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10

Studie

   

1 挪亚的儿子、含、雅弗的代记在下面。洪水以,他们都生了儿子。

2 雅弗的儿子是歌篾、玛各、玛代、雅完、土巴、米设、提拉。

3 歌篾的儿子是亚实基拿、利法、陀迦玛。

4 雅完的儿子是以利沙、他施、基提、多单。

5 这些人的後裔将各国的地土、海分开居住,各随各的方言、宗族立国。

6 含的儿子是古实、麦西、弗、迦南

7 古实的儿子是西巴、哈腓拉、撒弗他、拉玛、撒弗提迦。拉玛的儿子是示巴、底但。

8 古实又生宁录,他为世上英雄之首。

9 他在耶和华面前是个英勇的猎户,所以俗语:像宁录在耶和华面前是个英勇的猎户。

10 他国的起头是巴别、以力、亚甲、甲尼,都在示拿

11 他从那出来往亚述去,建造尼尼微、利河伯、迦拉,

12 尼尼微、迦拉中间的利鲜,这就是那城。

13 麦西生路低人、亚拿米人、利哈比人、拿弗土希人、

14 帕斯鲁细人、迦斯路希人、迦斐托人;从迦斐托出来的有非利士人

15 迦南长子西顿,又生赫

16 和耶布斯人、亚摩利人、革迦撒人、

17 希未人、亚基人、西尼人、

18 亚瓦底人、洗玛利人、哈马人,来迦南的诸族分散了。

19 迦南的境界是从西顿向基拉耳的路上,直到迦萨,又向所多玛、蛾摩拉、押玛、洗扁的路上,直到拉沙。

20 这就是含的後裔,各随他们的宗族、方言,所住的地土、邦国。

21 雅弗的哥哥,是希伯子孙之祖,他也生了儿子

22 儿子是以拦、亚述、亚法撒、路德、亚兰。

23 亚兰的儿子是乌斯、户勒、基帖、玛施。

24 亚法撒生沙拉;沙拉生希伯。

25 希伯生了两个儿子,个名叫法勒(法勒就是分的意思),因为那时人就分居住;法勒的兄弟名叫约坍。

26 约坍生亚摩答、沙列、哈萨玛非、耶拉

27 哈多兰、乌萨、德拉、

28 俄巴路、亚比玛利、示巴、

29 阿斐、哈腓拉、约巴,这都是约坍的儿子。

30 他们所的地方是从米沙直到西发东边的

31 这就是的子孙,各随他们的宗族、方言,所住的地土、邦国。

32 这些都是挪亚三个儿子的宗族,各随他们的支派立国。洪水以,他们在上分为邦国。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178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178. “他在耶和华面前是个猎取的勇士” 表他说服了很多人. 这从脱离仁之信所具有的性质, 以及圣言中 “猎取” 的含义清楚可知. 脱离仁之信具有这样的性质: 即人们很容易被说服. 绝大多数人不知何为内在事物, 只知道何为外在事物. 绝大多数人耽于声色, 低级趣味和欲望, 只关心自己和这个世界, 因此很容易被这类宗教信仰所迷惑. 从 “猎取” 的含义来看: 在圣言中, “猎取” 一般表说服; 尤表通过迎合感官, 低级趣味, 欲望, 并随着自己和他人的性子任意解读教义, 为的是提升自己的地位和财富, 因而通过说服来迷惑人们的心智.

这一点明显可见于以西结书:

这些妇女有祸了! 她们给我的手腕缝制各种带子, 给高矮之人作头巾, 为要猎取性命 (灵魂). 难道你们要猎取我百姓的性命 (灵魂), 为利己将性命 (灵魂) 救活吗? 你们为几把大麦, 几块饼, 在我民中亵渎我, 对肯听谎言的民说谎, 杀死不该死的性命 (灵魂), 救活不该活的性命 (灵魂). 看哪! 我要与你们的带子作对, 就是你们用以猎取性命 (灵魂), 使他们飞走的, 我要将它们从你们的膀臂上扯去, 释放性命 (灵魂), 就是你们猎取飞走的性命 (灵魂), 我也必撕裂你们的头巾, 救我百姓脱离你们的手, 不再被猎取, 落在你们手中. (以西结书 13:18-21)

这几节经文解释了 “猎取” 的含义, 即通过说服, 还通过他们为了利己, 同时随着别人的性子滥用和解读认知进行迷惑欺骗.

弥迦书:

地上虔诚人灭尽, 人间没有正直人; 各人埋伏要杀人流血; 都用网罗猎取弟兄, 他们用双手作恶, 不去行善, 君王徇情面, 审判官要贿赂, 位分大的吐出恶意, 彼此勾结. (弥迦书 7:2-3)

此处同样解释了 “猎取” 的含义, 就是为了自己 “埋伏”, 或称假为真, 口吐恶意, 曲解, 从而说服. 诗篇:

摇唇鼓舌的人在地上必坚立不住; 祸患必猎取强暴的人, 将他打倒. (诗篇 140:11)

这论及为了欺骗用谎言劝诱, 思想恶毒, 说话刻意讨好的恶人; “舌” 在此表谎言.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