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结书 27

Studie

   

1 耶和华的又临到我说:

2 人子啊,要为推罗作起哀歌

3 :你居住口,是众民的商埠;你的交易通到许多耶和华如此:推罗啊,你曾:我是全然美丽的。

4 你的境界在中,造你的使你全然美丽

5 他们用示尼珥的松树做你的一切板,用利巴嫩的香柏树做桅杆,

6 用巴珊的橡树做你的桨,用象牙镶嵌基提海的黄杨木为坐板(或译:舱板)。

7 你的篷帆是用埃及绣花细麻布做的,可以做你的大旗;你的凉棚是用以利沙蓝色紫色布做的。

8 西顿和亚发的居民作你荡桨的。推罗啊,你中间的智慧人作掌舵的。

9 迦巴勒的老者和聪明人都在你中间作补缝的;一切泛只和水手都在你中间经营交易的事。

10 波斯人、路德人、弗人在你军营中作战士;他们在你中间悬盾牌和头盔,彰显你的尊荣。

11 亚发人和你的军队都在你四围的墙上,你的望楼也有勇士;他们悬盾牌,成全你的美丽

12 他施人因你多有各类的财物,就作你的客商,拿、铅兑换你的货物。

13 雅完人、土巴人、米设人都与你交易;他们用人口和铜器兑换你的货物。

14 陀迦玛族用战马并骡兑换你的货物。

15 底但人与你交易,许多作你的码头;他们拿象牙乌木与你兑换(或译:进贡)。

16 亚兰人因你的工作很多,就作你的客商;他们用绿宝石、紫色布绣货、细麻布、珊瑚、红宝石兑换你的货物。

17 犹大以色列的人都与你交易;他们用米匿的麦子、饼、蜜、、乳香兑换你的货物。

18 大马色人因你的工作很多,又因你多有各类的财物,就拿黑本酒和白羊毛与你交易。

19 威但人和雅完人拿纺成的线、亮、桂皮、菖蒲兑换你的货物。

20 底但人用高贵的毯子、鞍、屉与你交易。

21 亚拉伯人和基达的一切首领都作你的客商,用羔、公绵、公山与你交易。

22 示巴和拉玛的商人与你交易,他们用各类上好的香料、各类的宝,和黄兑换你的货物。

23 哈兰人、干尼人、伊甸人、示巴的商人,和亚述人、基抹人与你交易。

24 这些商人以美好的货物包在绣花蓝色包袱内,又有华丽的衣服装在香柏木的箱子里,用捆着与你交易。

25 他施的只接连成帮为你运货,你便在中丰富极其荣华。

26 荡桨的已经把你荡到大水之处,东中将你打破

27 你的资财、物件、货物、水手、掌舵的、补缝的、经营交易的,并你中间的战士和人民,在你破坏的日子必都沉在中。

28 你掌舵的呼号之声一发,郊野都必震动。

29 凡荡桨的和水手,并一切泛掌舵的,都必登岸。

30 他们必为你放声痛,把尘土撒在上,在灰中打滚;

31 又为你使头上光,用麻布束腰,号啕痛哭,苦苦悲哀。

32 他们哀号的时候,为你作起哀歌哀哭,说:有何城如推罗?有何城如他在中成为寂寞的呢?

33 你由上运出货物,就使许多国民充足;你以许多资财、货物使上的君丰富。

34 你在深水中被打破的时候,你的货物和你中间的一切人民,就都沉下去了。

35 居民为你惊奇;他们的君都甚恐慌,面带愁容。

36 各国民中的客商都向你发嘶声;你令人惊恐,不再存留於世,直到永远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4779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4779. “腰间围上麻布” 表为被毁或丧失的良善而哀恸. 这从 “腰间围上麻布” 的含义清楚可知, “腰间围上麻布” 是为被毁或丧失的良善而哀恸的一个行为代表. 因为 “腰” 表示婚姻之爱, 因而表示一切属天和属灵之爱 (3021, 3294, 4277, 4280, 4575节). “腰” 的这种含义源于对应, 因为正如人体的一切器官, 肢体和脏腑对应于大人, 如各章末尾所示, 所以腰对应于那些在大人, 也就是天堂里面的人, 真正的婚姻之爱就存在于他们里面. 由于婚姻之爱是各种爱的根基, 故 “腰” 一般表示一切属天和属灵之爱. 当他们为被毁或丧失的良善而哀恸时, “腰间围上麻布” 的习俗便由此而来, 因为一切良善皆属于爱.

人们腰间围上麻布以证明这种哀恸, 这一点从圣言的历史和预言部分可以看出来, 如阿摩司书:

我必使你们的节期变为悲哀, 你们一切的歌曲变为哀歌. 我要将麻布系在众腰上, 头上光秃, 使这场悲哀如丧独生子的悲哀, 至终如痛苦的日子一样. (阿摩司书 8:10)

“将麻布系在众腰上” 表示为被毁或丧失的良善而哀恸; “众腰” 表示爱的一切良善. 约拿书:

尼尼微人信服神, 便宣告禁食, 从最大的到至小的都披上麻布. 这消息传到尼尼微王那里, 他就从宝座上起来, 脱下身上的朝服, 披上麻布, 坐在灰中. 他又发出通告说, 人与牲畜都当披上麻布. (约拿书 3:5-8)

显然, 这是为尼尼微将要由此灭亡的邪恶, 因而是为被毁或丧失的良善而哀恸的一个标志性代表.

