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结书 27

Studie

   

1 耶和华的又临到我说:

2 人子啊,要为推罗作起哀歌

3 :你居住口,是众民的商埠;你的交易通到许多耶和华如此:推罗啊,你曾:我是全然美丽的。

4 你的境界在中,造你的使你全然美丽

5 他们用示尼珥的松树做你的一切板,用利巴嫩的香柏树做桅杆,

6 用巴珊的橡树做你的桨,用象牙镶嵌基提海的黄杨木为坐板(或译:舱板)。

7 你的篷帆是用埃及绣花细麻布做的,可以做你的大旗;你的凉棚是用以利沙蓝色紫色布做的。

8 西顿和亚发的居民作你荡桨的。推罗啊,你中间的智慧人作掌舵的。

9 迦巴勒的老者和聪明人都在你中间作补缝的;一切泛只和水手都在你中间经营交易的事。

10 波斯人、路德人、弗人在你军营中作战士;他们在你中间悬盾牌和头盔,彰显你的尊荣。

11 亚发人和你的军队都在你四围的墙上,你的望楼也有勇士;他们悬盾牌,成全你的美丽

12 他施人因你多有各类的财物,就作你的客商,拿、铅兑换你的货物。

13 雅完人、土巴人、米设人都与你交易;他们用人口和铜器兑换你的货物。

14 陀迦玛族用战马并骡兑换你的货物。

15 底但人与你交易,许多作你的码头;他们拿象牙乌木与你兑换(或译:进贡)。

16 亚兰人因你的工作很多,就作你的客商;他们用绿宝石、紫色布绣货、细麻布、珊瑚、红宝石兑换你的货物。

17 犹大以色列的人都与你交易;他们用米匿的麦子、饼、蜜、、乳香兑换你的货物。

18 大马色人因你的工作很多,又因你多有各类的财物,就拿黑本酒和白羊毛与你交易。

19 威但人和雅完人拿纺成的线、亮、桂皮、菖蒲兑换你的货物。

20 底但人用高贵的毯子、鞍、屉与你交易。

21 亚拉伯人和基达的一切首领都作你的客商,用羔、公绵、公山与你交易。

22 示巴和拉玛的商人与你交易,他们用各类上好的香料、各类的宝,和黄兑换你的货物。

23 哈兰人、干尼人、伊甸人、示巴的商人,和亚述人、基抹人与你交易。

24 这些商人以美好的货物包在绣花蓝色包袱内,又有华丽的衣服装在香柏木的箱子里,用捆着与你交易。

25 他施的只接连成帮为你运货,你便在中丰富极其荣华。

26 荡桨的已经把你荡到大水之处,东中将你打破

27 你的资财、物件、货物、水手、掌舵的、补缝的、经营交易的,并你中间的战士和人民,在你破坏的日子必都沉在中。

28 你掌舵的呼号之声一发,郊野都必震动。

29 凡荡桨的和水手,并一切泛掌舵的,都必登岸。

30 他们必为你放声痛,把尘土撒在上,在灰中打滚;

31 又为你使头上光,用麻布束腰,号啕痛哭,苦苦悲哀。

32 他们哀号的时候,为你作起哀歌哀哭,说:有何城如推罗?有何城如他在中成为寂寞的呢?

33 你由上运出货物,就使许多国民充足;你以许多资财、货物使上的君丰富。

34 你在深水中被打破的时候,你的货物和你中间的一切人民,就都沉下去了。

35 居民为你惊奇;他们的君都甚恐慌,面带愁容。

36 各国民中的客商都向你发嘶声;你令人惊恐,不再存留於世,直到永远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9723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9723. “要作盆, 收去坛上的灰” 表移除使用后的东西之物. 这从 “收去灰的盆” 的含义清楚可知,

“收去灰的盆” 是指移除使用后的东西之物. 因为 “灰” 表示使用后存留在人的属世或外部记忆中, 必须被移除的那类事物, 免得它们妨碍以后其它事物的使用.

