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结书 32

Studie

   

1 十二年十二初一日,耶和华的临到我说:

2 人子啊,你要为埃及法老哀歌:从前你在列国中,如同少壮狮子;现在你却像中的大鱼。你冲出江,用爪搅动诸,使江浑浊。

3 耶和华如此:我必用多国的人民,将我的撒在你身上,把你拉上来。

4 我必将你丢在上,抛在田野,使空中的飞都落在你身上,使遍的野兽吃你得饱。

5 我必将你的丢在间,用你高大的尸首谷。

6 我又必用你的血浇灌你所游泳之,漫过顶;河道都必充满。

7 我将你扑灭的时候,要把遮蔽,使众昏暗,以密遮掩太阳月亮也不放

8 我必使上的亮都在你以上变为昏,使你的黑暗。这是耶和华的。

9 我使你败亡的风声传到你所不认识的各国。那时,我必使多民的因你愁烦。

10 我在许多国民和君面前向你抡我的刀,国民就必因你惊奇,君也必因你极其恐慌。在你仆倒的日子,他们各为自己的性命时刻战兢。

11 耶和华如此:巴比伦王的刀必临到你。

12 我必藉勇士的刀使你的众民仆倒;这勇士都是列国中强暴的。他们必使埃及的骄傲归於无有;埃及的众民必被灭绝。

13 我必从埃及多水旁除灭所有的走;人必不再搅浑这水。

14 那时,我必使埃及澄清,江缓流。这是耶和华的。

15 我使埃及变为荒废凄凉;这缺少从前所充满的,又击杀其中一切的居民。那时,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16 人必用这哀歌去哀哭,列国的女子为埃及和他的群众也必以此悲哀。这是耶和华的。

17 十二年十二十五日,耶和华的临到我说:

18 人子啊,你要为埃及群众哀号,又要将埃及和有名之国的女子,并的人,一同扔到阴府去。

19 你埃及的美丽胜过谁呢?你去与未受割礼的人一同躺卧罢!

