迈,气绝而,归到他列祖(原文作本民)那里。

9 他两个儿子以撒以实玛利把他埋葬在麦比拉洞里。这洞在幔利前、赫人琐辖的儿子以弗仑的田中,

10 就是亚伯拉罕向赫人买的那块田。亚伯拉罕和他妻子撒拉都葬在那里。

11 亚伯拉罕死了以赐福给他的儿子以撒以撒靠近庇耳拉海莱居住

12 撒拉的使女埃及人夏甲给亚伯拉罕所生的儿子以实玛利

13 以实玛利儿子们的名字,按着他们的家谱记在下面。以实玛利长子是尼拜约,又有基达、亚德别、米比衫、

14 米施玛、度玛、玛撒、

15 哈大、提玛、伊突、拿非施、基底玛。

16 这是以实玛利众子的名字,照着他们的村庄、营寨,作了十二族的族长。

17 以实玛利享寿一三十岁,气绝而,归到他列祖(原文作本民)那里。

18 他子孙的住处在他众弟兄东边,从哈腓拉直到埃及前的书珥,正在亚述的道上。

19 亚伯拉罕的儿子以撒的後代记在下面。亚伯拉罕以撒

20 以撒娶利百加为妻的时候正四十岁。利百加是巴旦亚兰地的亚兰人彼土利的女儿,是亚兰人拉班的妹子。

21 以撒因他妻子不生育,就为他祈求耶和华耶和华应允他的祈求,他的妻子利百加就怀了孕。

22 孩子们在他腹中彼此相争,他就:若是这样,我为甚麽活着呢(或作我为甚麽如此呢)?他就去求问耶和华

23 耶和华对他:两国在你腹内;两族要从你身上出来。这族必强於那族;将来大的要服事小的。

24 生产的日子到了,腹中果然是双子。

25 先产的身体发红,浑身有毛,如同皮衣,他们就给他起名以扫(就是有毛的意思)。

26 又生了以扫兄弟抓住以扫脚跟,因此给他起名雅各(就是抓住的意思)。利百加生下两个儿子的时候,以撒年正六十岁。

27 两个孩子渐渐长大,以扫善於打猎,常在田野;雅各安静,常在帐棚里。

28 以撒以扫,因为常吃他的野味;利百加却雅各

29 有一天,雅各熬汤,以扫从田野回累昏了。

30 以扫雅各:我累昏了,求你把这红汤给我喝。因此以扫以东(就是红的意思)。

31 雅各:你今日把长子的名分给我罢。

32 以扫:我将要,这长子的名分於我有甚麽益处呢?

33 雅各:你今日对我起誓罢。以扫就对他起了誓,把长子的名分雅各

34 於是雅各将饼和红豆汤以扫以扫吃了了,便起来走了。这就是以扫轻看了他长子的名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3272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3272. “作了他们民的十二族长” 表该属灵教会的一切首要事物. 这从 “十二”, “族长” (princes) 和 “民” 的含义清楚可知: “十二” 是指信或教会的一切事物 (577, 2089, 2129末尾, 2130末尾节); “族长” 是指首要事物 (1482, 2089节); “民” 是指那些处于真理的人 (1259, 1260节), 因而是指那些属于属灵教会的人, 因为这些人被认为是处在真理中. 在圣言中, 所有数字都表示真实事物, 这一点从频繁出现的数字 “十二” 很清楚地看出来. 每当这个数字出现在圣言中时, 它都表示一切事物. 如, 旧约中的 “十二支派” 和新约中的 “十二使徒” 表信的一切事物, 因而表教会的一切事物. 所以, 此处 “十二族长” 表该教会的一切首要事物, 这些事物由以实玛利的众多儿子来代表.

“十二” 具有这样的含义可以从前文所引用的经文, 以及下面的圣言经文看出来. 启示录:

我听见以色列人各支派中受印的数目: 犹大支派中受印的有一万二千; 流便支派中有一万二千; 迦得支派中有一万二千. (启示录 7:4-5等)

此处 “各支派受印的有一万二千” 无非表示接受信仰, 也就是接受信之良善的所有人都得救了. 又:

有一个妇人, 身披日头, 脚踏月亮, 头戴十二星的冠冕. (启示录 12:1)

“妇人” 表教会 (252, 253节), “日头” 表属天之爱, “月亮” 表属灵之爱 (30-38, 1529, 1530, 2441, 2495节), “十二星” 表信的一切事物. “星” 是指对属于信的良善与真理的认知 (2495, 2849节).

又:

圣城新耶路撒冷有十二个门, 门上有十二位天使, 又有名字写在上头, 就是以色列儿子十二支派的名. 城墙有十二根基, 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 他用苇子量那城, 共有一万二千斯他丢. 又量了城墙, 按着人的尺寸, 就是天使的尺寸, 共有一百四十四 (12乘12) 肘. 十二个门是十二颗珍珠. (启示录 21:2, 12, 14, 16, 17, 21);

此处 “圣城” 无非表示主的属灵国度, “门”, “墙” 和 “根基” 表示构成仁与信的事物, 频繁提及的 “十二” 表示这些事物的全部. 谁都能看出, 所表示的并非字面上的十二支派和十二使徒. 又:

经过城内街道的中央, 在河这边与那边有生命树, 结十二样果子, 每月都结果子. (启示录 22:2);

“十二样果子” 表仁的一切事物.

马太福音:

耶稣说, 我实在告诉你们: 你们这跟从我的人, 到复兴的时候, 人子坐在祂荣耀的宝座上, 你们也要坐在十二个宝座上, 审判以色列十二个支派. (马太福音 19:28)

此处 “使徒” 并非用来表示使徒, “宝座” 不是用来表示宝座, “支派” 也不是用来表示支派, 而是用来表示信的一切事物 (参看2129节). 此外, 在旧约, 当提及 “十二支派” 时, 他们表示教会的一切事物. 这同样适用于按着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名字而刻在乌陵和土明上的十二宝石 (出埃及记 28:21), 也适用于摆在桌子上的十二个陈设饼 (利未记 24:5-6), 以及其它与十二的有关例子. 雅各或以色列的十二个儿子的名字本身也包含信的一切事物, 蒙主怜悯, 这一点可见于下文 (29章和30章).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