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结书 27

Studie

   

1 耶和华的又临到我说:

2 人子啊,要为推罗作起哀歌

3 :你居住口,是众民的商埠;你的交易通到许多耶和华如此:推罗啊,你曾:我是全然美丽的。

4 你的境界在中,造你的使你全然美丽

5 他们用示尼珥的松树做你的一切板,用利巴嫩的香柏树做桅杆,

6 用巴珊的橡树做你的桨,用象牙镶嵌基提海的黄杨木为坐板(或译:舱板)。

7 你的篷帆是用埃及绣花细麻布做的,可以做你的大旗;你的凉棚是用以利沙蓝色紫色布做的。

8 西顿和亚发的居民作你荡桨的。推罗啊,你中间的智慧人作掌舵的。

9 迦巴勒的老者和聪明人都在你中间作补缝的;一切泛只和水手都在你中间经营交易的事。

10 波斯人、路德人、弗人在你军营中作战士;他们在你中间悬盾牌和头盔,彰显你的尊荣。

11 亚发人和你的军队都在你四围的墙上,你的望楼也有勇士;他们悬盾牌,成全你的美丽

12 他施人因你多有各类的财物,就作你的客商,拿、铅兑换你的货物。

13 雅完人、土巴人、米设人都与你交易;他们用人口和铜器兑换你的货物。

14 陀迦玛族用战马并骡兑换你的货物。

15 底但人与你交易,许多作你的码头;他们拿象牙乌木与你兑换(或译:进贡)。

16 亚兰人因你的工作很多,就作你的客商;他们用绿宝石、紫色布绣货、细麻布、珊瑚、红宝石兑换你的货物。

17 犹大以色列的人都与你交易;他们用米匿的麦子、饼、蜜、、乳香兑换你的货物。

18 大马色人因你的工作很多,又因你多有各类的财物,就拿黑本酒和白羊毛与你交易。

19 威但人和雅完人拿纺成的线、亮、桂皮、菖蒲兑换你的货物。

20 底但人用高贵的毯子、鞍、屉与你交易。

21 亚拉伯人和基达的一切首领都作你的客商,用羔、公绵、公山与你交易。

22 示巴和拉玛的商人与你交易,他们用各类上好的香料、各类的宝,和黄兑换你的货物。

23 哈兰人、干尼人、伊甸人、示巴的商人,和亚述人、基抹人与你交易。

24 这些商人以美好的货物包在绣花蓝色包袱内,又有华丽的衣服装在香柏木的箱子里,用捆着与你交易。

25 他施的只接连成帮为你运货,你便在中丰富极其荣华。

26 荡桨的已经把你荡到大水之处,东中将你打破

27 你的资财、物件、货物、水手、掌舵的、补缝的、经营交易的,并你中间的战士和人民,在你破坏的日子必都沉在中。

28 你掌舵的呼号之声一发,郊野都必震动。

29 凡荡桨的和水手,并一切泛掌舵的,都必登岸。

30 他们必为你放声痛,把尘土撒在上,在灰中打滚;

31 又为你使头上光,用麻布束腰,号啕痛哭,苦苦悲哀。

32 他们哀号的时候,为你作起哀歌哀哭,说:有何城如推罗?有何城如他在中成为寂寞的呢?

33 你由上运出货物,就使许多国民充足;你以许多资财、货物使上的君丰富。

34 你在深水中被打破的时候,你的货物和你中间的一切人民,就都沉下去了。

35 居民为你惊奇;他们的君都甚恐慌,面带愁容。

36 各国民中的客商都向你发嘶声;你令人惊恐,不再存留於世,直到永远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3268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3268. “以实玛利的长子尼拜约, 及基达, 亚德别, 米比衫; 米施玛, 度玛, 玛撒; 哈大, 提玛, 伊突, 拿非施, 基底玛” 表构成属灵教会, 尤其外邦人当中的属灵教会的一切事物. 这从此处给出名字的这些人的代表清楚可知. 其中有些人在圣言中, 尤其在预言部分再次被提及, 如尼拜约, 基达, 度玛, 提玛. 在那里, 他们表示诸如构成属灵教会, 尤其外邦人当中的属灵教会的那类事物. 另外, 这一点从他们有 “十二” 个的事实明显看出来, 因为 “十二” 表示信, 因而教会的一切事物, 如下文所述. 因此, 下面16节的经文说, 他们 “作了他们民的十二族长”.

尼拜约和基达代表那些构成属灵教会, 尤其外邦人当中的属灵教会的事物, 也就是说, 代表属灵教会的良善和源于这些良善的真理. 这一点明显可见于以赛亚书:

成群的骆驼并米甸和以法的独峰驼必遮满你. 示巴的众人都必来到, 要奉上黄金乳香, 又要传说耶和华的赞美. 基达的羊群都必聚集到你这里, 尼拜约的公羊要供你使用; 在我坛上必蒙悦纳. (以赛亚书 60:6-7)

就至高意义而言, 这论及主, 就相对意义而言, 这论及祂的国度. “基达的羊群” 表属灵的良善, 因为 “羊群” 是指属灵的良善 (参看343, 415, 2566节). “尼拜约的公羊” 表属灵的真理, 因为 “公羊” 是指属灵的真理 (参看2833节).

