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17

Studie

   

1 亚伯兰岁的时候,耶和华向他显现,对他:我是全能的神。你当在我面前作完全人,

2 我就与你立约,使你的後裔极其繁多。

3 亚伯兰俯伏在地;又对他

4 我与你立约:你要作多国的父。

5 从此以後,你的名不再亚伯兰,要亚伯拉罕,因为我已立你作多国的父。

6 我必使你的後裔极其繁多;国度从你而立,君从你而出。

7 我要与你并你世世代裔坚立我的约,作永远的约,是要作你和你裔的

8 我要将你现在寄居的,就是迦南,赐你和你的永远为业,我也必作他们的

9 又对亚伯拉罕:你和你的裔必世世代遵守我的约。

10 你们所有的男子都要受割礼;这就是我与你并你的裔所立的约,是你们所当遵守的。

11 你们都要受割礼(原文作割阳皮;14,23,24,25节同);这是我与你们立约的证据。

12 你们世世代的男子,无论是家里生的,是在你後裔之外用子从外人买的,生下来第八日,都要受割礼

13 你家里生的和你用子买的,都必须受割礼。这样,我的约就立在你们体上作永远的约。

14 但不受割礼的男子必从民中剪除,因他背了我的约。

15 又对亚伯拉罕:你的妻子撒莱不可再撒莱,他的名要撒拉。

16 我必赐福他,也要使你从他得一个儿子。我要赐福他,他也要作多国之母;必有百姓的君从他而出。

17 亚伯拉罕就俯伏在地喜笑,:一岁的人还能得孩子麽?撒拉已经九十岁了,还能生养麽?

18 亚伯拉罕:但愿以实玛利活在你面前。

19 :不然,你妻子撒拉要给你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以撒。我要与他坚定所立的约,作他永远的约。

20 至於以实玛利,我也应允你:我必赐福他,使他昌盛,极其繁多。他必生十二个族长;我也要使他成为国。

21 到明年这时节,撒拉必给你生以撒,我要与他坚定所立的约。

22 亚伯拉罕完了话,就离开他上升去了。

23 正当那日,亚伯拉罕遵着的命,给他的儿子以实玛利和家里的一切男子,无论是在家里生的,是用子买的,都行了割礼

24 亚伯拉罕割礼的时候年岁。

25 儿子以实玛利割礼的时候年十三岁。

26 正当那日,亚伯拉罕和他儿子以实玛利一同受了割礼

27 家里所有的人,无论是在家里生的,是用子从外人买的,也都一同受了割礼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416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416. “我要使你成为一个大民族” 表天上和地上的国度, 这从 “民族” 的含义清楚可知. “民族” 在内义上表爱的属天实体和由此衍生的良善, 因而表全宇宙具有爱和仁的属天元素的所有人. 由于就内义而言, 此处的主题是主, 故所表示的是一切属天之物和一切衍生的良善, 因而表祂的国度, 该国度与那些具有爱和仁之人同在. 在至高义上, 主本身就是 “大民族”, 因为祂是属天之物本身和良善本身. 爱和仁所流出的一切良善唯独源于祂, 因此, 主构成自己的国度, 也就是说, 祂是其国度全部中的全部, 如天堂天使所承认的那样. 由此清楚可知, “我要使你成为一个大民族” 表天上和地上的国度.

就内义而言, 凡论述主和爱的属天之物的地方, “民族” 都表示主和一切属天之物. 这从前面有关 “民族” 和 “列族” 含义的引证 (1258, 1259节) 清楚可知. 这个问题也可通过以下经文进一步得以证实. 关于亚伯拉罕, 经上说:

从此以后, 你的名不再叫亚伯兰, 要叫亚伯拉罕, 因为我已立你作多族之父. (创世记 17:5)

“亚伯拉罕” 这个名字中的字母 “h” 发音柔和, 取自耶和华的名字, 因为他代表耶和华, 即主. 同样, 经上论到撒莱说:

你不可再叫她撒莱, 她的名要叫撒拉. 我必赐福给她, 也要使你从她得一个儿子. 我要赐福给她, 她也要作多族; 必有百姓的君王从她而出. (创世记 17:15, 16)

“多族” 在此表爱的属天之物, “百姓的君王” 表由此衍生的信之属灵之物, 它们唯独属于主.

论到雅各说:

你从今以后不要再叫雅各, 要叫以色列. 这样, 他就改名叫以色列. 神说, 我是全能的神, 你要繁殖增多, 将来有一族和多族的民从你而生, 又有君王从你腰肾而出. (创世记 35:10, 11)

“以色列” 在此表主, 如一些人所熟知的, 在至高义上, 祂自己就是以色列. 既然祂就是 “以色列”, 那么显然, “一族和多族的民”, 以及 “从他腰肾而出的君王” 表爱的属天和属灵之物, 因而表具有爱的属天和属灵之物的所有人. 论到以实玛利, 亚伯兰和夏甲的儿子, 经上说:

至于使女的儿子, 我也必使他成为一个民族, 因为他是你的种. (创世记 21:13, 18)

至于以实玛利代表什么, 我们会在那节经文看到. “亚伯兰的种” 表爱本身, “民族” 这个词由此用来表示那些从以实玛利所生的人.

“民族” 表爱的属天之物, 这清楚可见于摩西书:

如今你们若实在听从我的声音, 遵守我的约, 就要在万民中作属我的珍宝; 你们要归我作祭司的国度, 为圣洁的民族. (出埃及记 19:5, 6)

“祭司的国度”, 就是主在天上和地上的国, 因而是指源于爱的属天之物, 故被明确称作 “圣洁的民族”. 而主源于其王权的国度因爱的属灵之物而命名, 被称作 “圣洁的人民”. 因此, 上述经文中 “从腰肾而出的君王” 是指属灵之物. 耶利米书:

这些定例若能在我面前废掉, 耶和华说, 以色列的种也就在我面前永远不再是一个民族. (耶利米书 31:36)

“以色列的种” 表仁爱的属天实体, 当这种不复存在时, 主面前就不再有一个民族. 以赛亚书:

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见了大光. 你使这民族增多. (以赛亚书 9:2, 3)

这尤其论及列族的教会, 不过一般论及所有虽无知, 却过着仁爱生活的人. 这些人是一个 “民族”, 因为他们是主国度的成员. 诗篇:

使我见你选民的福, 乐你民族的乐, 与你的产业一同夸耀. (诗篇 106:5)

“民族” 在此明显表主的国. 正是出于 “民族” 表爱的属天实体和衍生良善的直觉, 上古教会成员才被划分为独立的家庭, 宗族和民族. 他们凭这种划分获得对主国度的一种直觉, 并因此获得对属天之物本身的直觉. 由这种直觉能力产生了具有属灵含义之物, 由具有属灵含义之物又产生了具有代表性之物.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