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结书 27

Studie

   

1 耶和华的又临到我说:

2 人子啊,要为推罗作起哀歌

3 :你居住口,是众民的商埠;你的交易通到许多耶和华如此:推罗啊,你曾:我是全然美丽的。

4 你的境界在中,造你的使你全然美丽

5 他们用示尼珥的松树做你的一切板,用利巴嫩的香柏树做桅杆,

6 用巴珊的橡树做你的桨,用象牙镶嵌基提海的黄杨木为坐板(或译:舱板)。

7 你的篷帆是用埃及绣花细麻布做的,可以做你的大旗;你的凉棚是用以利沙蓝色紫色布做的。

8 西顿和亚发的居民作你荡桨的。推罗啊,你中间的智慧人作掌舵的。

9 迦巴勒的老者和聪明人都在你中间作补缝的;一切泛只和水手都在你中间经营交易的事。

10 波斯人、路德人、弗人在你军营中作战士;他们在你中间悬盾牌和头盔,彰显你的尊荣。

11 亚发人和你的军队都在你四围的墙上,你的望楼也有勇士;他们悬盾牌,成全你的美丽

12 他施人因你多有各类的财物,就作你的客商,拿、铅兑换你的货物。

13 雅完人、土巴人、米设人都与你交易;他们用人口和铜器兑换你的货物。

14 陀迦玛族用战马并骡兑换你的货物。

15 底但人与你交易,许多作你的码头;他们拿象牙乌木与你兑换(或译:进贡)。

16 亚兰人因你的工作很多,就作你的客商;他们用绿宝石、紫色布绣货、细麻布、珊瑚、红宝石兑换你的货物。

17 犹大以色列的人都与你交易;他们用米匿的麦子、饼、蜜、、乳香兑换你的货物。

18 大马色人因你的工作很多,又因你多有各类的财物,就拿黑本酒和白羊毛与你交易。

19 威但人和雅完人拿纺成的线、亮、桂皮、菖蒲兑换你的货物。

20 底但人用高贵的毯子、鞍、屉与你交易。

21 亚拉伯人和基达的一切首领都作你的客商,用羔、公绵、公山与你交易。

22 示巴和拉玛的商人与你交易,他们用各类上好的香料、各类的宝,和黄兑换你的货物。

23 哈兰人、干尼人、伊甸人、示巴的商人,和亚述人、基抹人与你交易。

24 这些商人以美好的货物包在绣花蓝色包袱内,又有华丽的衣服装在香柏木的箱子里,用捆着与你交易。

25 他施的只接连成帮为你运货,你便在中丰富极其荣华。

26 荡桨的已经把你荡到大水之处,东中将你打破

27 你的资财、物件、货物、水手、掌舵的、补缝的、经营交易的,并你中间的战士和人民,在你破坏的日子必都沉在中。

28 你掌舵的呼号之声一发,郊野都必震动。

29 凡荡桨的和水手,并一切泛掌舵的,都必登岸。

30 他们必为你放声痛,把尘土撒在上,在灰中打滚;

31 又为你使头上光,用麻布束腰,号啕痛哭,苦苦悲哀。

32 他们哀号的时候,为你作起哀歌哀哭,说:有何城如推罗?有何城如他在中成为寂寞的呢?

33 你由上运出货物,就使许多国民充足;你以许多资财、货物使上的君丰富。

34 你在深水中被打破的时候,你的货物和你中间的一切人民,就都沉下去了。

35 居民为你惊奇;他们的君都甚恐慌,面带愁容。

36 各国民中的客商都向你发嘶声;你令人惊恐,不再存留於世,直到永远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天堂與地獄 # 36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603  
  

365. 由此可見, 富人和窮人進入天國是一樣多, 一樣容易。人若以為窮人易入天國, 富人難入天國, 那是誤解了聖言。就靈義而言,"富人"指在真理和良善方面有很多知識的人, 或者擁有聖言的教會之人,"窮人"則指缺乏這些知識但渴望瞭解的人, 或者教外那些不瞭解聖言的人。

穿著紫色袍和細麻布衣服, 後被投入陰間的財主, 指猶太民族。因為他們擁有聖言, 在真理和良善方面積累了很多知識, 故被稱為"財主"。實際上, 紫色袍表示對良善的領悟, 細麻衣表示對真理的領悟。躺在財主門口, 想得財主桌上掉下來的零碎充饑, 後被天人帶入天國的窮人, 指不領悟何為良善真理但渴望瞭解的非猶太人(路加福音16:19, 31)。

被請赴大宴席並藉故推辭的富人, 也指猶太民族, 被領進而取代他們位置的窮人, 則指教外的非猶太人(路加福音14:16-24)。

主說:"駱駝穿過針的眼, 比財主進上帝之國還容易。"(馬太福音19:24)此處"財主"何指, 也需加以解釋。此處"財主"兼指物質和心靈意義上的富人, 在物質的意義上, 指擁有大量財富並心系於斯的人, 在心靈的意義上, 則指積累了大量的知識(因為這是心靈的財富)並希望以自己的理性和知識進入天國的人。這違背上帝的次序, 故主說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上帝的國還容易。在此層意義上, 駱駝指人的理性和知識, 針眼指心靈的真理。

今人不知這是駱駝和針眼的含義, 因為他們尚未掌握能指明聖言靈義的知識。聖言處處兼含靈義與字義, 因為聖言純由物質與心靈事物的對應形式寫成, 以成就天國與人間, 或說天人與世人的聯結(自從直接的結合中斷以後)。由此, 我們可以明白"富人"在聖言中所指為何。

就聖言的靈義而言,"富人"指在良善和真理方面擁有很多知識的人。財富指知識本身, 知識即屬靈的財富。這從很多經文可以推知(如以賽亞書10:12-14, 30:6-7, 45:3; 耶利米書17:3, 48:7; 50:36-37; 51:13;但以理書5:2-4; 以西結書26:7, 12; 27:1-36;

撒迦利亞書9:3-4; 詩篇45:12; 何西阿書12:9; 啟示錄3:17-18; 路加福音14:33 等等)。在靈義上,"窮人"指不具備良善與真理的知識卻渴望瞭解的人(如馬太福音11:5; 路加福音6:20-21, 14:21; 以賽亞書14:30, 29:19, 41:17-18; 西番雅書3:12-13)。天國的奧秘一書(天國的奧秘10227)已對所有這些經文的靈義作了解釋。

  
/ 60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Komentář

 

Spice

  

In general, spices signify the celestial things of love, and the spiritual things of faith from love. (Arcana Coelestia 925[3])

In Genesis 37:25, this signifies interior natural truths conjoined with good. As the natural is perfected and amended through truths, healing is ascribed to spices of this kind. (Arcana Coelestia 4748)

In Genesis 43:11, this signifies the truth of good of the interior natural. (Arcana Coelestia 5621)

In Exodus 25:6, this signifies interior truths of good. (Arcana Coelestia 9474)

In Exodus 30:34, this signifies worship from truths and their affections. (Arcana Coelestia 10350)

'Spice,' in 1 Kings 10:2, signifies interior truths. 'Spice,' in Ezekiel 27:22, in an internal sense, is charity.

(Odkazy: Arcana Coelestia 1171; Ezekiel 22,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