“基达” 是亚兰伯 (Arabia或译阿拉伯), 这从下面的经文明显可知. 亚兰伯被称为 “基达”, 就是以实玛利的儿子, 这从以下事实明显看出来, 即: 这两节所提到的名字是那些都以亚伯拉罕的儿子和孙子命名的国家或民族的名字, 如米甸, 以法, 示巴 (对此, 参看2-4节经文), 以及此处的基达和尼拜约. 以西结书:

亚拉伯人和基达的一切首领都作你手下的客商, 用羊羔, 公绵羊, 公山羊与你交易. (以西结书 27:21)

这论及推罗, 也就是那些拥有对良善与真理的认知之人, “推罗” 是指这类人 (参看1201节). “亚拉伯人” 表属灵良善, “基达的首领” 表属灵真理. “羊羔, 公绵羊, 公山羊” 表属灵的良善与真理.

耶利米书:

你起来上基达去, 毁灭东方人. 他们的帐棚和羊群都要夺去, 将幔子和一切器皿, 并骆驼为自己掠去. (耶利米书 49:28-29)

这论及 “基地” 和 “东方人” 所表示的属灵教会的荒废. “帐棚和羊群” 表该教会的良善, “幔子和器皿” 表该真理的真理. “帐棚和羊群”, 以及 “幔子和器皿” 都表示敬拜的圣物; 而敬拜的一切神圣事物全都与良善并真理有关.

那些因没有良善而没有真理的人由旷野中的亚拉伯人和基达人来代表 (Arabians and Kedarites), 如以赛亚书:

巴比伦必永无人居住, 亚拉伯人也不在那里支搭帐棚. (以赛亚书 13:19, 20)

同一先知书:

旷野和其中的城邑, 并基达人居住的村庄都当扬声. (以赛亚书 42:11)

耶利米书:

你坐在道旁等候他们, 好像阿拉伯人在旷野埋伏一样. (耶利米书 3:2)

诗篇:

我寄居在米设, 住在基达帐棚之中有祸了! (诗篇 120:5)

以赛亚书:

底但结伴的客旅啊, 你们必在阿拉伯的森林中住宿. 提玛地的居民拿水来, 送给口渴的, 拿饼来迎接逃亡的人. 因为他们逃避刀剑和出了鞘的刀剑, 并上了弦的弓与战争的激烈. 主对我这样说, 一年之内, 照雇工的年数, 基达的一切荣耀必化为乌有; 弓箭手的余数, 就是基达人的勇士 (, 必然稀少). (以赛亚书 21:13-17)

“在阿拉伯的森林中住宿” 表真理方面的荒废; “底但结伴的客旅” 表那些拥有认知的人 (3240, 3241节末尾); “提玛地的居民” 表那些具有简单良善的人, 就是诸如善良的外邦人所具有的那种. 显然, 出身于以实玛利儿子的人被称为 “提玛”. “基达” 表那些拥有简单真理的人, 论到他们, 经上说 “他们逃避刀剑和战争的激烈”, 这表示他们不会经历试探的争战, 因为他们不再处于良善.

耶利米书:

你们且过到基提海岛去察看, 打发人往基达去留心查考, 看曾有这样的事没有, 有哪个民族换了神明, 其实那些并不是神. (耶利米书 2:10-11)

“基提海岛” 表那些更远离敬拜的人, 也就是具有简单的良善, 并由此具有属世真理的外邦人 (1156, 1158节); 显然, “基达” 所表相同.

同一先知书:

我就从耶和华的手中接了这杯, 给耶和华所差遣我去的各民族喝; 底但, 提玛, 布斯和一切剃周围鬓发的; 亚拉伯的诸王, 住旷野的西方诸王. (耶利米书 25:17, 23-24)

这也论及属灵教会的荒废, 在这几个其它名字中, 这属灵教会被称为提玛和亚拉伯. 由此明显可知, “提玛” 和 “亚拉伯” 一样, 表那些属于属灵教会的人. 但诸王, 以及城邑被归于亚拉伯, 而首领和村庄被归于基达.

除此以外, 度玛还在以赛亚书 (21:11) 中被提及. 这些民族之所以表示构成属灵教会的事物, 是因为属灵的古教会也存在于他们当中 (1238, 2385节); 尽管他们的教义和仪式各不相同, 但他们是一个教会, 因为这些人视仁而非信为本质. 然而, 随着时间推移, 由于仁爱走向终结, 故他们所具有的该教会的特色也丧失了. 尽管如此, 教会的一个代表通过他们仍旧存留下来, 不过, 却照着曾一度存在于他们当中的教会形式而各异. 因此, 当这些民族在圣言中被提及时, 所表示的不是这些民族, 而是总体上曾一度存在于那里的教会形式.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Komentář

 

Purple

  

'Purple' corresponds to divine celestial good. It also signifies genuine good.

(Odkazy: Apocalypse Revealed 725, 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