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结书 27

Studie

   

1 耶和华的又临到我说:

2 人子啊,要为推罗作起哀歌

3 :你居住口,是众民的商埠;你的交易通到许多耶和华如此:推罗啊,你曾:我是全然美丽的。

4 你的境界在中,造你的使你全然美丽

5 他们用示尼珥的松树做你的一切板,用利巴嫩的香柏树做桅杆,

6 用巴珊的橡树做你的桨,用象牙镶嵌基提海的黄杨木为坐板(或译:舱板)。

7 你的篷帆是用埃及绣花细麻布做的,可以做你的大旗;你的凉棚是用以利沙蓝色紫色布做的。

8 西顿和亚发的居民作你荡桨的。推罗啊,你中间的智慧人作掌舵的。

9 迦巴勒的老者和聪明人都在你中间作补缝的;一切泛只和水手都在你中间经营交易的事。

10 波斯人、路德人、弗人在你军营中作战士;他们在你中间悬盾牌和头盔,彰显你的尊荣。

11 亚发人和你的军队都在你四围的墙上,你的望楼也有勇士;他们悬盾牌,成全你的美丽

12 他施人因你多有各类的财物,就作你的客商,拿、铅兑换你的货物。

13 雅完人、土巴人、米设人都与你交易;他们用人口和铜器兑换你的货物。

14 陀迦玛族用战马并骡兑换你的货物。

15 底但人与你交易,许多作你的码头;他们拿象牙乌木与你兑换(或译:进贡)。

16 亚兰人因你的工作很多,就作你的客商;他们用绿宝石、紫色布绣货、细麻布、珊瑚、红宝石兑换你的货物。

17 犹大以色列的人都与你交易;他们用米匿的麦子、饼、蜜、、乳香兑换你的货物。

18 大马色人因你的工作很多,又因你多有各类的财物,就拿黑本酒和白羊毛与你交易。

19 威但人和雅完人拿纺成的线、亮、桂皮、菖蒲兑换你的货物。

20 底但人用高贵的毯子、鞍、屉与你交易。

21 亚拉伯人和基达的一切首领都作你的客商,用羔、公绵、公山与你交易。

22 示巴和拉玛的商人与你交易,他们用各类上好的香料、各类的宝,和黄兑换你的货物。

23 哈兰人、干尼人、伊甸人、示巴的商人,和亚述人、基抹人与你交易。

24 这些商人以美好的货物包在绣花蓝色包袱内,又有华丽的衣服装在香柏木的箱子里,用捆着与你交易。

25 他施的只接连成帮为你运货,你便在中丰富极其荣华。

26 荡桨的已经把你荡到大水之处,东中将你打破

27 你的资财、物件、货物、水手、掌舵的、补缝的、经营交易的,并你中间的战士和人民,在你破坏的日子必都沉在中。

28 你掌舵的呼号之声一发,郊野都必震动。

29 凡荡桨的和水手,并一切泛掌舵的,都必登岸。

30 他们必为你放声痛,把尘土撒在上,在灰中打滚;

31 又为你使头上光,用麻布束腰,号啕痛哭,苦苦悲哀。

32 他们哀号的时候,为你作起哀歌哀哭,说:有何城如推罗?有何城如他在中成为寂寞的呢?

33 你由上运出货物,就使许多国民充足;你以许多资财、货物使上的君丰富。

34 你在深水中被打破的时候,你的货物和你中间的一切人民,就都沉下去了。

35 居民为你惊奇;他们的君都甚恐慌,面带愁容。

36 各国民中的客商都向你发嘶声;你令人惊恐,不再存留於世,直到永远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859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859.“歌革和玛各”表示那些处于外在敬拜, 而非内在敬拜的人; 这一点可从以西结书 38章明显看出来, 该章从头到尾都在论述“歌革”; 还可从39章(1-16) 看出来. 但若不藉着灵义, “歌革和玛各”表示这些人的事实在那里并不明显. 由于这灵义已披露给我, 故有必要揭示这一切; 首先揭示这两章的内容是什么意思. 以西结书 38章说的是这些事:它论述了那些唯独处于圣言字义, 并由此处于没有内在的外在敬拜之人, 他们就是“歌革”(38:1-2) ; 该敬拜的一切事物, 无论总体还是单独, 都将灭亡(38:3-7) ; 该敬拜将占领教会, 使它荒废, 因而教会将落入没有内在的外在事物(38:8-16) ; 教会的状态因此被改变(38:17-19) ; 结果, 宗教的真理与良善将要灭亡, 虚假则将成功上位(38:20-23).

以西结书 39章说的是这些事:关于那些只处于圣言字义, 并处于外在敬拜的人; 他们, 也就是“歌革”, 将进入教会, 但他们将要灭亡(39:1-6) ; 当主到来, 并建立教会时, 这种事就会发生(39:7-8) ; 那时, 该教会将驱散他们的邪恶与虚假(39:9-10) ; 它将完全毁灭它们(39:11-16) ; 主即将建立的新教会将在各种真理和良善上接受锻炼, 并充满各种良善(39:17-21) ; 前教会将因邪恶和虚假被摧毁(39:23-24) ; 然后, 主从所有民族中聚起一个教会(39:25-29).

不过, 有必要说一说那些处于没有内在属灵敬拜的外在敬拜之人. 他们就是那些在安息日和节日习惯性地去教堂, 然后唱诗, 祷告, 聆听讲道, 然后只关注雄辩的口才, 却很少或根本不留意实质内容, 并且因带有感情的祷告而有些许感动, 知道自己是罪人, 却根本不反省自己和自己的生活之人. 他们每年都参加圣餐礼, 早晚祷告, 还在午餐和晚餐前作饭前祷告; 有时讨论神, 天堂和永生, 也知道如何从圣言引用一些经文, 并自诩为基督徒, 尽管他们并不是; 他们做了所有这些事后, 便毫不在意奸淫和淫秽, 报复和仇恨, 暗中偷取和掠夺, 说谎和亵渎, 以及对各种邪恶的贪恋和意图. 那些具有如此品性的人不信任何神, 更不用说信主了. 若问他们何为宗教的良善和真理, 他们一无所知, 认为知道这些并不重要. 一言以蔽之, 他们为自己和这个世界而活, 因而为他们内在倾向和肉身而活, 而不是为了神和邻舍, 因而不是为了他们的灵和灵魂而活. 由此明显可知, 他们的敬拜是没有内在的外在敬拜. 这些人也倾向于接受唯信的异端邪说, 尤其当听说人不能凭自己行善, 以及他们不在律法的枷锁之下时. 这就是为何经上说那龙“出来要迷惑地上四角的列族, 就是歌革和玛各. ”在希伯来语, “歌革和玛各”还表示“屋顶”和“地板”, 这些东西也是外在的.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Bible

 

以西结书 38:2

Studie

       

2 人子啊,你要面向玛各的歌革,就是罗施、米设、土巴的王发预言攻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