20 他们必在被杀的人中仆到。他被交,要把他和他的群众拉去。

21 强盛的勇士要在阴间对埃及王和帮助他的说话;他们是未受割礼被杀的人,已经去,躺卧不动。

22 亚述和他的众民都在那里,他民的坟墓在他四围;他们都是被杀倒在刀下的。

23 他们的坟墓中极深之处。他的众民在他坟墓的四围,都是被杀倒在刀下的;他们曾在活人之使人惊恐。

24 以拦也在那里,他的群众在他坟墓的四围,都是被杀倒在刀、未受割礼而阴府的;他们曾在活人之使人惊恐,并且与的人一同担当羞辱

25 他和他的群众在被杀的人中设立榻。他民的坟墓在他四围,他们都是未受割礼被刀杀的;他们曾在活人之使人惊恐,并且与的人一同担当羞辱。以拦已经放在被杀的人中。

26 米设、土巴,和他们的群众都在那里。他民的坟墓在他四围,他们都是未受割礼被刀杀的;他们曾在活人之使人惊恐。

27 他们不得与那未受割礼仆倒的勇士一同躺卧;这些勇士带着兵器阴间,枕刀骨头上有本身的罪孽;他们曾在活人之使勇士惊恐。

28 法老啊,你必在未受割礼的人中败坏,与那些被杀的人一同躺卧。

29 以东也在那里。他君和一切首领虽然仗着势力,还是放在被杀的人中;他们必与未受割礼的和的人一同躺卧。

30 在那里有北方的众王子和一切西顿人,都与被杀的人去。他们虽然仗着势力使人惊恐,还是蒙羞。他们未受割礼,和被刀杀的一同躺卧,与的人一同担当羞辱

31 法老见他们,便为他被杀军队安慰。这是耶和华的。

32 我任凭法老在活人之使人惊恐,法老和他的群众必放在未受割礼和被杀的人中。这是耶和华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413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413.“日头的三分之一部分, 月亮的三分之一部分, 星辰的三分之一部分都被击打, 以致日月星的三分之一部分黑暗了”表由于源自虚假的邪恶和源自邪恶的虚假, 他们不知道何为爱, 何为信, 或任何真理. “三分之一部分”表示全部(400节) ; “日头”表示爱(53节) ; “月亮”表示聪明和信(332节) ; “星辰”表示对取自圣言的真理与良善的认知(51节) ; “黑暗”表示由于源自虚假的邪恶和源自邪恶的虚假而不得看见或知道. 源自虚假的邪恶出现在那些具有宗教信仰的虚假, 并确认它们, 直到这些虚假看似真理的人身上; 当他们照之生活时, 就是出于虚假, 或虚假的邪恶而行恶. 而拥有源自邪恶的虚假之人则是那些不将恶视为罪的人, 尤其那些通过属世人, 特别是通过圣言进行推理, 确认恶不是罪的人. 确认本身就是源自邪恶的虚假, 被称为邪恶的虚假.

“黑暗”(或暗) 之所以具有这种含义, 是因为光表示真理; 当光被熄灭时, 黑暗就来了. 为了证实这一点, 我们先引用类似启示录此处所论到“日月星”以及由于它们熄灭而产生黑暗的这些话的经文:

日头要变为黑暗, 月亮要变为血, 这都在耶和华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 (约珥书 2:31)

天上的众星群宿都不发光; 日头一出就变黑暗; 月亮也不放光. (以赛亚书 13:10; 24:21, 23)

我将你扑灭的时候, 要把天遮盖; 以密云遮掩太阳, 月亮也不放光; 我必使天上的亮光都在你以上变为昏暗, 使你的地上黑暗. (以西结书 32:7, 8)

耶和华的日子已经临近, 日月昏暗, 星宿无光. (约珥书 2:1, 10)

那些日子的灾难一过去, 日头就变黑了, 月亮也不发光, 众星要从天上坠落. (马太福音 24:29; 马可福音 13:24, 25)

只要将思想提升一下, 谁看不出这些地方所说的并非世上的日月星辰?

“黑暗”或“幽暗”表示各种虚假,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明显看出来:

想望耶和华日子的有祸了; 那日黑暗没有光明, 耶和华的日子不是黑暗没有光明吗? 不是幽暗毫无光辉吗? (阿摩司书 5:18, 20)

耶和华的日子必是黑暗幽冥, 密云乌黑的日子. (西番雅书 1:15)

那日, 祂必俯察下地, 看哪, 尽是黑暗; 光必因毁坏而变暗. (以赛亚书 5:30; 8:22)

看哪, 黑暗遮盖大地, 幽暗遮盖万民. (以赛亚书 60:2)

耶和华使黑暗来到以先, 当将荣耀归给祂, 我们盼望光明, 祂却使光明变为幽暗. (耶利米书 13:16)

我们指望亮光, 不料, 却是黑暗; 指望光明, 却行在幽暗中; 我们晌午绊脚, 如在黄昏一样; 我们在活人当中像死人一般. (以赛亚书 59:9-10)

祸哉, 那些以暗为光, 以光为暗的人. (以赛亚书 5:20)

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见大光. (以赛亚书 9:2; 马太福音 4:16) ;

清晨的日光从高处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 (路加福音 1:78, 79)

你若将你的灵魂给予饥饿的人, 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升起, 你的幽暗必如正午. (以赛亚书 58:10)

那日, 瞎子的眼必从迷蒙黑暗中得以看见. (以赛亚书 29:18; 42:16; 49:9)

耶稣说, 我是世界的光; 跟从我的, 就不在黑暗里行走, 却要得着生命的光. (约翰福音 8:12)

应当趁着有光行走, 免得黑暗抓住你们; 我到世上来, 乃是光, 叫凡信我的, 不住在黑暗里. (约翰福音 12:35, 46)

我虽坐在黑暗里, 耶和华却作我的光. (弥迦书 7:8)

这就是审判:光来到世间; 人不爱光, 倒爱黑暗. (约翰福音 3:19; 1:4-5)

你里头的光若黑暗了, 那黑暗是何等大啊. (马太福音 6:23; 路加福音 11:34-36)

这是你们的时候, 黑暗掌权了. (路加福音 22:53)

在这些地方, “黑暗”表示要么由对真理的无知, 要么由宗教信仰的虚假原则, 要么由邪恶的生活所产生的虚假. 论到那些陷入宗教信仰的虚假, 并因此陷入生活的邪恶之人, 主说, 他们要被赶到外边黑暗里去(马太福音 8:12; 22:13; 25:30).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