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结书 27

Studie

   

1 耶和华的又临到我说:

2 人子啊,要为推罗作起哀歌

3 :你居住口,是众民的商埠;你的交易通到许多耶和华如此:推罗啊,你曾:我是全然美丽的。

4 你的境界在中,造你的使你全然美丽

5 他们用示尼珥的松树做你的一切板,用利巴嫩的香柏树做桅杆,

6 用巴珊的橡树做你的桨,用象牙镶嵌基提海的黄杨木为坐板(或译:舱板)。

7 你的篷帆是用埃及绣花细麻布做的,可以做你的大旗;你的凉棚是用以利沙蓝色紫色布做的。

8 西顿和亚发的居民作你荡桨的。推罗啊,你中间的智慧人作掌舵的。

9 迦巴勒的老者和聪明人都在你中间作补缝的;一切泛只和水手都在你中间经营交易的事。

10 波斯人、路德人、弗人在你军营中作战士;他们在你中间悬盾牌和头盔,彰显你的尊荣。

11 亚发人和你的军队都在你四围的墙上,你的望楼也有勇士;他们悬盾牌,成全你的美丽

12 他施人因你多有各类的财物,就作你的客商,拿、铅兑换你的货物。

13 雅完人、土巴人、米设人都与你交易;他们用人口和铜器兑换你的货物。

14 陀迦玛族用战马并骡兑换你的货物。

15 底但人与你交易,许多作你的码头;他们拿象牙乌木与你兑换(或译:进贡)。

16 亚兰人因你的工作很多,就作你的客商;他们用绿宝石、紫色布绣货、细麻布、珊瑚、红宝石兑换你的货物。

17 犹大以色列的人都与你交易;他们用米匿的麦子、饼、蜜、、乳香兑换你的货物。

18 大马色人因你的工作很多,又因你多有各类的财物,就拿黑本酒和白羊毛与你交易。

19 威但人和雅完人拿纺成的线、亮、桂皮、菖蒲兑换你的货物。

20 底但人用高贵的毯子、鞍、屉与你交易。

21 亚拉伯人和基达的一切首领都作你的客商,用羔、公绵、公山与你交易。

22 示巴和拉玛的商人与你交易,他们用各类上好的香料、各类的宝,和黄兑换你的货物。

23 哈兰人、干尼人、伊甸人、示巴的商人,和亚述人、基抹人与你交易。

24 这些商人以美好的货物包在绣花蓝色包袱内,又有华丽的衣服装在香柏木的箱子里,用捆着与你交易。

25 他施的只接连成帮为你运货,你便在中丰富极其荣华。

26 荡桨的已经把你荡到大水之处,东中将你打破

27 你的资财、物件、货物、水手、掌舵的、补缝的、经营交易的,并你中间的战士和人民,在你破坏的日子必都沉在中。

28 你掌舵的呼号之声一发,郊野都必震动。

29 凡荡桨的和水手,并一切泛掌舵的,都必登岸。

30 他们必为你放声痛,把尘土撒在上,在灰中打滚;

31 又为你使头上光,用麻布束腰,号啕痛哭,苦苦悲哀。

32 他们哀号的时候,为你作起哀歌哀哭,说:有何城如推罗?有何城如他在中成为寂寞的呢?

33 你由上运出货物,就使许多国民充足;你以许多资财、货物使上的君丰富。

34 你在深水中被打破的时候,你的货物和你中间的一切人民,就都沉下去了。

35 居民为你惊奇;他们的君都甚恐慌,面带愁容。

36 各国民中的客商都向你发嘶声;你令人惊恐,不再存留於世,直到永远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3941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3941. “割麦子的日子, 流便出去” 表就其爱与仁的状态而言的信. 这从 “流便” 的代表, 以及 “日子” 和 “麦子” 的含义清楚可知: “流便” 是指信, 也就是重生的第一个阶段 (3861, 3866节); “日子” 是指状态 (23, 487, 488, 493, 893, 2788, 3462, 3785节); “麦子” 是指爱与仁, 如下文所述, 故 “割麦子” 表示爱与仁的发展状态. 雅各与使女所生的四个儿子作为代表描绘了外在人与内在人结合所凭借的方法. 他剩下的四个儿子则描绘了良善与真理的实际结合, 因此经上首先论及 “风茄” (或催情果), 以此表示这种结合或婚姻关系. “割麦子” 之所以表示爱与仁的发展状态, 是因为 “田” 表教会, 因而表构成教会的事物, 而撒在田里的 “种子” 则表示良善与真理的萌芽. 从这些种子所生长出来的植物, 如大小麦和其它农作物, 表示爱与仁, 以及信的果实. 因此, 就这些事物而言, 教会的状态好比 “播种期” 和 “收割”, 实际上也被如此称呼 (如在创世记 8:22, 参看932节).

