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结书 27

Studie

   

1 耶和华的又临到我说:

2 人子啊,要为推罗作起哀歌

3 :你居住口,是众民的商埠;你的交易通到许多耶和华如此:推罗啊,你曾:我是全然美丽的。

4 你的境界在中,造你的使你全然美丽

5 他们用示尼珥的松树做你的一切板,用利巴嫩的香柏树做桅杆,

6 用巴珊的橡树做你的桨,用象牙镶嵌基提海的黄杨木为坐板(或译:舱板)。

7 你的篷帆是用埃及绣花细麻布做的,可以做你的大旗;你的凉棚是用以利沙蓝色紫色布做的。

8 西顿和亚发的居民作你荡桨的。推罗啊,你中间的智慧人作掌舵的。

9 迦巴勒的老者和聪明人都在你中间作补缝的;一切泛只和水手都在你中间经营交易的事。

10 波斯人、路德人、弗人在你军营中作战士;他们在你中间悬盾牌和头盔,彰显你的尊荣。

11 亚发人和你的军队都在你四围的墙上,你的望楼也有勇士;他们悬盾牌,成全你的美丽

12 他施人因你多有各类的财物,就作你的客商,拿、铅兑换你的货物。

13 雅完人、土巴人、米设人都与你交易;他们用人口和铜器兑换你的货物。

14 陀迦玛族用战马并骡兑换你的货物。

15 底但人与你交易,许多作你的码头;他们拿象牙乌木与你兑换(或译:进贡)。

16 亚兰人因你的工作很多,就作你的客商;他们用绿宝石、紫色布绣货、细麻布、珊瑚、红宝石兑换你的货物。

17 犹大以色列的人都与你交易;他们用米匿的麦子、饼、蜜、、乳香兑换你的货物。

18 大马色人因你的工作很多,又因你多有各类的财物,就拿黑本酒和白羊毛与你交易。

19 威但人和雅完人拿纺成的线、亮、桂皮、菖蒲兑换你的货物。

20 底但人用高贵的毯子、鞍、屉与你交易。

21 亚拉伯人和基达的一切首领都作你的客商,用羔、公绵、公山与你交易。

22 示巴和拉玛的商人与你交易,他们用各类上好的香料、各类的宝,和黄兑换你的货物。

23 哈兰人、干尼人、伊甸人、示巴的商人,和亚述人、基抹人与你交易。

24 这些商人以美好的货物包在绣花蓝色包袱内,又有华丽的衣服装在香柏木的箱子里,用捆着与你交易。

25 他施的只接连成帮为你运货,你便在中丰富极其荣华。

26 荡桨的已经把你荡到大水之处,东中将你打破

27 你的资财、物件、货物、水手、掌舵的、补缝的、经营交易的,并你中间的战士和人民,在你破坏的日子必都沉在中。

28 你掌舵的呼号之声一发,郊野都必震动。

29 凡荡桨的和水手,并一切泛掌舵的,都必登岸。

30 他们必为你放声痛,把尘土撒在上,在灰中打滚;

31 又为你使头上光,用麻布束腰,号啕痛哭,苦苦悲哀。

32 他们哀号的时候,为你作起哀歌哀哭,说:有何城如推罗?有何城如他在中成为寂寞的呢?

33 你由上运出货物,就使许多国民充足;你以许多资财、货物使上的君丰富。

34 你在深水中被打破的时候,你的货物和你中间的一切人民,就都沉下去了。

35 居民为你惊奇;他们的君都甚恐慌,面带愁容。

36 各国民中的客商都向你发嘶声;你令人惊恐,不再存留於世,直到永远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9466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9466. “蓝色” 表对真理的属天之爱. 这从 “蓝色” 的含义清楚可知,

“蓝色” 是指对真理的属天之爱.

“蓝色” 之以具有这种含义, 是因为它是一种天空的颜色, 这种颜色表示来自一个属天源头的真理, 也就是源于对主之爱的良善的真理. 这种良善在至内层天堂占主导地位, 在中间或第二层天堂显为紫色和蓝色. 该良善本身显为紫色, 源于它的真理显为蓝色. 因为当颜色出现在来世和天堂本身时, 它们是最美丽的颜色; 都来源于良善和真理. 事实上, 对良善和真理的情感的气场也通过颜色呈现在天使和灵人眼前, 具体事物通过各种颜色的物体而显现, 也通过气味呈给鼻子. 因为属于良善的一切属天事物和属于真理的一切属灵事物, 在低层天堂通过诸如出现在自然界的那类事物来代表, 并通过这种方式呈给那里的灵人和天使的实际外在感官. 对良善和真理的情感的气场之所以通过颜色而显为可见, 是因为颜色是天堂之光, 因而聪明和智慧的修改 (参看4530, 4677, 4742, 4922节).

