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结书 27

Studie

   

1 耶和华的又临到我说:

2 人子啊,要为推罗作起哀歌

3 :你居住口,是众民的商埠;你的交易通到许多耶和华如此:推罗啊,你曾:我是全然美丽的。

4 你的境界在中,造你的使你全然美丽

5 他们用示尼珥的松树做你的一切板,用利巴嫩的香柏树做桅杆,

6 用巴珊的橡树做你的桨,用象牙镶嵌基提海的黄杨木为坐板(或译:舱板)。

7 你的篷帆是用埃及绣花细麻布做的,可以做你的大旗;你的凉棚是用以利沙蓝色紫色布做的。

8 西顿和亚发的居民作你荡桨的。推罗啊,你中间的智慧人作掌舵的。

9 迦巴勒的老者和聪明人都在你中间作补缝的;一切泛只和水手都在你中间经营交易的事。

10 波斯人、路德人、弗人在你军营中作战士;他们在你中间悬盾牌和头盔,彰显你的尊荣。

11 亚发人和你的军队都在你四围的墙上,你的望楼也有勇士;他们悬盾牌,成全你的美丽

12 他施人因你多有各类的财物,就作你的客商,拿、铅兑换你的货物。

13 雅完人、土巴人、米设人都与你交易;他们用人口和铜器兑换你的货物。

14 陀迦玛族用战马并骡兑换你的货物。

15 底但人与你交易,许多作你的码头;他们拿象牙乌木与你兑换(或译:进贡)。

16 亚兰人因你的工作很多,就作你的客商;他们用绿宝石、紫色布绣货、细麻布、珊瑚、红宝石兑换你的货物。

17 犹大以色列的人都与你交易;他们用米匿的麦子、饼、蜜、、乳香兑换你的货物。

18 大马色人因你的工作很多,又因你多有各类的财物,就拿黑本酒和白羊毛与你交易。

19 威但人和雅完人拿纺成的线、亮、桂皮、菖蒲兑换你的货物。

20 底但人用高贵的毯子、鞍、屉与你交易。

21 亚拉伯人和基达的一切首领都作你的客商,用羔、公绵、公山与你交易。

22 示巴和拉玛的商人与你交易,他们用各类上好的香料、各类的宝,和黄兑换你的货物。

23 哈兰人、干尼人、伊甸人、示巴的商人,和亚述人、基抹人与你交易。

24 这些商人以美好的货物包在绣花蓝色包袱内,又有华丽的衣服装在香柏木的箱子里,用捆着与你交易。

25 他施的只接连成帮为你运货,你便在中丰富极其荣华。

26 荡桨的已经把你荡到大水之处,东中将你打破

27 你的资财、物件、货物、水手、掌舵的、补缝的、经营交易的,并你中间的战士和人民,在你破坏的日子必都沉在中。

28 你掌舵的呼号之声一发,郊野都必震动。

29 凡荡桨的和水手,并一切泛掌舵的,都必登岸。

30 他们必为你放声痛,把尘土撒在上,在灰中打滚;

31 又为你使头上光,用麻布束腰,号啕痛哭,苦苦悲哀。

32 他们哀号的时候,为你作起哀歌哀哭,说:有何城如推罗?有何城如他在中成为寂寞的呢?