“麦子” 表构成爱与仁的事物, 这一点也可从以下经文看出来. 摩西五经:

耶和华使他乘驾地的高处, 得吃田间的土产; 又使他从也吃牛的奶油, 羊的奶, 磐石中咂蜜, 从坚石中吸油; 巴珊所出羊羔和公绵羊并公山羊的脂油, 与上好麦子的脂油, 也喝血红的纯葡萄汁. (申命记 32:13-14)

这段经文在内义上论述的主题是被建立之时的古教会及其状态, 其中爱与仁的全部事物和信的全部事物皆以具有属灵意义的事物来描述. “上好麦子的脂油” 表爱与仁的属天之物; 由于 “脂油” 或 “脂肪” 表示属天之物 (353节), “麦子” 表爱, 故在圣言中, 这两个词经常连起来用, 如诗篇:

甚愿我的民肯听从我, 以色列肯行我的道. 祂也必拿麦子的脂油给他们吃, 我要拿从磐石出的蜂蜜使你饱足. (诗篇 81:13, 16)

又:

耶和华, 祂使你边界平安, 用麦子的脂油使你满足. (诗篇 147:14)

“麦子” 表爱与仁, 这一点明显可见于耶利米书:

许多牧人毁坏我的葡萄园, 践踏我田的分, 使我田的分变为荒凉的旷野. 灭命的都来到旷野中一切高岗上; 耶和华的剑, 从地这边直到地那边, 尽行杀灭. 凡有血气的, 都不得平安. 他们种的是麦子, 收割的是荆棘. (耶利米书 12:10, 12-13)

“葡萄园” 和 “田” 表教会; “荒凉的旷野” 表它的荒凉; “杀灭的剑” 表真理的荒废; “不得平安” 表激发情感的良善的缺乏; “种的是麦子” 表爱与仁的良善; “收割的是荆棘” 表自我之爱与尘世之爱的邪恶与虚假. “葡萄园” 表属灵教会 (参看1069节); “田” 表教会的良善 (2971节); “旷野” 表荒凉 (1927, 2708节); “杀灭的剑” 表真理的荒废 (2799节); “平安” 表激发情感的良善 (3780节).

约珥书:

田荒凉, 地悲哀, 因为五谷毁坏, 新酒干竭, 油也缺乏. 农夫啊, 你们要惭愧; 修理葡萄园的啊, 你们要哀号; 因为大麦小麦与田间的庄稼都灭绝了. 祭司啊, 你们当腰束麻布痛哭. 伺候祭坛的啊, 你们要哀号. (约珥书 1:10, 11, 13)

谁都能清楚看出, 此处所描述的是已荒废教会的状态; 正因如此, “田” 和 “(土) 地” 表教会, “庄稼” (grain, 或谷物) 表教会的良善, “新酒” 表教会的真理 (3580节); 而 “小麦” 表属天之爱, “大麦” 表属灵之爱. 由于所论述的主题是教会的状态, 故经上说 “祭司啊, 你们当腰束麻布痛哭. 伺候祭坛的啊, 你们要哀号”.

在以西结书, 耶和华的灵对先知说:

你要为自己取小麦, 大麦, 豆子, 扁豆, 小米, 粗麦, 把它们装在一个器皿中, 用以为自己做饼. 你要用人拉出的粪在他们眼前制饼. 以色列人, 也必这样吃不洁净的食物. (以西结书 4:9, 12-13)

这论及对良善与真理的亵渎; “小麦, 大麦, 豆子, 扁豆, 小米, 粗麦” 表各种良善和源于良善的真理; “用人拉出的粪” 制 “饼” 表把它们全都亵渎了.

启示录:

我就观看, 见有一匹黑马; 骑在马上的, 手里拿着天平. 我听见在四活物中间有声音说, 一钱银子买一升麦子, 一钱银子买三升大麦, 油和酒不可糟蹋. (启示录 6:5-6)

这也论及良善与真理的荒废; “一钱银子买一升麦子” 表爱的缺乏; “一钱银子买三升大麦” 表仁的缺乏.

以西结书:

犹大和以色列地是你的客商; 他们用米匿的麦子, 饼, 蜜, 油, 乳香兑换你的货物. (以西结书 27:17)

这论及推罗, 推罗表对良善与真理的认知; “米匿的麦子, 饼, 蜜, 油, 乳香” 表爱与仁的良善, 以及它们所带来的幸福. “犹大” 表属天教会, “以色列地” 表属灵教会, 也就是这些良善的源头. “兑换” 表获得.

摩西五经:

那地有小麦, 大麦, 那地有葡萄树, 无花果树, 石榴树, 那地有橄榄树, 油和蜜. (申命记 8:8)

这描述的是迦南地, 迦南地在内义上表主的国度 (1413, 1437, 1585, 1607, 3038, 3705节). “小麦, 大麦” 表爱与仁的良善; “葡萄树, 无花果树” 表信之良善.

马太福音:

祂手里拿着簸箕, 要扬净祂的场, 把麦子收在仓里, 把糠用不灭的火烧尽了. (马太福音 3:12; 路加福音 3:17)

施洗约翰以这种方式论及主; “麦子” 表爱与仁的良善; “糠” 表示那些根本没有任何良善在里面的事物. 同一福音书:

容这两样一齐长, 等着收割. 当收割的时候, 我要对收割的人说: 先将稗子薅出来, 捆成捆, 留着烧; 惟有麦子要收在仓里. (马太福音 13:30)

“稗子” 表邪恶与虚假, “麦子” 表良善. 这些都是比喻, 在圣言中, 所有比喻都是用具有属灵意义的事物来打的.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Bible

 

启示录 18:13

Studie

       

13 并肉桂、豆蔻、香料、香膏、乳香、酒、、细面、麦子、牛、羊、车、马,和奴仆、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