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10

Studie

   

1 挪亚的儿子、含、雅弗的代记在下面。洪水以,他们都生了儿子。

2 雅弗的儿子是歌篾、玛各、玛代、雅完、土巴、米设、提拉。

3 歌篾的儿子是亚实基拿、利法、陀迦玛。

4 雅完的儿子是以利沙、他施、基提、多单。

5 这些人的後裔将各国的地土、海分开居住,各随各的方言、宗族立国。

6 含的儿子是古实、麦西、弗、迦南

7 古实的儿子是西巴、哈腓拉、撒弗他、拉玛、撒弗提迦。拉玛的儿子是示巴、底但。

8 古实又生宁录,他为世上英雄之首。

9 他在耶和华面前是个英勇的猎户,所以俗语:像宁录在耶和华面前是个英勇的猎户。

10 他国的起头是巴别、以力、亚甲、甲尼,都在示拿

11 他从那出来往亚述去,建造尼尼微、利河伯、迦拉,

12 尼尼微、迦拉中间的利鲜,这就是那城。

13 麦西生路低人、亚拿米人、利哈比人、拿弗土希人、

14 帕斯鲁细人、迦斯路希人、迦斐托人;从迦斐托出来的有非利士人

15 迦南长子西顿,又生赫

16 和耶布斯人、亚摩利人、革迦撒人、

17 希未人、亚基人、西尼人、

18 亚瓦底人、洗玛利人、哈马人,来迦南的诸族分散了。

19 迦南的境界是从西顿向基拉耳的路上,直到迦萨,又向所多玛、蛾摩拉、押玛、洗扁的路上,直到拉沙。

20 这就是含的後裔,各随他们的宗族、方言,所住的地土、邦国。

21 雅弗的哥哥,是希伯子孙之祖,他也生了儿子

22 儿子是以拦、亚述、亚法撒、路德、亚兰。

23 亚兰的儿子是乌斯、户勒、基帖、玛施。

24 亚法撒生沙拉;沙拉生希伯。

25 希伯生了两个儿子,个名叫法勒(法勒就是分的意思),因为那时人就分居住;法勒的兄弟名叫约坍。

26 约坍生亚摩答、沙列、哈萨玛非、耶拉

27 哈多兰、乌萨、德拉、

28 俄巴路、亚比玛利、示巴、

29 阿斐、哈腓拉、约巴,这都是约坍的儿子。

30 他们所的地方是从米沙直到西发东边的

31 这就是的子孙,各随他们的宗族、方言,所住的地土、邦国。

32 这些都是挪亚三个儿子的宗族,各随他们的支派立国。洪水以,他们在上分为邦国。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667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667. “他们已经事奉基大老玛十二年” 表恶与假在童年时并未显露出来, 而是顺从表面的良善与真理. 这从 “基大老玛” 的代表物和含义, 那些事奉他之人的含义 (如1, 2节所解释的), 以及 “十二” 的含义清楚可知. 基大老玛与前面提到的那些人 (1, 2节) 表示主所具有的表面良善与真理, 因而就这些事物而言, 表示祂的外在人. “基大老玛” 在此表第1节中一起提及的所有人, 这从下文, 以及他是以拦王的事实明显可知. 前面已论述以拦的含义 (1228节), 它表示源于仁之信, 在此表示真理与良善. 因为信与信之物无非是真理, 仁与仁之物无非是良善.

不过, 它们在此是指童年早期的良善. 这类良善尽管看似良善, 但只要遗传之恶玷污它们, 就不是良善. 遗传之物和附着之物来自我欲和物欲. 那时, 凡属我欲和物欲之物都看似良善, 但并非良善. 不过, 它只要居于尚不知何为纯正良善的婴儿和孩子里面, 仍可称作良善. 这种无知值得原谅, 纯真使它看似良善. 但是, 当这人接受教导, 知道何为善与恶后, 情况就不同了. 诸如孩子接受教导前所具有的这类良善与真理, 用 “基大老玛” 来表示.

他们 “事奉十二年” 表这类良善与真理存留的整个时期. 因为从内义上说, “十二” 表构成属仁之信, 即源于仁之信的一切事物, 和 “以拦” 一样 (创世记 10:22). 只要这种良善与真理在人里面, 无论是他童年时还是其它年龄阶段, 恶与假就什么也做不成, 也就是说, 恶灵不敢做什么, 或发起恶事. 这种情形从婴儿, 有教养的孩子和心思简单之人可以看出来. 对他们来说, 哪怕恶灵, 即最坏的魔鬼团伙在场, 他们也根本做不了什么, 而是处于顺服的状态. 这就是此处 “他们事奉基大老玛十二年” 的含义.

那时它们处于顺服状态, 并且事奉的原因在于: 这个人尚未获得恶欲和虚假的气场. 事实上, 恶灵和魔鬼可以进入人通过自己的行为所得来的事物进行运作, 但不可以进入他由遗传所得来的事物中进行运作. 所以, 在人获得这类气场之前, 恶灵是顺服的; 但是, 一旦他获得它们, 与他同在的恶灵就会涌入, 并试图操控. 因为那时, 他们就在他自己的气场里面, 在那里寻找快乐或它们的生命. “尸首在哪里, 鹰也必聚在那里” (马太福音 24:28).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