33 你由上运出货物,就使许多国民充足;你以许多资财、货物使上的君丰富。

34 你在深水中被打破的时候,你的货物和你中间的一切人民,就都沉下去了。

35 居民为你惊奇;他们的君都甚恐慌,面带愁容。

36 各国民中的客商都向你发嘶声;你令人惊恐,不再存留於世,直到永远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158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158. “那些分布于岛上的民族就出于这些人, 有自己的陆地” 表源于这些人的更多民族的敬拜; “岛” 是指特定地区, 因而是指距离内在敬拜更遥远的特定敬拜形式; “陆地” 表这些敬拜形式的共同特征. 这从圣言中 “岛” 的含义清楚可知. 目前为止, 所论述的主题一直是那些具有与内在相对应的外在敬拜之人. 雅弗的七个儿子表那些更接近真正的内在敬拜之人, 歌篾的儿子和雅完的儿子一起表那些距离真正的内在敬拜相对遥远之人. “岛上的民族” 表那些更为遥远的人, 严格来说, 表那些彼此生活在仁爱中, 但仍处于无知, 对主, 教会的信之教义和内在敬拜一无所知的人. 然而, 他们具有某种虔诚遵守的外在敬拜形式. 在圣言中, 这种人被称作 “岛”, 因此, “岛” 的内义是指距离内在敬拜更为遥远的敬拜. 象天使那样通晓内义的人不知道岛是什么, 因为他们对这类事物不再有任何概念. 他们感知到的不是岛, 而是更遥远的敬拜, 诸如教会外的外邦人所具有的敬拜. 同样, 他们将 “岛” 理解为距离仁爱有点远的教会自身里面的那些事物, 如友谊和礼貌. 友谊不是仁爱, 礼貌更不是. 它们是从仁爱那里延伸下来的; 它们从仁爱汲取得越多, 就越纯粹.

“岛” 表这类事物, 这可从以下圣言经文看出来. 以赛亚书:

众海岛啊, 当在我面前静默; 众民当从新得力, 都要近前来. 海岛看见就都害怕; 地极也都战兢, 就近前来. (以赛亚书 41:1, 5)

此处, “岛” 表教会之外正直的外邦人, 他们虔诚遵守自己的外在敬拜. 教会的最远界限被称为 “地极”. 同一先知书:

他不灰心, 也不丧胆, 直到祂在地上设立公理, 海岛都等候祂的训诲. 航海的和海中所有的, 海岛和其上的居民, 都当向耶和华唱新歌, 从地极赞美祂! 他们当将荣耀归给耶和华, 在海岛中传扬他的颂赞. (以赛亚书 42:4, 10, 12)

此处, “海岛” 也表教会外的外邦人, 他们过着无知, 简单和正直的生活.

同一先知书:

众海岛啊, 当听我言! 远方的众民哪, 留心而听! (以赛亚书 49:1)

这同样表距离对主的敬拜和对信的认知更为遥远的外邦民族; 因此, 经上说 “远方”. 又:

海岛都要期待我, 等候倚赖我的膀臂. (以赛亚书 51:5)

“海岛” 所表相同. 由于他们是过着正直生活的人, 故经上说他们 “都要期待我, 等候倚赖我的膀臂”. 耶利米书:

列国啊, 要听耶和华的话, 传扬在远处的海岛. (耶利米书 31:10)

“海岛” 同样有相同的意思. 西番雅书:

耶和华必向他们显可畏之威; 因祂必叫地上的诸神瘦弱, 列国海岛的居民各在自己的地方敬拜祂. (西番雅书 2:11)

“列国海岛” 表距离对信的认知更为遥远的民族.

诗篇:

耶和华作王, 愿地快乐, 愿众海岛欢喜! 密云和幽暗在祂的四围. (诗篇 97:1, 2)

“海岛” 表相同的意思. 在此, 他们的无知通过 “密云和幽暗” 以代表性的方式来表述. 但由于他们过着简单和正直的生活, 故经上说 “在祂的四围”. 因 “岛” 表更远的事物, 故 “他施, 普勒, 路德, 土巴和雅完” (他们也表外在敬拜形式), 被称为 “海岛” (以赛亚书 66:19). 基提也是 (耶利米书 2:10; 以西结书 27:6).

与 “陆地” 或 “高山” 对比时, “海岛” 也表信之真理, 因为它们被种植在海里. 因此, 它们表教义, 也就是仪式.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Bible

 

约伯记 2:12

Studie

       

12 他们远远地举目观看,认不出他来,就放声大哭。各撕裂外袍,把尘土扬起来,落在自己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