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结书 26

Studie

   

1 第十一年十一初一日,耶和华的临到我说:

2 人子啊,因推罗向耶路撒冷:阿哈,那作众民之的已经坏,向我开放;他既变为荒场,我必丰盛。

3 所以,耶和华如此:推罗啊,我必与你为敌,使许多国民上来攻击你,如同使波浪涌上来一样。

4 他们必破坏推罗的墙垣,拆毁他的城楼。我也要刮净尘土,使他成为净光的磐石。

5 他必在中作晒网的地方,也必成为列国的掳物。这是耶和华的。

6 属推罗城邑的居民(原文是田间的众女;八节同)必被刀杀灭,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7 耶和华如此:我必使诸的巴比伦尼布甲尼撒率领马匹车辆、兵、军队,和许多人民从北方来攻击你推罗。

8 他必用刀杀灭属你城邑的居民,也必造台、筑垒、举盾牌攻击你。

9 他必安设撞城锤攻破你的墙垣,用铁器拆毁你的城楼。

10 因他的马匹众多,尘土扬起遮蔽你。他进入你的城,好像人进入已有破口之城。那时,你的墙垣必因骑的和战车、辎重车的响声震动。

11 他的必践踏你一切的街道,他必用刀杀戮你的居民;你坚固的柱子(或译:柱像)必倒在上。

12 人必以你的财宝为掳物,以你的货财为掠物,破坏你的墙垣,拆毁你华美的房屋,将你的石头头、尘土都抛在中。

13 我必使你唱歌声音止息,人也不再见你弹琴的声音

14 我必使你成为净光的磐石,作晒网的地方;你不得再被建造,因为这是耶和华的。

15 耶和华对推罗如此:在你中间行杀戮,受伤之人唉哼的时候,因你倾倒的响声,海岂不都震动麽?

16 那时靠的君王必都位,除去朝服,脱花衣,披上战兢,上,时刻发抖,为你惊骇。

17 他们必为你作起哀歌:你这有名之城,素为航之人居住,在上为最坚固的;平日你和居民使一切在那里的人无不惊恐;现在何竟毁灭了?

18 如今在你这倾覆的日子,都必战兢;中的群见你归於无有就都惊惶。

19 耶和华如此:推罗啊,我使你变为荒凉,如无人居住的城邑;又使深水漫过你,大水淹没你。

20 那时,我要叫你入阴府,与古时的人一同在的深处、久已荒凉之居住,使你不再有居民。我也要在活人之显荣耀(我也……荣耀:或译在活人之不再有荣耀)。

21 我必叫你令人惊恐,不再存留於世;人虽寻你,却永寻不见。这是耶和华的。

   

Komentář

 

Lamentation

  

The children of Israel represent 'lamentation' through various things which signified evil of the church among them. When they were punished for their actions, they then represented repentance and humiliation.

(Odkazy: Apocalypse Revealed 492)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4137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4137. “叫我可以欢乐, 唱歌送你回去” 表 (出于自我思想) 它 (也就是 “拉班” 所表示的良善) 原以为自己在真理方面会处于的状态. 这从 “我送你回去” 的含义清楚可知, “我送你回去” 是指它会在自由中使自己分离. 但当处于这种状态时, 它并没有使自己分离, 这一事实从前面所述 (4113节) 明显看出来. 由此明显可知, 这些话是拉班在 “出于自我思想” 他原以为自己会处于的状态下所说的话. 因为出于人自己的想法相信, 就是出于非真理相信, 而出于主相信就是出于真理相信. 此处所提到的状态是在真理方面的状态, 这一点 “欢乐, 唱歌送回去” 来表示; 因为 “欢乐” 和 “唱歌” 论及真理.

在圣言中, “欢乐” (gladness, 或译为快乐) 和 “欢喜” (joy, 或译为喜乐) 在各处被提及, 有时这两个词一起被提及. 但当论述的主题是真理或对真理的情感时, 经上就用 “欢乐或快乐”; 当论述的主题是良善或对良善的情感时, 经上就用 “欢喜或喜乐”. 如以赛亚书

看哪, 人倒欢喜快乐, 宰牛杀羊, 吃肉喝酒说. (以赛亚书 22:13)

此处 “欢喜” 论及良善, “快乐” 论及真理. 同一先知书:

在街上因酒而有呼喊; 一切快乐变为荒凉, 一切欢喜尽遭放逐. (以赛亚书 24:11)

又:

耶和华救赎的人必归回, 歌唱来到锡安. 永远的喜乐必归到他们头上; 他们必得着欢喜快乐, 忧愁叹息尽都逃避. (以赛亚书 35:10; 51:11)

又:

耶和华必安慰锡安; 在其中必有欢喜, 快乐, 感谢和歌唱的声音. . (以赛亚书 51:3)

耶利米书:

我必使犹大城邑中和耶路撒冷街上, 欢喜的声音和快乐的声音, 新郎的声音和新妇的声音都止息了, 因为地必成为荒场. (耶利米书 7:34; 25:10)

同一先知书:

有欢喜的声音和快乐的声音, 新郎的声音和新妇的声音, 又有人说: 要称谢万军之耶和华的声音. (耶利米书 33:11)

又:

欢喜快乐都从肥田和摩押之地被收拾了去. (耶利米书 48:33)

约珥书:

粮食不是在我们眼前断绝了吗? 欢喜快乐不是从我们神的殿中止息了吗? (约珥书 1:16)

撒迦利亚书:

禁食的日子, 必变为犹大家欢喜快乐的日子和欢乐的节期. (撒迦利亚书 8:19)

凡不知道圣言的每一个细节都含有天上的婚姻, 也就是良善与真理婚姻之人, 可能会以为欢喜和快乐是一回事, 因而这两个词一起被提及是为了强调或加重语气, 所以其中一个词是多余的. 但事实并非如此, 因为哪怕一个词的一笔一划都无不具有属灵之义. 在所引用的经文, 以及其它经文中, “欢喜” 论及良善, “快乐” 论及真理 (参看3118节). “唱歌或歌唱” 也论及真理, 这一点从圣言中提及 “唱歌或歌唱” 的许多经文明显看出来 (如以赛亚书 5:1; 24:9; 26:1; 30:29; 42:10; 以西结书 26:13; 阿摩司书 5:23; 等等).

要知道, 在主的国度中, 一切事物要么涉及良善, 要么涉及真理, 也就是说, 要么涉及爱的事物, 要么涉及仁之信的事物. 涉及良善或属于爱的事物被称作属天的; 而涉及真理或属于仁之信的事物被称作属灵的. 因为在圣言的一切事物中, 无论总体还是细节, 所论述的主题是主的国度, 并且在至高意义上是主自己; 而主的国度就是良善与真理的婚姻, 或天上的婚姻; 主自己就是里面有神性婚姻, 并且天上的婚姻所源于的那一位; 因而在圣言的每一个事物中都有该婚姻; 这一点在先知书尤为明显, 因为那里会重复提到同一个事物, 只是换了换词而已. 然而, 这些重复绝不是没有意义的, 因为一个词表示属天之物, 也就是与爱或善有关的事物, 另一个词则表示属灵之物, 也就是与仁之信或真理有关的事物. 这一切表明天上的婚姻, 也就是主的国度, 和至高意义上神性婚姻本身, 也就是主以哪种方式存在于圣言的每一个细节中.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