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结书 27

Studie

   

1 耶和华的又临到我说:

2 人子啊,要为推罗作起哀歌

3 :你居住口,是众民的商埠;你的交易通到许多耶和华如此:推罗啊,你曾:我是全然美丽的。

4 你的境界在中,造你的使你全然美丽

5 他们用示尼珥的松树做你的一切板,用利巴嫩的香柏树做桅杆,

6 用巴珊的橡树做你的桨,用象牙镶嵌基提海的黄杨木为坐板(或译:舱板)。

7 你的篷帆是用埃及绣花细麻布做的,可以做你的大旗;你的凉棚是用以利沙蓝色紫色布做的。

8 西顿和亚发的居民作你荡桨的。推罗啊,你中间的智慧人作掌舵的。

9 迦巴勒的老者和聪明人都在你中间作补缝的;一切泛只和水手都在你中间经营交易的事。

10 波斯人、路德人、弗人在你军营中作战士;他们在你中间悬盾牌和头盔,彰显你的尊荣。

11 亚发人和你的军队都在你四围的墙上,你的望楼也有勇士;他们悬盾牌,成全你的美丽

12 他施人因你多有各类的财物,就作你的客商,拿、铅兑换你的货物。

13 雅完人、土巴人、米设人都与你交易;他们用人口和铜器兑换你的货物。

14 陀迦玛族用战马并骡兑换你的货物。

15 底但人与你交易,许多作你的码头;他们拿象牙乌木与你兑换(或译:进贡)。

16 亚兰人因你的工作很多,就作你的客商;他们用绿宝石、紫色布绣货、细麻布、珊瑚、红宝石兑换你的货物。

17 犹大以色列的人都与你交易;他们用米匿的麦子、饼、蜜、、乳香兑换你的货物。

18 大马色人因你的工作很多,又因你多有各类的财物,就拿黑本酒和白羊毛与你交易。

19 威但人和雅完人拿纺成的线、亮、桂皮、菖蒲兑换你的货物。

20 底但人用高贵的毯子、鞍、屉与你交易。

21 亚拉伯人和基达的一切首领都作你的客商,用羔、公绵、公山与你交易。

22 示巴和拉玛的商人与你交易,他们用各类上好的香料、各类的宝,和黄兑换你的货物。

23 哈兰人、干尼人、伊甸人、示巴的商人,和亚述人、基抹人与你交易。

24 这些商人以美好的货物包在绣花蓝色包袱内,又有华丽的衣服装在香柏木的箱子里,用捆着与你交易。

25 他施的只接连成帮为你运货,你便在中丰富极其荣华。

26 荡桨的已经把你荡到大水之处,东中将你打破

27 你的资财、物件、货物、水手、掌舵的、补缝的、经营交易的,并你中间的战士和人民,在你破坏的日子必都沉在中。

28 你掌舵的呼号之声一发,郊野都必震动。

29 凡荡桨的和水手,并一切泛掌舵的,都必登岸。

30 他们必为你放声痛,把尘土撒在上,在灰中打滚;

31 又为你使头上光,用麻布束腰,号啕痛哭,苦苦悲哀。

32 他们哀号的时候,为你作起哀歌哀哭,说:有何城如推罗?有何城如他在中成为寂寞的呢?

33 你由上运出货物,就使许多国民充足;你以许多资财、货物使上的君丰富。

34 你在深水中被打破的时候,你的货物和你中间的一切人民,就都沉下去了。

35 居民为你惊奇;他们的君都甚恐慌,面带愁容。

36 各国民中的客商都向你发嘶声;你令人惊恐,不再存留於世,直到永远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201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201. “西顿” 表对属灵事物的外在认知. 这从他被称作迦南的 “长子” 清楚可知, 因为就内义而言, 每个教会的长子都是信 (参看352, 367节). 然而, 此处由于缺乏内在事物, 所以那里没有信, 只有取代信的对属灵事物的外在认知, 因而只有诸如犹太人所具有的那类认知. 这些认知不仅是对外在敬拜仪式的认知, 还是对诸如属外在敬拜教义之类的很多事物的认知. 这就是 “西顿” 的含义, 这一点从以下事实明显可知, 即推罗和西顿是非利士人的边境, 而且靠着海. 所以, “推罗” 表内在认知, “西顿” 表外在认知, 即对属灵事物的认知, 这也可从圣言清楚看出来. 耶利米书:

因为日子将到, 要毁灭一切非利士人, 剪除帮助推罗, 西顿所剩下的人, 原来耶和华必毁灭非利士人, 就是迦斐托海岛余剩的人. (耶利米书 47:4)

此处 “非利士人” 表对信与仁的认知之知识, “推罗” 表内在认知, “西顿” 表对属灵事物的认知.

约珥书:

推罗, 西顿和非利士四境的人哪, 你们与我何干? 你们既然夺取我的金银, 又将我可爱的宝物带入你们的庙宇. (约珥书 3:4, 5)

此处 “推罗” 和 “西顿” 明显表认知, 被称为 “非利士四境”, 因为 “金银” 和 “可爱的宝物” 是认知. 以西结书:

有北方的众王子和一切西顿人都与被杀的人下到深坑. 法老和他的群众必躺卧在未受割礼和被刀杀的人中. (以西结书 32:30, 32)

此处 “西顿人” 表外在认知, 若缺乏内在事物, 外在认知无非是知识, 正因如此, 他才会与表示知识的法老或埃及相提并论. 撒迦利亚书:

和邻近的哈马, 以及推罗和西顿. 因为它极有智慧. (撒迦利亚书 9:2)

这论及大马士革. “推罗和西顿” 表认知.

以西结书:

西顿和亚发的居民作你划桨的. 推罗啊, 你中间的智慧人作掌舵的. (以西结书 27:8)

此处 “推罗” 表内在认知, 她的智慧人因此被称为 “掌舵的”; 而 “西顿” 表外在认知, 她的居民因此被称为 “划桨的”, 因为这就是内在认知与外在认知的关系. 以赛亚书:

沿海的居民, 就是靠航海的西顿商人哪! 要静默无言; 他们充满了你. 在大水之上, 西曷河的种子, 尼罗河的庄稼是她的进项, 作列国的大码头. 西顿哪, 你当惭愧! 因为大海说, 就是海中的保障说, 我没有受过产痛, 也没有生产, 没有养育男子, 也没有抚养童女. (以赛亚书 23:2-5)

此处 “西顿” 表外在认知, 因没有内在事物, 故它们被称为 “西曷河的种子, 尼罗河的庄稼, 她的进项, 列国的大码头”, 以及 “大海, 海中的保障” 并那 “没有受过产痛, 也没有生产” 的. 这些描述所表示的意思永远无法显明在字义中, 而是显明在内义中, 和先知书的其它经文一样. 由于 “西顿” 表外在认知, 故经上说它是 “以色列的四围”, 即属灵教会的四围 (以西结书 28:24, 26), 因为外在认知就象四围.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Bible

 

列王記上 10:22

Studie

       

22 因为王有他施船只与希兰的船只一同航年一次,装载、象牙、猿猴、孔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