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结书 27

Studie

   

1 耶和华的又临到我说:

2 人子啊,要为推罗作起哀歌

3 :你居住口,是众民的商埠;你的交易通到许多耶和华如此:推罗啊,你曾:我是全然美丽的。

4 你的境界在中,造你的使你全然美丽

5 他们用示尼珥的松树做你的一切板,用利巴嫩的香柏树做桅杆,

6 用巴珊的橡树做你的桨,用象牙镶嵌基提海的黄杨木为坐板(或译:舱板)。

7 你的篷帆是用埃及绣花细麻布做的,可以做你的大旗;你的凉棚是用以利沙蓝色紫色布做的。

8 西顿和亚发的居民作你荡桨的。推罗啊,你中间的智慧人作掌舵的。

9 迦巴勒的老者和聪明人都在你中间作补缝的;一切泛只和水手都在你中间经营交易的事。

10 波斯人、路德人、弗人在你军营中作战士;他们在你中间悬盾牌和头盔,彰显你的尊荣。

11 亚发人和你的军队都在你四围的墙上,你的望楼也有勇士;他们悬盾牌,成全你的美丽

12 他施人因你多有各类的财物,就作你的客商,拿、铅兑换你的货物。

13 雅完人、土巴人、米设人都与你交易;他们用人口和铜器兑换你的货物。

14 陀迦玛族用战马并骡兑换你的货物。

15 底但人与你交易,许多作你的码头;他们拿象牙乌木与你兑换(或译:进贡)。

16 亚兰人因你的工作很多,就作你的客商;他们用绿宝石、紫色布绣货、细麻布、珊瑚、红宝石兑换你的货物。

17 犹大以色列的人都与你交易;他们用米匿的麦子、饼、蜜、、乳香兑换你的货物。

18 大马色人因你的工作很多,又因你多有各类的财物,就拿黑本酒和白羊毛与你交易。

19 威但人和雅完人拿纺成的线、亮、桂皮、菖蒲兑换你的货物。

20 底但人用高贵的毯子、鞍、屉与你交易。

21 亚拉伯人和基达的一切首领都作你的客商,用羔、公绵、公山与你交易。

22 示巴和拉玛的商人与你交易,他们用各类上好的香料、各类的宝,和黄兑换你的货物。

23 哈兰人、干尼人、伊甸人、示巴的商人,和亚述人、基抹人与你交易。

24 这些商人以美好的货物包在绣花蓝色包袱内,又有华丽的衣服装在香柏木的箱子里,用捆着与你交易。

25 他施的只接连成帮为你运货,你便在中丰富极其荣华。

26 荡桨的已经把你荡到大水之处,东中将你打破

27 你的资财、物件、货物、水手、掌舵的、补缝的、经营交易的,并你中间的战士和人民,在你破坏的日子必都沉在中。

28 你掌舵的呼号之声一发,郊野都必震动。

29 凡荡桨的和水手,并一切泛掌舵的,都必登岸。

30 他们必为你放声痛,把尘土撒在上,在灰中打滚;

31 又为你使头上光,用麻布束腰,号啕痛哭,苦苦悲哀。

32 他们哀号的时候,为你作起哀歌哀哭,说:有何城如推罗?有何城如他在中成为寂寞的呢?

33 你由上运出货物,就使许多国民充足;你以许多资财、货物使上的君丰富。

34 你在深水中被打破的时候,你的货物和你中间的一切人民,就都沉下去了。

35 居民为你惊奇;他们的君都甚恐慌,面带愁容。

36 各国民中的客商都向你发嘶声;你令人惊恐,不再存留於世,直到永远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5319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5319. “给他穿上细麻衣” 表一个外在标志, 表示属灵层的属天层, “细麻衣” 是指从神性发出的真理. 这从 “衣” 的含义清楚可知, “衣” 是指真理 (参看1073, 2576, 4545, 4763, 5248节). “细麻衣” 之所以指从神性发出的真理, 是因为由细麻制成的衣服绝对纯白, 同时又闪闪发光; 从神性发出的真理就由这种洁白光亮的衣服来代表. 原因在于, 天堂的亮白和光辉就来自从主所流出的光, 这光就是神性真理本身 (1053, 1521-1533, 1619-1632, 2776, 3195, 3222, 3339, 3485, 3636, 3643, 3862, 4415, 4419, 4526, 5219节). 这解释了为何当主在彼得, 雅各和约翰面前变形像时, 祂的衣裳洁白如 “光” (马太福音 17:2); “衣服放光, 极其洁白, 地上漂布的, 没有一个能漂得那样白” (马可福音 9:3); “衣服洁白放光” (路加福音 9:29). 以这种方式所代表的, 正是从主的神性人身发出的神性真理本身. 然而, 衣服的亮白代表的是外层真理, 而脸上的明亮和光辉代表的是内层事物. 这就是为何 “给他穿上细麻衣” 在此是指一个外在标志, 表示从属灵层的属天层发出的真理, 因为这就是那时构成主之神性的东西.