这解释了为何在为帐幕和亚伦的衣服而收集的材料中有蓝色, 紫色, 染过两次的朱红色线, 染红的公羊皮; 因为帐幕代表主的天堂, 用来建造和遮盖它的材料代表属于良善和真理的属天和属灵事物; 亚伦的衣服具有类似的代表 (9457节). 这就解释了为何法柜里面的幔子用蓝色, 紫色, 染过两次的朱红色线和细麻织成 (出埃及记 26:31); 帐幕的门帘也是如此 (出埃及记 26:36); 院子的门帘同样如此 (出埃及记 27:16); 以及为何幔子边上的钮扣做蓝色的 (出埃及记 26:4). 这也解释了为何以弗得用金色, 蓝色, 紫色, 染过两次的朱红色线, 并细麻织成; 决断的胸牌同样如此 (出埃及记 28:6, 15).

在以西结书,

“蓝色” 表示对真理的属天之爱,

“蓝衣” 表示出于这爱的关于真理的认知或知识:

你的篷帆是用埃及刺绣的细麻布做的, 可以作你的大旗; 你的篷是用以利沙岛的蓝色, 紫色布做的. 这些商人以美好的货物, 成捆的蓝色绣工, 成箱的华丽衣服与你交易.(以西结书 27:7, 24)

这论及推罗, 推罗表示关于真理和良善的认知或知识 (1201节). 知识和从知识所获得的理解力被描述为 “埃及刺绣” 和 “以利沙岛的蓝色, 紫色布”;

“埃及刺绣” 是指真理的记忆知识;

“以利沙岛的蓝色, 紫色布” 是指对真理和良善的理解.

同一先知书:

有两个女子, 一母的女儿, 在埃及, 在幼年时行邪淫, 就是阿荷拉和阿荷利巴. 阿荷拉在我手下行邪淫, 贪恋她的邻邦亚述人, 穿着蓝衣, 作总督, 作领袖; 骑着马的马兵.(以西结书 23:2-6)

“阿荷拉” 表示撒玛利亚,

“阿荷利巴” 表示耶路撒冷 (23:4).

“撒玛利亚” 是指败坏的属灵教会;

“在埃及行邪淫” 表示通过记忆知识歪曲真理;

“贪恋她的邻邦亚述人” 表示热爱基于这些歪曲的推理;

“穿着蓝衣” 表示源于良善的真理的表象, 因为它们源于被错解的圣言字义.

类似的话出现在耶利米书:

锤炼的银片是从他施带来的, 并有从乌法来的金子, 都是匠人的工和铸匠的手工. 他们的衣服是蓝色和紫色料的. 这些都是巧匠的工作.(耶利米书 10:9)

这论及以色列家的偶像, 以色列家的偶像表示通过扭曲圣言的外在意义所确认的虚假教义 (参看9424节);

“匠人的工和铸匠的手工”, 以及 “这些都是巧匠的工作” 表示它们都是自我聪明的产物;

“他施来的银片和乌法来的金子” 表示从外表上看, 它们似乎是真理和良善, 因为它们取自圣言;

“蓝色和紫色料”, 也就是 “他们的衣服”, 意思也差不多.

启示录:

我在异象中看见那些马, 骑马的有火胸甲, 与蓝玛瑙并硫磺, 杀了人的三分之一.(启示录 9:17, 18)

“马” 和 “骑马的” 表示对真理的一种颠倒和败坏的理解;

“火胸甲, 与紫玛瑙并硫磺” 表示由恶魔般的爱之邪恶所产生的虚假的防御. 因此,

“火” 在此表示对邪恶的地狱之爱;

“蓝” 表示对虚假的地狱之爱; 因此, 它们都是反面意义上的; 因为圣言中的大多数事物也有一个反面意义.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Komentář

 

Jehovah

  

The Lord, in the simplest terms, is love itself expressed as wisdom itself. In philosophic terms, love is the Lord's substance and wisdom is His form. Of course, we feel the Lord's love and hear His wisdom in many different ways, depending on our state in life and how receptive we are. That's why the Lord has so many different names in the Bible, and is referred to in so many different w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