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结书 26

Studie

   

1 第十一年十一初一日,耶和华的临到我说:

2 人子啊,因推罗向耶路撒冷:阿哈,那作众民之的已经坏,向我开放;他既变为荒场,我必丰盛。

3 所以,耶和华如此:推罗啊,我必与你为敌,使许多国民上来攻击你,如同使波浪涌上来一样。

4 他们必破坏推罗的墙垣,拆毁他的城楼。我也要刮净尘土,使他成为净光的磐石。

5 他必在中作晒网的地方,也必成为列国的掳物。这是耶和华的。

6 属推罗城邑的居民(原文是田间的众女;八节同)必被刀杀灭,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7 耶和华如此:我必使诸的巴比伦尼布甲尼撒率领马匹车辆、兵、军队,和许多人民从北方来攻击你推罗。

8 他必用刀杀灭属你城邑的居民,也必造台、筑垒、举盾牌攻击你。

9 他必安设撞城锤攻破你的墙垣,用铁器拆毁你的城楼。

10 因他的马匹众多,尘土扬起遮蔽你。他进入你的城,好像人进入已有破口之城。那时,你的墙垣必因骑的和战车、辎重车的响声震动。

11 他的必践踏你一切的街道,他必用刀杀戮你的居民;你坚固的柱子(或译:柱像)必倒在上。

12 人必以你的财宝为掳物,以你的货财为掠物,破坏你的墙垣,拆毁你华美的房屋,将你的石头头、尘土都抛在中。

13 我必使你唱歌声音止息,人也不再见你弹琴的声音

14 我必使你成为净光的磐石,作晒网的地方;你不得再被建造,因为这是耶和华的。

15 耶和华对推罗如此:在你中间行杀戮,受伤之人唉哼的时候,因你倾倒的响声,海岂不都震动麽?

16 那时靠的君王必都位,除去朝服,脱花衣,披上战兢,上,时刻发抖,为你惊骇。

17 他们必为你作起哀歌:你这有名之城,素为航之人居住,在上为最坚固的;平日你和居民使一切在那里的人无不惊恐;现在何竟毁灭了?

18 如今在你这倾覆的日子,都必战兢;中的群见你归於无有就都惊惶。

19 耶和华如此:推罗啊,我使你变为荒凉,如无人居住的城邑;又使深水漫过你,大水淹没你。

20 那时,我要叫你入阴府,与古时的人一同在的深处、久已荒凉之居住,使你不再有居民。我也要在活人之显荣耀(我也……荣耀:或译在活人之不再有荣耀)。

21 我必叫你令人惊恐,不再存留於世;人虽寻你,却永寻不见。这是耶和华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28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285.经上之所以说“他们要在地上掌权”, 是因为无论在此处还是其它地方, “地”都表示主在天上和地上的教会. 教会不管在何处, 都是主的国度. 因此, 为免有人误以为凡被主救赎的人都将成为君王和祭司, 要在地上掌权, 通过圣言来证明“地”表示教会显得极其重要.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可以看出来:

看哪, 耶和华使地空虚, 使它荒凉; 又翻转地面; 地必全然空虚; 可居之地悲哀衰残, 地被其上的居民污秽; 所以地被咒诅吞灭, 地上的居民被火焚烧, 剩下的人稀少. 在地中间, 必像打过的橄榄树. 高处的罅隙都开了, 地的根基也震动了; 地全然粉碎; 地尽都崩裂; 地大大震动. 地要东倒西歪, 好像醉酒的人. (以赛亚书 24:1-23)

有狮子从密林中上来, 要使你的地荒凉; 我观看地, 不料, 地是空虚混沌; 耶和华如此说, 全地必然荒凉, 地要悲哀. (耶利米书 4:7, 23-28)

这地悲哀, 要到几时呢? 全地荒凉, 因为没有人放在心上. (耶利米书 12:4, 11-13)

地上悲哀衰残, 黎巴嫩羞愧枯干. (以赛亚书 33:9)

地成为烧着的石油, 成为荒场. (以赛亚书 34:9-10)

我从主那里听见已经决定在全地上施行灭绝的事. (以赛亚书 28:2, 22)

看哪, 耶和华的日子临到, 使这地荒凉, 使地摇憾, 离其本位. (以赛亚书 13:9, 13)

地就摇撼战抖, 山的根基也震动. (诗篇 18:7)

地虽改变, 我们也不害怕. 神发声, 地便熔化. (诗篇 46:2-3, 6, 8)

自从立地的根基, 你们岂没有明白吗? (以赛亚书 40:21, 23)

神啊, 你丢弃了我们. 你使地战抖; 求你将裂口医好, 因为地在摇动. (诗篇 60:1-2)

地和其上的居民都熔化了, 我要立定地的柱子. (诗篇 75:3)

翅膀刷刷作响之地; 你们快行的使者, 要到践踏人的民族那里去, 他们的地有江河分开. (以赛亚书 18:1-2)

因着万军之耶和华的烈怒, 地都变黑. (以赛亚书 9:19)

你们必成为喜乐之地. (玛拉基书 3:12)

我要使你作人民的约, 复兴那地. 诸天哪! 应该歌唱. 大地啊! 应当快乐. (以赛亚书 49:8, 13)

在活人之地, 你必不得见耶和华. (以赛亚书 38:11)

他们使惊恐散布在活人之地. (以西结书 32:23-27)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见恩惠. (诗篇 27:13)

温柔的人有福了, 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 (马太福音 5:5)

我耶和华是创造万物, 独自展开诸天, 铺张大地的. (以赛亚书 44:23, 24; 撒迦利亚书 12:1; 耶利米书 10:11-13; 51:15; 诗篇 136:6)

让大地开裂, 产出救恩; 创造诸天, 形成大地的耶和华如此说. (以赛亚书 45:8, 12, 18, 19)

看哪, 我造新天新地. (以赛亚书 65:17; 66:22)

此外还有许多其它经文, 若都引用, 会占用大量篇幅.

“地”之所以表示教会, 是因为“地”通常是指教会所在的迦南地. “天上的迦南”并非别的. 还因为当提及“地”时, 属灵的天使不是想到地, 而是想到地上的人类及其属灵状态, 其属灵状态就是教会的状态. “地”也有反面意义, 表示诅咒或厄运. 因为人若没有教会, 就会有诅咒或厄运. 反面意义上的地在相关经文有所提及(如以赛亚书 14:12; 21:9; 26:19, 21; 29:4; 47:1; 63:6; 耶利米哀歌 2:10; 以西结书 26:20; 32:24; 民数记 16:2933; 26:10等).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