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结书 38

Studie

   

1 耶和华的临到我说:

2 人子啊,你要面向玛各的歌革,就是罗施、米设、土巴的王发预言攻击他,

3 耶和华如此:罗施、米设、土巴的王歌革啊,我与你为敌。

4 我必用钩子钩住你的腮颊,调你,将你和你的军兵、马匹兵带出来,都披挂整齐,成了大队,有大小盾牌,各拿刀

5 波斯人、古实人,和弗人(又作吕彼亚人),各拿盾牌,头上戴盔;

6 歌篾人和他的军队,北方极处的陀迦玛族和他的军队,这许多国的民都同着你。

7 那聚集到你这里的各队都当准备;你自己也要准备,作他们的大帅。

8 过了多日,你必被差派。到末後之年,你必到脱离刀从列国收回之,到以色列常久荒凉的上;但那从列国中招聚出的必在其上安然居住

9 你和你的军队,并同着你许多国的民,必如暴风上,如密遮盖地面

10 耶和华如此:到那时,你心必起意念,图谋恶计,

11 :我要上那无城墙的乡村,我要到那安静的民那里,他们都没有城墙,无、无闩,安然居住

12 我去要抢财为掳物,夺货为掠物,反攻击那从前荒凉、现在有人居住,又攻击那世界中间、从列国招聚、得了牲畜财货的民。

13 示巴人、底但人、他施的客商,和其间的少壮狮子都必问你:你要抢财为掳物麽?你聚集军队要夺货为掠物麽?要夺取,掳去牲畜、财货麽?要抢夺许多财宝为掳物麽?

14 人子啊,你要因此发预言,对歌革耶和华如此:到我民以色列安然居住之日,你岂不知道麽?

15 你必从本地,从北方的极处率领许多国的民,都,乃一队极多的军兵。

16 歌革啊,你必上攻击我的民以色列,如密遮盖地面。末後的日子,我必攻击我的,到我在外邦人眼前,在你身上显为的时候,好叫他们认识我。

17 耶和华如此:我在古时藉我的仆人以色列的先知的,就是你麽?当日他们多年预言我必攻击以色列人

18 耶和华:歌革上攻击以色列地的时候,我的怒气要从鼻孔里发出。

19 我发愤恨和烈怒如:那日在以色列地必有震动,

20 甚至中的鱼、天空的、田野的兽,并上的一切昆虫,和其上的众人,因见我的面就都震动;岭必崩裂,陡岩必塌陷,垣都必坍倒。

21 耶和华:我必命我的诸发刀来攻击歌革;都要用刀杀害弟兄。

22 我必用瘟疫和流血的事刑罚他。我也必将暴、大雹与,并硫磺降与他和他的军队,并他所率领的众民。

23 我必显为大,显为,在多国人的眼前显现;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691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691. “山” 表我欲和物欲. 这从下文所论述的 “山” 的含义清楚可知. 一切恶和假皆由我欲和物欲产生, 它们没有别的源头. 事实上, 我欲和物欲是属天和属灵之爱的反面. 因是反面, 故它们是一直努力摧毁神国的属天和属灵之物的各种爱. 由我欲和物欲生出各种仇恨, 由仇恨生出各种报复和残忍, 由这二者又生出各种欺骗, 总之, 生出一切地狱.

在圣言中, “山” 表我欲和物欲, 这从以下经文清楚看出来, 以赛亚书:

眼目高傲的必降为卑, 性情狂傲的都必屈膝. 必有万军耶和华降罚的一个日子, 要临到骄傲狂妄的, 一切大山和被举高的小冈, 一切高塔. (以赛亚书 2:11, 12, 14, 15)

“高山” 明显表我欲, “被举高的小冈” 表物欲.

同一先知书:

一切山谷都要填满, 大小山冈都要削平. (以赛亚书 40:4)

这也明显表我欲和物欲. 又:

我要使大山小冈变为荒场, 使其上的花草都枯干. (以赛亚书 42:15)

此处 “大山” 同样表我欲, “小冈” 表物欲. 以西结书:

众山必崩裂, 悬崖必塌陷, 所有的墙垣都必倒在地上. (以西结书 38:20)

耶利米书:

行毁灭的山哪, 就是毁灭全地的山哪! 我要和你作对, 我要伸手攻击你, 使你从山岩上滚下来, 使你成为烧毁了的山. (耶利米书 51:25)

这论及巴别和迦勒底, 如前所述, 它们分别表示我欲和物欲. 摩西之歌:

因为在我怒中有火烧起, 直烧到极深的阴间, 把地和地的出产, 尽都焚烧, 山的根基也烧着了. (申命记 32:22)

“山的根基” 表地狱, 这一点说得很明白. 它们被称为 “山的根基”, 是因为我欲和物欲在他们里面居于主导地位, 并来自他们.

约拿书:

诸水环绕我, 几乎淹没我的灵魂; 深渊围住我, 海草缠绕我的头. 我下到山根, 地的门将我永远关住. 耶和华我的神啊, 你却将我的性命从坑中救出来. (约拿书 2:5, 6)

约拿在大鱼腹中时以预言的方式描述了主针对地狱的试探. 其它经文, 尤其诗篇同样如此. 凡经历试探之人皆在地狱中. 在地狱中根本不是地方的问题, 而是状态的问题.

由于 “大山” 和 “高塔” 表我欲和物欲, 故清楚可知主被引到高山和殿顶意味着什么, 也就是说, 祂被引入试探的争战中, 而且是反对我欲和物欲, 即地狱的最为严厉的争战. 大山也具有正面意义, 这是很常见的. 它们的正面意义是指属天和属灵之爱, 如前所述 (795, 796节).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