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结书 27

Studie

   

1 耶和华的又临到我说:

2 人子啊,要为推罗作起哀歌

3 :你居住口,是众民的商埠;你的交易通到许多耶和华如此:推罗啊,你曾:我是全然美丽的。

4 你的境界在中,造你的使你全然美丽

5 他们用示尼珥的松树做你的一切板,用利巴嫩的香柏树做桅杆,

6 用巴珊的橡树做你的桨,用象牙镶嵌基提海的黄杨木为坐板(或译:舱板)。

7 你的篷帆是用埃及绣花细麻布做的,可以做你的大旗;你的凉棚是用以利沙蓝色紫色布做的。

8 西顿和亚发的居民作你荡桨的。推罗啊,你中间的智慧人作掌舵的。

9 迦巴勒的老者和聪明人都在你中间作补缝的;一切泛只和水手都在你中间经营交易的事。

10 波斯人、路德人、弗人在你军营中作战士;他们在你中间悬盾牌和头盔,彰显你的尊荣。

11 亚发人和你的军队都在你四围的墙上,你的望楼也有勇士;他们悬盾牌,成全你的美丽

12 他施人因你多有各类的财物,就作你的客商,拿、铅兑换你的货物。

13 雅完人、土巴人、米设人都与你交易;他们用人口和铜器兑换你的货物。

14 陀迦玛族用战马并骡兑换你的货物。

15 底但人与你交易,许多作你的码头;他们拿象牙乌木与你兑换(或译:进贡)。

16 亚兰人因你的工作很多,就作你的客商;他们用绿宝石、紫色布绣货、细麻布、珊瑚、红宝石兑换你的货物。

17 犹大以色列的人都与你交易;他们用米匿的麦子、饼、蜜、、乳香兑换你的货物。

18 大马色人因你的工作很多,又因你多有各类的财物,就拿黑本酒和白羊毛与你交易。

19 威但人和雅完人拿纺成的线、亮、桂皮、菖蒲兑换你的货物。

20 底但人用高贵的毯子、鞍、屉与你交易。

21 亚拉伯人和基达的一切首领都作你的客商,用羔、公绵、公山与你交易。

22 示巴和拉玛的商人与你交易,他们用各类上好的香料、各类的宝,和黄兑换你的货物。

23 哈兰人、干尼人、伊甸人、示巴的商人,和亚述人、基抹人与你交易。

24 这些商人以美好的货物包在绣花蓝色包袱内,又有华丽的衣服装在香柏木的箱子里,用捆着与你交易。

25 他施的只接连成帮为你运货,你便在中丰富极其荣华。

26 荡桨的已经把你荡到大水之处,东中将你打破

27 你的资财、物件、货物、水手、掌舵的、补缝的、经营交易的,并你中间的战士和人民,在你破坏的日子必都沉在中。

28 你掌舵的呼号之声一发,郊野都必震动。

29 凡荡桨的和水手,并一切泛掌舵的,都必登岸。

30 他们必为你放声痛,把尘土撒在上,在灰中打滚;

31 又为你使头上光,用麻布束腰,号啕痛哭,苦苦悲哀。

32 他们哀号的时候,为你作起哀歌哀哭,说:有何城如推罗?有何城如他在中成为寂寞的呢?

33 你由上运出货物,就使许多国民充足;你以许多资财、货物使上的君丰富。

34 你在深水中被打破的时候,你的货物和你中间的一切人民,就都沉下去了。

35 居民为你惊奇;他们的君都甚恐慌,面带愁容。

36 各国民中的客商都向你发嘶声;你令人惊恐,不再存留於世,直到永远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天堂與地獄 # 36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603  
  

365. 由此可見, 富人和窮人進入天國是一樣多, 一樣容易。人若以為窮人易入天國, 富人難入天國, 那是誤解了聖言。就靈義而言,"富人"指在真理和良善方面有很多知識的人, 或者擁有聖言的教會之人,"窮人"則指缺乏這些知識但渴望瞭解的人, 或者教外那些不瞭解聖言的人。

穿著紫色袍和細麻布衣服, 後被投入陰間的財主, 指猶太民族。因為他們擁有聖言, 在真理和良善方面積累了很多知識, 故被稱為"財主"。實際上, 紫色袍表示對良善的領悟, 細麻衣表示對真理的領悟。躺在財主門口, 想得財主桌上掉下來的零碎充饑, 後被天人帶入天國的窮人, 指不領悟何為良善真理但渴望瞭解的非猶太人(路加福音16:19, 31)。

被請赴大宴席並藉故推辭的富人, 也指猶太民族, 被領進而取代他們位置的窮人, 則指教外的非猶太人(路加福音14:16-24)。

主說:"駱駝穿過針的眼, 比財主進上帝之國還容易。"(馬太福音19:24)此處"財主"何指, 也需加以解釋。此處"財主"兼指物質和心靈意義上的富人, 在物質的意義上, 指擁有大量財富並心系於斯的人, 在心靈的意義上, 則指積累了大量的知識(因為這是心靈的財富)並希望以自己的理性和知識進入天國的人。這違背上帝的次序, 故主說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上帝的國還容易。在此層意義上, 駱駝指人的理性和知識, 針眼指心靈的真理。

今人不知這是駱駝和針眼的含義, 因為他們尚未掌握能指明聖言靈義的知識。聖言處處兼含靈義與字義, 因為聖言純由物質與心靈事物的對應形式寫成, 以成就天國與人間, 或說天人與世人的聯結(自從直接的結合中斷以後)。由此, 我們可以明白"富人"在聖言中所指為何。

就聖言的靈義而言,"富人"指在良善和真理方面擁有很多知識的人。財富指知識本身, 知識即屬靈的財富。這從很多經文可以推知(如以賽亞書10:12-14, 30:6-7, 45:3; 耶利米書17:3, 48:7; 50:36-37; 51:13;但以理書5:2-4; 以西結書26:7, 12; 27:1-36;

撒迦利亞書9:3-4; 詩篇45:12; 何西阿書12:9; 啟示錄3:17-18; 路加福音14:33 等等)。在靈義上,"窮人"指不具備良善與真理的知識卻渴望瞭解的人(如馬太福音11:5; 路加福音6:20-21, 14:21; 以賽亞書14:30, 29:19, 41:17-18; 西番雅書3:12-13)。天國的奧秘一書(天國的奧秘10227)已對所有這些經文的靈義作了解釋。

  
/ 60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Komentář

 

Ivory

  

In Revelation 18:22, 'ivory' signifies natural truth. (Apocalypse Revealed 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