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21

Studie

   

1 耶和华按着先前的话眷顾撒拉,便照他所的给撒拉成就。

2 亚伯拉罕年老的时候,撒拉怀了孕;到的日期,就给亚伯拉罕生了一个儿子

3 亚伯拉罕给撒拉所生的儿子起名以撒

4 以撒生下来第八日,亚伯拉罕照着所吩咐的,给以撒行了割礼

5 儿子以撒生的时候,亚伯拉罕年一岁。

6 撒拉使我喜笑,凡见的必与我一同喜笑;

7 :谁能预先对亚伯拉罕撒拉要养婴孩呢?因为在他年老的时候,我给他生了一个儿子

8 孩子渐长,就断了奶。以撒断奶的日子,亚伯拉罕设摆丰盛的筵席。

9 当时,撒拉见埃及人夏甲给亚伯拉罕所生的儿子戏笑,

10 就对亚伯拉罕:你把这使女和他儿子赶出去!因为这使女的儿子不可与我的儿子以撒一同承受产业。

11 亚伯拉罕因他儿子的缘故很忧愁。

12 亚伯拉罕:你不必为这童子和你的使女忧愁。凡撒拉对你的话,你都该从;因为从以撒生的,才要称为你的後裔。

13 至於使女的儿子,我也必使他的後裔成立一国,因为他是你所生的。

14 亚伯拉罕起来,拿饼和一皮袋了夏甲,搭在他的肩上,又把孩子交他,打发他走。夏甲就走了,在别是巴的旷野走迷了路。

15 皮袋的用尽了,夏甲就把孩子撇在小树底

16 自己走开约有一箭之远,相对而:我不忍见孩子,就相对而,放声大哭。

17 见童子的声音的使者从呼叫夏甲:夏甲,你为何这样呢?不要害怕已经见童子的声音了。

18 起来!把童子抱在怀(原文作)中,我必使他的後裔成为国。

19 使夏甲的眼睛明亮,他就见一口,便去将皮袋盛满了,给童子喝。

20 保佑童子,他就渐长,旷野,成了弓箭手。

21 在巴兰的旷野;他母亲埃及给他娶了一个妻子

22 当那时候,亚比米勒同他军长非各对亚伯拉罕:凡你所行的事都有的保佑。

23 我愿你如今在这里指着对我起誓,不要欺负我与我的儿子,并我的子孙。我怎样厚待了你,你也要照样厚待我与你所寄居这的民。

24 亚伯拉罕:我情愿起誓。

25 从前,亚比米勒的仆人霸占了一口亚伯拉罕为这事指责亚比米勒。

26 亚比米勒:谁做这事,我不知道,你也没有告诉我,今日我才见了。

27 亚伯拉罕和牛了亚比米勒,人就彼此立约。

28 亚伯拉罕只母羔另放在一处。

29 亚比米勒问亚伯拉罕:你把这只母羊羔另放在一处,是甚麽意思呢?

30 :你要从我里受这只母羊羔,作我这口的证据。

31 所以他给那地方起名别是巴,因为他们人在那里起了誓。(别是巴就是盟誓的井的意思)

32 他们在别是巴立了约,亚比米勒就同他军长非各起身回非利士去了。

33 亚伯拉罕在别是巴栽上一棵垂丝柳树,又在那里求告耶和华─永生神的名。

34 亚伯拉罕非利士人寄居了多日。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2689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2689. “放声大哭” 表愈加悲伤. 这从 “放声大哭” 的含义清楚可知, “放声大哭” 是指极度悲伤, 因为大声哭泣并非指别的. 本节描述了那些正变得属灵之人所体验的真理荒凉的状态和除去真理的状态. 下面简要解释一下当如何理解这些事: 无法被改造的人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丧失真理的悲伤, 他们以为没人会因这种事而有丝毫焦虑. 他们认为, 唯一的焦虑可能是因为丧失了肉体和世俗的好处, 如健康, 地位, 名声, 财富和生命. 但那些能被改造的人完全不这么想. 主将这些人保守在对良善的情感和对真理的思维中, 因此, 当丧失这种思维和情感时, 他们会感到焦虑.

众所周知, 所有焦虑和悲伤都是由于人丧失了他已产生感情, 也就是所爱的东西, 人若只对肉体和世俗之物有感情, 也就是说, 只爱这些东西, 那么当丧失它们时, 就会感到悲伤. 而人若对属灵的良善与真理有情感, 热爱这些事物, 那么当丧失它们时, 同样会感到悲伤. 人的生命无非是情感或爱. 由此可见, 就其已产生感情或所爱的良善与真理而言, 那些荒凉之人的状态是何性质; 也就是说, 其悲伤的状态因更内在而更严重; 在丧失良善与真理的过程中, 他们不在乎肉体的死亡, 因为他们对此并不关心, 只关心永远的死亡. 此处描述的, 正是他们的状态.

这一点必须简要加以解释, 好叫人们知道哪些人被主保守在对良善与真理的情感中, 因而能被改造, 变得属灵, 哪些人则不能. 童年时期, 每个人在第一次充满良善与真理时, 都会被主保守在这样的肯定态度中: 即凡父母和老师所说所教的, 都是对的. 对那些能变得属灵之人而言, 这种肯定态度会通过知识和认知得以强化. 因为凡他们所学到的相关东西都会将自身引入这种肯定观点中, 强化它, 并越来越引向对它的情感. 他们就是那些照着自己所信的真理本质变得属灵, 并在试探中得胜的人. 但那些不能变得属灵之人则截然不同. 尽管他们也具有童年时的肯定态度, 但长大后, 他们就允许怀疑进驻, 从而摧毁了对良善与真理的肯定态度. 成年后, 他们又允许否认进驻, 甚至允许对虚假的情感进驻. 若这种人被引入试探, 他们必要完全屈服. 因此, 他们被免于试探.

但他们允许怀疑, 后来又允许否认进驻的真正原因可追溯到他们邪恶的生活. 人若过着邪恶的生活, 就绝不可能干别的. 因为如前所述, 人的生命就是他的情感或爱, 情感或爱如何, 思维就如何. 对邪恶的情感和对真理的思维绝不会结合在一起. 对那些看似有这种结合的人来说, 这种结合并非真的存在, 他们只有对真理的思维, 没有对真理的情感. 因此, 对这种人而言, 真理并非真理, 只不过是一种声音, 或挂在嘴上的东西, 而心却不在其中. 即便很坏的人也能知道这类真理, 有时比别人更清楚. 有些人还被这类真理强有力地说服, 以致没人知道它不是纯正的真理. 然而, 若没有良善的生活, 它并非纯正的真理. 正是我欲或物欲的情感造成了这种说服, 以致他们满腔热情地捍卫它, 甚至发展到诅咒那些不接受它, 或不以同样的方式相信它之人的程度. 不过, 这类真理因人而异, 取决于人的基本思维方式, 并随着我欲或物欲的强化而强化. 诚然, 它天生就粘附着邪恶, 但并未与邪恶结合, 故在世来会被根除. 那些过着良善生活的人则迥然不同. 在这些人里面, 真理本身会找到自己的土壤, 其能力也会逐渐增强, 并且它会从主那里拥有自己的生命.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