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15

Studie

   

1 这事以耶和华异象中有亚伯兰说:亚伯兰,你不要惧!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的赏赐你。

2 亚伯兰耶和华阿,我既无子,你还赐我甚麽呢?并且要承受我家业的是大马色人以利以谢。

3 亚伯兰:你没有儿子;那生在我家中的人就是我的後嗣。

4 耶和华又有对他:这人必不成为你的後嗣;你本身所生的才成为你的後嗣。

5 於是领他走到外边,:你向观看,算众,能得过来麽?又对他:你的後裔将要如此。

6 亚伯兰信耶和华耶和华就以此为他的

7 耶和华又对他:我是耶和华,曾领你出了迦勒底的吾珥,为要将这赐你为业。

8 亚伯兰耶和华阿,我怎能知道必得这地为业呢?

9 :你为我取一只年的母,一只年的母山羊,一只年的公绵,一只斑鸠,一只雏鸽。

10 亚伯兰就取了这些来,每样劈开,分成两半,一半对着一半地摆列,只有没有劈开。

11 有鸷鸟来,落在那死畜的肉上,亚伯兰就把他吓飞了。

12 日头正落的时候,亚伯兰沉沉地睡了;忽然有惊人的黑暗落在他身上。

13 耶和华对亚伯兰:你要的确知道,你的後裔必寄居别人的,又服事那的人;那的人要苦待他们年。

14 并且他们所要服事的那国,我要惩罚,来他们必带着许多财物从那里出来。

15 但你要享大寿数,平平安安地归到你列祖那里,被人埋葬。

16 到了第四,他们必回到此地,因为亚摩利人的罪孽还没有满盈。

17 日落天黑,不料有冒烟的炉并烧着的把从那些肉块中经过。

18 当那日,耶和华亚伯兰立约,:我已赐你的後裔,从埃及直到伯拉

19 就是基尼人、基尼洗人、甲摩尼人、

20 赫人、比利洗人、利乏音人、

21 亚摩利人、迦南人、革迦撒人、耶布斯人之地。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812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812. “亚伯兰信耶和华” 表那时主的信. 这从这些话本身, 以及内义上事件的连贯性清楚可知. 也就是说, 主在世时不断处于试探的争战, 并不断得胜. 此处 “信耶和华” 的含义是指以下事实: 主不断充满至内在的信心和信仰: 因为祂出于纯粹的爱而为整个人类的救赎争战, 所以祂必能得胜. 通过人为之争战的爱就能知道他的信如何. 人若出于其它爱而非爱邻爱主的国度而争战, 就不是出于信争战, 也就是说, 他不信 “耶和华”, 而是信他所爱之物, 因为他为之争战的爱本身就是他的信. 例如, 凡出于对成为天堂中最大者的爱而争战的人与其说信耶和华, 不如说信他自己. 因为想成为最大的就是想控制他人, 因此, 他是为控制而争战. 其它一切例子也一样, 故通过一个人为之争战的爱就能知道他的信是什么.

然而, 主在其所有试探的争战中从不为自我之爱, 即为祂自己争战, 而是为全宇宙所有人争战. 所以, 祂争战不是为了成为天堂中最大的, 因为这有违神性之爱, 甚至也几乎不是为了成为最小的. 祂争战仅仅是为了其他所有人都能有所成就, 并得救. 正如祂自己在马可福音中所说的:

西庇太的两个儿子说, 赐我们在你的荣耀里, 一个坐在你右边, 一个坐在你左边. 耶稣说, 你们中间, 谁愿为大, 就必作你们的用人; 在你们中间, 谁愿为首, 就必作众人的仆人. 因为人子来, 并不是要受服事, 乃是要服事人, 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 (马可福音 10:37, 43-45)

这就是主为之争战的爱, 就是信, 也是 “信耶和华” 的含义.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