在圣言的其它地方, “细麻” 和 “细麻衣” 也表示从神性发出的真理, 如以西结书:

我也使你身穿刺绣的衣服, 脚穿海狗皮鞋, 并用细麻给你束腰, 用丝绸为衣披在你身上. 这样, 你就有金银的妆饰, 你的衣服是细麻和丝绸并刺绣的. (以西结书 16:10, 13)

这论及耶路撒冷, 在这几节里, 耶路撒冷表示古教会. “细麻和丝绸并刺绣的衣服”, 以及 “金银的妆饰” 描述了该教会的真理. “刺绣” 表示作为记忆知识存在的真理; “细麻” 表示属世真理; “丝绸” 表示属灵真理.

又:

你的篷帆是用埃及刺绣的细麻布做的, 可以作你的大旗; 你的凉棚是用以利沙岛的蓝色, 紫色布做的. (以西结书 27:7)

这论及推罗, 推罗也表示古教会, 不过表示在良善与真理的知识方面的古教会; “它的篷帆是用埃及刺绣的细麻布做的” 表示从作为该教会外在标志的记忆知识那里所获得的真理.

启示录:

地上的客商也都为巴比伦哭泣悲哀, 因为没有人再买他们的货物了. 这货物就是金, 银, 宝石, 珍珠, 细麻布, 紫色料, 绸子, 各样象牙的器皿, 各样极宝贵的木头和铜, 铁, 大理石的器皿. (启示录 18:11-12)

这段经文所提到的所有具体物品皆表示诸如与教会有关, 因而与真理并良善有关的那类事物; 但此处因论及巴比伦, 故是从反面意义上来说的. 谁都能看出, 若非每种事物里面含有某种天上的事物, 从天上降下来的圣言永远不会列举这类事物; 因为在论述表示一个亵渎教会的巴比伦时, 为何要提及世俗物品呢?

又:

祸哉, 祸哉, 这大城阿, 素常穿着细麻, 紫色, 朱红色, 嵌有金子, 宝石, 和珍珠的衣服. (启示录 18:16)

此处每个细节都表示某种天上的神性事物, 这一事实明显可见于启示录中论到细麻衣的地方, 即 “细麻衣” 就是 “圣徒的义行”:

羔羊的婚期到了, 祂的妻子也自己预备好了. 并且得赏赐, 可以披上明亮洁净的细麻衣; 这细麻衣就是圣徒的义行. (启示录 19:7-8)

“细麻衣就是圣徒的义行”, 这是因为凡处于从神性所得来的真理之人都披上主的公义; 事实上, 他们的衣服因从主流出的光而洁白发光. 因此, 在天堂, “亮白” 代表真理本身 (3301, 3993, 4007节). 也正因如此, 从消磨的状态被提升到天堂的人看似穿着亮白的衣服, 因为那时他们脱下自己公义的袍子, 披上了主公义的袍子.

为叫来自神性的真理能在犹太教会被代表, 他们被吩咐用绵布或细麻布作亚伦的圣衣, 以及约柜周围的幔子, 如我们在摩西五经中所读到的:

你要杂色细麻线织内袍, 用细麻布作冠冕. (出埃及记 28:39)

他们用织成的细麻布为亚伦和他的儿子作内袍. (出埃及记 39:27)

你要用十幅幔子作帐幕. 这些幔子要用捻的细麻和蓝色, 紫色, 朱红色线制造. (出埃及记 26:1; 36:8)

你要作帐幕的院子, 要用捻的细麻作院子的帷子. (出埃及记 27:9, 18; 38:9)

院子的门帘是以绣花的手工, 用蓝色, 紫色, 朱红色线和捻的细麻织的. (出埃及记 38:18)

之所以要用细麻, 是因为约柜及其周围的一切事物, 以及亚伦圣衣上的一切事物都是属灵和属天事物的代表. 这表明人若不知道这类事物代表什么, 对圣言的理解少得可怜; 若以为除了字面上的东西外, 圣言再无其它神圣, 则几乎不理解.

处于来自神性的真理的天使看似穿着细麻衣, 也就是亮白的衣服, 这从启示录中提及 “白马” 的地方明显看出来:

骑在白马上的穿着溅了血的衣服, 祂的名称为神之道. 在天上的众军骑着白马, 穿着细麻衣, 又白又洁, 跟随祂. (启示录 19:13-14)

这些话清清楚楚表明, “细麻衣” 是从神性发出的真理的一个外在标志; 因为 “骑在白马上的” 是指圣言方面的主; 事实上, 这些话明确说明祂就是圣言. 圣言就是从神性所得来的真理, “白马” 是指圣言的内义 (参看2760-2762节). 因此, “白马” 是指从神性所得来的真理, 因为这类真理构成圣言的整个内义. 这就为何会看到祂的众军 “骑着白马, 穿着细麻衣, 又白又洁”.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Bible

 

撒迦利亚书 9:2

Studie

       

2 和靠近的哈马,并推罗、西顿;因为这二城的人大有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