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结书 27

Studie

   

1 耶和华的又临到我说:

2 人子啊,要为推罗作起哀歌

3 :你居住口,是众民的商埠;你的交易通到许多耶和华如此:推罗啊,你曾:我是全然美丽的。

4 你的境界在中,造你的使你全然美丽

5 他们用示尼珥的松树做你的一切板,用利巴嫩的香柏树做桅杆,

6 用巴珊的橡树做你的桨,用象牙镶嵌基提海的黄杨木为坐板(或译:舱板)。

7 你的篷帆是用埃及绣花细麻布做的,可以做你的大旗;你的凉棚是用以利沙蓝色紫色布做的。

8 西顿和亚发的居民作你荡桨的。推罗啊,你中间的智慧人作掌舵的。

9 迦巴勒的老者和聪明人都在你中间作补缝的;一切泛只和水手都在你中间经营交易的事。

10 波斯人、路德人、弗人在你军营中作战士;他们在你中间悬盾牌和头盔,彰显你的尊荣。

11 亚发人和你的军队都在你四围的墙上,你的望楼也有勇士;他们悬盾牌,成全你的美丽

12 他施人因你多有各类的财物,就作你的客商,拿、铅兑换你的货物。

13 雅完人、土巴人、米设人都与你交易;他们用人口和铜器兑换你的货物。

14 陀迦玛族用战马并骡兑换你的货物。

15 底但人与你交易,许多作你的码头;他们拿象牙乌木与你兑换(或译:进贡)。

16 亚兰人因你的工作很多,就作你的客商;他们用绿宝石、紫色布绣货、细麻布、珊瑚、红宝石兑换你的货物。

17 犹大以色列的人都与你交易;他们用米匿的麦子、饼、蜜、、乳香兑换你的货物。

18 大马色人因你的工作很多,又因你多有各类的财物,就拿黑本酒和白羊毛与你交易。

19 威但人和雅完人拿纺成的线、亮、桂皮、菖蒲兑换你的货物。

20 底但人用高贵的毯子、鞍、屉与你交易。

21 亚拉伯人和基达的一切首领都作你的客商,用羔、公绵、公山与你交易。

22 示巴和拉玛的商人与你交易,他们用各类上好的香料、各类的宝,和黄兑换你的货物。

23 哈兰人、干尼人、伊甸人、示巴的商人,和亚述人、基抹人与你交易。

24 这些商人以美好的货物包在绣花蓝色包袱内,又有华丽的衣服装在香柏木的箱子里,用捆着与你交易。

25 他施的只接连成帮为你运货,你便在中丰富极其荣华。

26 荡桨的已经把你荡到大水之处,东中将你打破

27 你的资财、物件、货物、水手、掌舵的、补缝的、经营交易的,并你中间的战士和人民,在你破坏的日子必都沉在中。

28 你掌舵的呼号之声一发,郊野都必震动。

29 凡荡桨的和水手,并一切泛掌舵的,都必登岸。

30 他们必为你放声痛,把尘土撒在上,在灰中打滚;

31 又为你使头上光,用麻布束腰,号啕痛哭,苦苦悲哀。

32 他们哀号的时候,为你作起哀歌哀哭,说:有何城如推罗?有何城如他在中成为寂寞的呢?

33 你由上运出货物,就使许多国民充足;你以许多资财、货物使上的君丰富。

34 你在深水中被打破的时候,你的货物和你中间的一切人民,就都沉下去了。

35 居民为你惊奇;他们的君都甚恐慌,面带愁容。

36 各国民中的客商都向你发嘶声;你令人惊恐,不再存留於世,直到永远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42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425. 迄今为止, 世人尚不知道 “铜” 表属世良善, 也不知道圣言中提到的每种金属都有特定的内在含义: 如 “金” 表属天良善, “银” 表属灵真理, “铜” 表属世良善, “铁” 表属世真理; 其它金属, 以及 “木”, “石” 等等也是如此. 约柜, 会幕和圣殿所用的 “金”, “银”, “铜”, “木” 等材料就表示这类事物, 对此, 蒙主怜悯, 容后再述. 从先知书明显可知, 这就是它们的含义, 如以赛亚书:

你也必吃万国的奶, 又吮列王的乳. 我要拿金代替铜, 拿银代替铁, 拿铜代替木, 拿铁代替石; 并要以和平为你的官长, 以公义为你的监督. (以赛亚书 60:16-17)

这是指主的降世, 祂的国度, 属天教会. “金代替铜” 表属天之善代替属世之善; “银代替铁” 表示属灵真理代替属世真理; “铜代替木” 表属世之善代替肉体之善; “铁代替石” 表属世真理代替感官真理. 以西结书:

雅完人, 土巴人, 米设人都与你交易; 他们用人口和铜器兑换你的货物. (以西结书 27:13)

这指的是推罗, 推罗表拥有属灵和属天财富者. “铜器” 表属世良善. 在摩西书:

那地的石头是铁, 山内可以挖铜. (申命记 8:9)

同样, 这里的 “石头” 表感官真理; “铁” 表属世或理性真理; “铜” 表属世良善. 再如以西结所见的四活物或基路伯的例子, 它们的腿都是灿烂如光明的铜 (以西结书 1:7), 此处, “铜” 仍表属世良善, 因为人的 “脚” 表属世之物. 但以理也看见类似事物:

有一人身穿细麻衣, 腰束乌法精金带. 身体如水苍玉, 手和脚如光明的铜. (但以理书 10:5-6)

事实上, 民数记 (21:9) 中提到的 “铜蛇” 表主的感官和属世的良善, 对此, 可查看197节.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Bible

 

箴言 7:17

Studie

       

17 我又用没药、沉香、桂皮薰了我的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