“盆” 表示用来实现这种移除的那类事物, 因为灰是通过它们收去的. 为叫人们知道献上燔祭或祭物后留在坛上的 “灰” 表示什么, 必须首先阐明使用后存留在人里面的事物是怎么回事. 在世上, 从童年早期直到生命结束, 一个人在聪明, 智慧上都在被完善; 如果他在信和爱方面一切顺利的话, 那么记忆知识就有助于这种功用和目的. 这些知识通过听, 看, 读而被吸收, 并储存在外部或属世记忆中; 它们作为一个对象层面而服务于内在视觉, 或理解力的视觉, 使它可以从该层面选择并提取出诸如能帮助此人变得更智慧的那类事物. 因为内在视觉, 或理解力的视觉用来自天堂的自己的光来俯视该层面, 也就是俯视在它之下的外部记忆. 它从那里的各种事物中选择并提取出诸如适合自己的爱的那类事物; 它将这些事物从那里召唤出来, 并储存在它自己的记忆, 也就是内部记忆中 (对此, 可参看2469-2494节). 内在人的生命及其聪明和智慧由此而来. 那些构成属灵聪明和智慧的事物, 就是信和爱的事物也是这种情况. 记忆知识以同样的方式为将这些属灵聪明和智慧的事物植入内在人而服务, 不过, 它们是取自圣言, 或教会教义的记忆知识, 被称为真理和良善的认知或知识. 当这些认知或知识被储存在外在人的记忆中时, 它们以同样的方式充当内在人所看到的对象. 内在人在天堂之光中看见它们, 然后从它们当中选择并提取出诸如适合它的爱的那类事物; 内在人在外在人中看不见其它任何事物. 因为人在光中观看他所爱的东西, 却在阴影中观看他所不爱的东西. 他弃绝后者, 选择前者.

由此可见与一个正在重生之人同在的信之真理和爱之良善是怎么回事, 即: 爱之良善为自己选择适合的信之真理, 并通过它们来保护自己; 因此, 爱之良善占据第一位, 信之真理占据第二位, 如前面频繁所示 (3325, 3494, 3539, 3548, 3556, 3563, 3570, 3576, 3603, 3701, 4925, 4977, 6256, 6269, 6272, 6273节). 存于外在人的记忆中的记忆知识, 或良善和真理的认知或知识, 在完成这种功用或目的之后, 可以说就从该记忆中消失了. 它们就像人所受的那些教导, 自童年早期开始, 它们就作为完善此人道德和文明生活的手段而服务于他. 这些东西完成这种功用或目的, 并且此人开始照它们的指示生活之后, 它们就从记忆中消失, 仅仅作为一种习惯而继续存在. 人以这种方式学会说话, 思考, 辨别, 判断, 过一种道德的生活, 使自己举止得体. 简言之, 他掌握了语言, 有了文明的举止, 获得了聪明, 智慧.

“要收去的灰” 就表示为这些功用或目的而服务的记忆知识;

“要收去的坛上的灰” 也表示在完成自己的功用或目的, 也就是赋予那生命之后的真理和良善的认知或知识, 此人通过这些认知或知识获得属灵的生命. 不过, 当被收去时, 它们先是被放在坛旁, 然后被带到营外一个洁净的地方. 与此同时, 坛上的火一直在燃烧, 好用来献燔祭或祭物, 正如摩西在利未记中所描述的那样:

祭司要让燔祭烧在坛的炉中, 整夜到天亮. 然后他要穿上细麻布外袍和细麻布裤子, 把坛上火所烧的燔祭灰收起来, 放在坛的旁边. 随后要脱去自己的衣服, 穿上别的衣服, 把灰拿到营外洁净的地方. 坛上的火要继续烧着, 不可熄灭. 祭司要每日早晨在上面烧柴, 并要把燔祭摆在坛上, 在其上烧祭牲的脂油. 在坛上必有常常烧着的火, 不可熄灭.(利未记 6:9-13)

此处这一切细节都含有天堂的奥秘在里面, 表示源于爱之良善的对主之敬拜的神性事物;

“灰” 因此表示什么, 前面已经说明.

“坛灰” 表示某种天堂事物, 对此, 凡思考这个问题的人都能看出来, 如这个要求: 当祭司把坛上的灰收起来时, 他要穿上细麻布外袍和细麻布裤子, 然后穿上别的衣服, 把灰拿到营外, 放在一个洁净的地方. 在圣言中, 没有任何东西是毫无意义的, 哪怕是一个字, 因而哪怕是这整个过程中的任何一个步骤.

由此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看出,

“所烧的红母牛的灰” 表示什么, 这灰是为除污秽和洁净的水而预备的, 如民数记 (19:2-10, 17) 所述; 也可以看出 “灰” 在反面意义上表示什么, 即表示被爱自己的火焚烧之后所造成并留下来的伤害. 这伤害由他们撒在头上, 由于自己的罪而悲伤地滚在其中 (耶利米书 6:26; 以西结书 27:30; 约拿书 3:6) 的 “灰” 来表示.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Bible

 

Isaiah 44:24

Studie

       

24 Thus saith the LORD, thy redeemer, and he that formed thee from the womb, I am the LORD that maketh all things; that stretcheth forth the heavens alone; that spreadeth abroad the earth by my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