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结书 26

Studie

   

1 第十一年十一初一日,耶和华的临到我说:

2 人子啊,因推罗向耶路撒冷:阿哈,那作众民之的已经坏,向我开放;他既变为荒场,我必丰盛。

3 所以,耶和华如此:推罗啊,我必与你为敌,使许多国民上来攻击你,如同使波浪涌上来一样。

4 他们必破坏推罗的墙垣,拆毁他的城楼。我也要刮净尘土,使他成为净光的磐石。

5 他必在中作晒网的地方,也必成为列国的掳物。这是耶和华的。

6 属推罗城邑的居民(原文是田间的众女;八节同)必被刀杀灭,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7 耶和华如此:我必使诸的巴比伦尼布甲尼撒率领马匹车辆、兵、军队,和许多人民从北方来攻击你推罗。

8 他必用刀杀灭属你城邑的居民,也必造台、筑垒、举盾牌攻击你。

9 他必安设撞城锤攻破你的墙垣,用铁器拆毁你的城楼。

10 因他的马匹众多,尘土扬起遮蔽你。他进入你的城,好像人进入已有破口之城。那时,你的墙垣必因骑的和战车、辎重车的响声震动。

11 他的必践踏你一切的街道,他必用刀杀戮你的居民;你坚固的柱子(或译:柱像)必倒在上。

12 人必以你的财宝为掳物,以你的货财为掠物,破坏你的墙垣,拆毁你华美的房屋,将你的石头头、尘土都抛在中。

13 我必使你唱歌声音止息,人也不再见你弹琴的声音

14 我必使你成为净光的磐石,作晒网的地方;你不得再被建造,因为这是耶和华的。

15 耶和华对推罗如此:在你中间行杀戮,受伤之人唉哼的时候,因你倾倒的响声,海岂不都震动麽?

16 那时靠的君王必都位,除去朝服,脱花衣,披上战兢,上,时刻发抖,为你惊骇。

17 他们必为你作起哀歌:你这有名之城,素为航之人居住,在上为最坚固的;平日你和居民使一切在那里的人无不惊恐;现在何竟毁灭了?

18 如今在你这倾覆的日子,都必战兢;中的群见你归於无有就都惊惶。

19 耶和华如此:推罗啊,我使你变为荒凉,如无人居住的城邑;又使深水漫过你,大水淹没你。

20 那时,我要叫你入阴府,与古时的人一同在的深处、久已荒凉之居住,使你不再有居民。我也要在活人之显荣耀(我也……荣耀:或译在活人之不再有荣耀)。

21 我必叫你令人惊恐,不再存留於世;人虽寻你,却永寻不见。这是耶和华的。

   

Komentář

 

Lamentation

  

The children of Israel represent 'lamentation' through various things which signified evil of the church among them. When they were punished for their actions, they then represented repentance and humiliation.

(Odkazy: Apocalypse Revealed 492)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6419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6419. “女儿啊, 她爬到墙上” 表出去与虚假争战。这从 “女儿” 和 “爬到墙上” 的含义清楚可知: “女儿” 是指教会 (参看2362, 3963节), 在此是指属灵教会, 因为该教会是此处所论述的主题; “爬到墙上” 是指出去与虚假争战, 这从接下来的话明显可知: “弓箭手苦害他, 向他射箭, 仇恨他。约瑟要坐在他弓的力量里”, 以此表示虚假与真理的争战。

经上之所以说 “爬到墙上”, 是因为就内义而言, 所论述的主题是虚假向真理发起的攻击, 以及真理抵挡虚假的保护; 事实上, “约瑟” 所代表的属灵教会不断受到攻击, 但主不断保护它。这解释了为何在圣言中, 属该教会的一切都被比作一座城, 这城有墙、外郭、城门和门闩; 向该城所发起的攻击描述了虚假向真理所发起的攻击。也正因如此, “城” 表示教义事物 (402, 2268, 2449, 2712, 2943, 3216, 4492, 4493节), “城墙” 表示用来保卫它的信之真理, 在反面意义上则表示用来摧毁的虚假。“墙” 表示用来保卫的信之真理, 这一点可见于以赛亚书:

我们有坚固的城。耶和华要将救恩定为城墙、为外郭。敞开城门, 使守信的义族得以进入。(以赛亚书 26:1)

又:

你必称你的墙为拯救, 称你的门为赞美。(以赛亚书 60:18)

又:

看哪!我将你铭刻在我上; 你的墙垣常在我面前。(以赛亚书 49:16)

“墙” 表示信之真理。又:

耶路撒冷啊, 我在你城墙上设立守望者, 他们终日终夜必不静默, 不停呼吁耶和华。(以赛亚书 62:6)

此处意思也一样。耶利米书:

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 我要使你们在城墙外与围困你们的巴比伦王打仗所用的战器转回来。我要用伸出来的手亲自攻击你们。(耶利米书 21:4, 5)

又:

耶和华定意拆毁锡安女子的城墙; 祂使外郭和城墙悲哀; 一同衰败。她的门, 都陷入地内; 主将她的门闩毁坏折断。(耶利米哀歌 2:8, 9)

以西结书:

亚发人和你的军队都在你四围的墙上, 你的塔楼也有歌玛底人。他们将盾牌悬挂在你四围的墙上, 使你的美丽完全。(以西结书 27:11)

这论及推罗, 推罗表示良善与真理的认知或知识。

“城” 和 “城墙” 表示这类事物, 这一点从对约翰所看见的从天而降的圣耶路撒冷的描述非常明显地看出来。从这段描述的每个细节明显可知, 该城表示一个新教会; 它的 “城墙” 表示从主发出的神性真理。启示录对此城的描述如下:

从天而降的圣耶路撒冷有高大的墙, 有十二个门。城墙有十二根基, 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对我说话的, 要量那城和城门、城墙。城墙, 按着人的尺寸, 就是天使的尺寸, 共有一百四十四肘。墙的构造是碧玉的, 城是精金的, 如同明净的玻璃。城墙的根基是用各样宝石修饰的。(启示录 21:10-19)

“城墙” 是指从主发出的神性真理, 由此表示出于仁之良善的信之真理。这一事实从这段描述中所提到的关于 “城墙” 的每个细节明显看出来, 如: “城墙有十二根基, 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 因为 “十二” 表示全部 (参看3272, 3858, 3913节); “城墙” 及其 “根基” 表示信之真理, “十二使徒” 所表相同 (3488, 3858, 6397节); 以及 “城墙共有一百四十四肘”, “一百四十四” 这个数字与 “十二” 所表相同, 即都表示全部, 因为它是十二与十二的乘积。由于这个数字在论及城墙时表示信的全部真理与良善, 故经上补充说 “城墙, 按着人的尺寸, 就是天使的尺寸”; 还有其它细节, 即 “墙的构造是碧玉的, 城墙的根基是用各样宝石修饰的”, 因为 “碧玉” 和 “宝石” 表示信之真理 (114节)。

“墙或城墙” 在反面意义上表示用来毁灭的虚假, 这层含义从以下经文明显看出来:

异象谷有溃乱的日子; 。主万军之耶和华拆毁城墙, 呼声达到山上; 以拦带着箭袋, 还有坐战车的人和马兵; 也有马兵在城门前排列。(以赛亚书 22:5-7)

又:

耶和华使你城墙上的避难堡垒倾倒下陷, 落在地上, 直到尘埃。(以赛亚书 25:12)

耶利米书:

你们要上她的墙, 加以推翻。(耶利米书 5:10)

又:

我必在大马色城墙上使火着起, 烧灭便哈达的宫殿。(耶利米书 49:27)

又:

你们要竖立大旗, 攻击巴比伦的城墙, 加强守望, 派立守望人。(耶利米书 51:12)

以西结书:

他们必破坏推罗的墙垣, 拆毁她的塔楼。我也要刮净她的尘土, 使她成为净光的磐石。(以西结书 26:4)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