以西结书:

他们必为你放声呐喊, 痛哭, 把尘土撒在头上, 在灰中打滚. 又为你使头上光秃, 用麻布束腰. (以西结书 27:30-31)

这论及推罗, 此处所提到的每个行为都是为虚假与邪恶, 因而为被毁或丧失的良善与真理而哀恸的代表. “呐喊, 痛哭” 表示为虚假, 或被毁的真理而悲痛 (2240节); “把尘土撒在头上” 表示因邪恶而受诅咒 (278节); “在灰中打滚” 表示因虚假而受诅咒; “使头上光秃” 表示因属世人没有真理而哀恸 (3301节); “用麻布束腰” 表示因属世人没有良善而哀恸. 在耶利米书同样如此:

我人民的女子哪, 应当腰束麻布, 滚在灰中; 要举行哀悼, 如丧独生子一样, 苦苦地号啕一顿, 因为灭命的要忽然临到我们. (耶利米书 6:26)

又:

锡安女子的长老都坐在地上, 默默无声; 他们扬起尘土落在头上, 腰束麻布; 耶路撒冷的处女, 垂头至地. (耶利米哀歌 2:10)

此处描述了类似的代表行为, 如前所述, 这种行为适用于已经丧失或被毁的那种良善与真理.

以赛亚书:

论摩押的预言: 他上巴益, 又往底本, 到高处去哭泣. 摩押人因尼波和米底巴哀号, 各人头上光秃, 胡须剃净. 他们在街上都腰束麻布, 在房顶和街上俱各哀号, 泪流不停. (以赛亚书 15:2-3)

“摩押” 表示那些玷污一切良善的人 (2468节). 为 “摩押” 所表示的这种玷污哀恸通过诸如对应于这种邪恶的那类事物来描述. 因此, 几乎一样的描述出现在耶利米书:

各人头上光秃, 各人胡须剃净, 手有划伤, 腰束麻布. 在摩押的各房顶上和街上, 处处有人哀哭. (耶利米书 48:37-38)

希西家王听见拉伯沙基说亵渎耶路撒冷的话, 就撕裂衣服, 披上麻布 (以赛亚书 37:1; 列王纪下 19:1); , 因为他出言反对耶和华, 王和耶路撒冷, 所以才会有哀哭. 王撕裂衣服表示他们的话与真理对立 (4763节); 他披上麻布表示这些话与良善对立. 因为在圣言中, 经上在论述真理时, 也论述良善. 这是由于天堂的婚姻, 该婚姻是良善与真理, 并真理与良善在每一个细节上的婚姻; 在诗篇也是如此:

你已将我的哀哭变为跳舞, 将我的麻衣脱去, 又将喜乐给我束腰. (诗篇 30:11)

此处 “跳舞” 论及真理, “喜乐” 论及良善, 在圣言的其它经文中也是如此. 因此, “脱去麻衣” 表示从为被毁或丧失的良善而哀恸中得以释放.

撒母耳记下:

大卫吩咐约押和跟随他的众人说, 你们当撕裂衣服, 腰束麻布, 在押尼珥前面哀哭. (撒母耳记下 3:31)

正因向真理与良善所犯下的恶行, 所以大卫才吩咐说, 他们当撕裂衣服, 腰束麻布. 类似的事发生在亚哈身上, 因为当他听见以利亚说, 他因行事违背公平, 公义 (以灵义是指违背真理与良善), 故要被除灭时, 就 “撕裂衣服, 身穿麻布, 禁食, 睡卧也穿着麻布, 并且缓缓而行” (列王纪上 21:27).

“麻布” 论及被毁或丧失的良善, 这一点也明显可见于启示录:

揭开第六印的时候, 我观看, 见有大地震, 日头变黑像毛布, 月亮像血. (启示录 6: 12)

“地震” 表示教会在良善与真理方面的状态变化 (3355节); “日头” 表示爱之良善 (1529, 1530, 2441, 2495, 4060, 4300, 4696节), 故此处的 “毛布” 论及被毁或丧失的良善; “月亮” 表示信之真理 (1529, 1530, 2120, 2495, 4060节), “血” 论及这真理, 因为 “血” 表示已被歪曲和亵渎的真理 (4735节).

“披上麻布, 滚在灰中” 因代表为邪恶和虚假而哀恸, 故也代表谦卑和悔改. 因为谦卑首先从承认人凭自己无非是邪恶和虚假的源头开始. 悔改同样从这种承认开始, 并且唯独谦卑实现; 而谦卑唯独通过发自内心承认人凭自己就是这种邪恶与虚假的源头实现. “披上麻布” 是谦卑的表现, 这一点可见于列王纪上 (21:27-29); “披上麻布” 也是悔改的表现, 这一点可见于马太福音 (11:21) 和路加福音 (10:13). 但是, 这无非是一种代表, 因而只是身体的外在行为, 而非心里的内在行为, 这一点从以赛亚书明显看出来:

岂是叫人垂头像苇子, 躺在麻布和炉灰里吗? 你这可称为禁食, 为耶和华所悦纳的日子吗? 我所拣选的禁食, 不是要松开凶恶的绳, 把饼分给饥饿的人吗? (以赛亚书 58:5-7)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Komentář

 

Pleasant

  

Generally, when the Bible describes something as "pleasant" or "desirable," it is talking about true ideas and concepts, things of the intellect. A good example is in Genesis 49:15, where Jacob is prophesying about his son Issachar: "And he saw that rest was good, and the land that it was pleasant..." Here "rest was good" refers to celestial things, or things led by love of the Lord; "the land that it was pleasant" refers to spiritual things, or things led by the understanding of what is true.

(Odkazy: Apocalypse Explained 375 [26], 433 [12]; Arcana Coelestia 102, 1201 [2], 6392, 8869 [5], 9272 [3], Genesis 15, 49; The Apocalypse Explained 242 [12], 357 [24], 504 [25], 654 [29], 739 [7], 750 [12], 799 [14],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